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累了嗎?到城堡喝個咖啡吧!
2010/10/09 18:52:13瀏覽2432|回應12|推薦85

這是在台灣嗎?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歐洲四處可見的城堡,結實的石牆鐵門,門前綠草如茵,正開滿秋天的黃花。我是在作夢嗎?很肯定不是。這是以生產伯朗咖啡聞名的金車今年六月在宜蘭頭城山上新建的城堡咖啡館,遠離塵囂,已成為到北海岸旅遊的知名景點,從台北經雪隧不到一小時就可抵達,很適合搭配烏石港賞鯨、登龜山島,來個一日遊。

城堡咖啡館採挑高建築,木桌、籐椅,很有質感。

一樓還擺著一排剛烘焙好的咖啡桶,一般咖啡館見不到。

二樓天花板吊下來的美術燈,也很典雅、歐風。

二樓靠窗,一眼望去,就可看到遠方若隱若現的龜山島,視野絕佳。

宜蘭多雨,大雨將至前夕,龜山島低雲罩頂,蔚為美景。

城堡頂樓空氣好、風景佳,可俯看烏石港及北海岸,很適合寫生畫。

城堡後面全景,一樣很壯觀。

在有城堡字樣的後面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城堡後面臨海處也有咖啡座,邊喝咖啡邊看海景,把煩惱拋到九宵雲外,好不愜意。

臨走前遇見一個可愛的小美眉,連忙幫她拍照,只見她睜大眼睛瞪著我這個拿相機的怪叔叔。笑一個吧!

通往城堡咖啡山下入口的公路邊,在外澳服務區內,另外開了一家金車咖啡館,醒目的黃色外牆有如破浪風帆,造型也很特殊。

這一兩個禮拜工作累,肩痛復發,休假減少上網打字,趁秋高氣爽多到郊外走走,心情開朗很多,沒想到一回台北,發現常來我這逛的鼻塞先生被變調的黑咩貴掃到颱風尾,黑猴兄也揭竿起義,直搗纏私洞,提醒好探人隱私的變調天使收斂點,深感部落格看似單純,但風風雨雨卻不斷。你累了嗎?不妨關掉電腦(看完這篇再關啦!),到好山好水的宜蘭走走,上面是城堡咖啡的DM紙餐巾,規畫一日遊,還可到金車的酒堡品威士忌,附近還有藝文中心免費展示大學生的畫作,給年輕藝術家一點鼓勵吧!

●城堡咖啡:頭城石空路九十五號,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台二線濱海公路,再左轉石空路。

聯絡電話:0924-020-088;www.mrbrown.com.tw;每天上午八點營業到晚上七點。

下篇再來介紹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堡及藝文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484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去
2010/10/09 20:01

想必在那麼美麗的地方

喝杯咖啡

真的會覺得

很幸福!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09 21:52 回覆:

幸福,往往就在身邊,離我們不遠的地方,

有時離開煩悶的現狀,到郊外看看山看看好,心境就可全然轉換,

趁秋天,大家找個機會出遊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累
2010/10/09 19:54

好想休息哦

看了這篇,更想休假

我看乾脆休長一點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09 21:50 回覆:

年底快到了,趁秋高氣爽好好休個長假,出國玩犒賞自己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