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者(中)善妒老公的秘密
2010/06/11 05:05:23瀏覽2669|回應9|推薦86

若你沒看過上集《狗仔前男友的復仇》,請先惡補一下!

http://blog.udn.com/hung49/4097714

自從八卦媒體入侵台灣後,套句吳敦義常用的術語,爆料已成為司空
見慣的「庶民文化」,甚至已變成一種全民運動,連小學生也有樣學
樣,對老師不爽,就發黑函給媒體,字裡行間充滿挑釁、攻擊、浮誇
、渲染,彷彿和老師有深仇大恨,非置他於死地不可。

至於層出不窮,每天、每周更換男女主角的劈腿、緋聞、婚外情,更
滿足全民的集體偷窺欲,大家早已見怪不怪。

但你別以為,每個人都有那麼多閒工夫,把每期八卦雜誌買回家,從
頭讀到尾。我可以告訴你,在我老婆出事前,我從未買過任何一本八
卦雜誌,即使在理髮店等待的時間,也只是隨便翻翻而已。

大多時候,我是到超商買東西時,才瞥到封面,但除了周杰倫、蔡依
林、侯佩岑、言承旭、林志玲等幾個大咖明星,其他封面主角,我壓
根不知是何許人也,更不關心誰劈腿誰、誰又和誰在一起。

在競爭廝殺激烈、產品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產業,我們寧願花更多時間
看經濟日報、金融時報或經濟學人,買天下、遠見、財訊、商業周刊
甚至科學人,了解最新的產業脈動及科學新知。

我從來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出現在八卦雜誌封面,內容竟是我
老婆和我吃晚飯的同一天,前後和兩個男人幽會,尤其和她一起上飯
店開房間的那個男人,我還認識,而且是我死對頭公司的小開吳家祥

※※※※※※※※※※※※※※※※※※※※

「妳為何偏偏要跟他,而不是跟別人開房間!」看到八卦雜誌內頁登
的那個PK表,讓我怒火中燒,覺得老婆被狗仔隊抓姦,活該!咎由自
取!

在這個PK表裡面,我每項都敗!他身高一八五,我一七五,敗!他
MIT碩士,我雖然是台大電機系,還是敗!他是年薪幾千萬的集團分
公司總經理,我是只有五百萬的電腦公司研發部門主管,也敗!連雙
方的家世都比:他老爸是企業集團總裁,我老爸只是個退休的公務員
科長,我連四敗!

芳菲和吳家祥到飯店開房間的隔天,我就接到八卦周刊記者的電話,
說他們跟拍到我老婆紅杏出牆的畫面,問我有何感想?媽的,若你是
我,會做何感想?

當然,我還是要實問虛答,不外告訴他們,我和芳菲的感情很穩定,
我相信她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然後說,吳家祥我也認識,他婚後
沒鬧過緋聞,加上他是芳菲的採訪對象,兩個人應該是飯店內談採訪
的事吧!你們八成已訪問過我老婆,她有承認嗎?

「ㄜ~這我們不便奉告。呵呵,但你們好像串通過一樣喔,她的說詞
和你一模一樣呢。」

不過,遺憾的是,直到這一期的八卦雜誌出版前一刻,芳菲都沒和我
提過這檔事,她可能心存僥倖,認為雜誌也有可能不報。她太單純了
,這些見獵心喜的狗仔,怎可能放過她,尤其男主角是知名企業小開

不過,她不提,我也就按兵不動,看她什麼時候才要對我坦白。但我
不會那麼笨,在出刊當天,乖乖待在公司或家裡,讓跟這條新聞的電
視記者逮個正著。我預期老婆的緋聞本周三會曝光,早就向公司請假
,關掉手機,在老婆一早出門播晨間新聞後,就躲到北投的一家溫泉
飯店,盯著電視的即時新聞。

吳家祥這小子,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已帶著妻兒躲到國外避風頭。
記者同時也蜂擁到電視台堵芳菲。她主管當然不會給自己找麻煩,在
記者趕到前,早已叫芳菲快閃,幫她擋掉記者,說要向當事者了解情
況後再說明。

接著畫面轉到我家大樓門口,只見一名女記者按著對講機說:「有人
在嗎?李芳菲小姐,可否請你說一下.....。」當然沒人答。

記者只好改問大樓管理員,我和芳菲平時的感情怎樣?老先生初次上
鏡頭,好像很興奮,侃侃而談:「他們小倆口呀,感情很好啊!郎才
女貌,成雙成對的,看不出李小姐會和人開房間!真的想不到。」

聽到「郎才女貌」這四個字,讓我好感傷。曾經被視為金童玉女的我
們,情感到底從什麼時候出現裂縫的?會演變到如今不可收拾,要公
諸於世?

※※※※※※※※※※※※※※※※※※※※

她開始出現異常,來自於她無意間發出的一封電子郵件。我習慣每天
進辦公室後收信,那天突然收到芳菲的信。事實上,自從我們結婚後
,平時不是用手機,就是用msn聊天,印象中她幾乎沒再寄信給我過

我打開信,一看,簡直不知所云,完全不像芳菲會寫的東西。「你們
這些爛人,我不會被輕易打倒的!.... 我好累喔!好想死喔!..........
早知道就不要進電視..... 」她最後兩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我
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要命的是,她把這封信,發給通訊錄
上所有的人。

那陣子,才剛當一年主播的她,就被拔擢播深夜新聞,壓力不小,每
天搞到三更半夜才坐計程車回家,睡到中午才起床,我們根本沒機會
講到話。

收到她這封信後,我立刻打手機給她,沒人接。打回家裡,也沒反應
。想必她還在睡。

由於我一口氣打了十幾通手機,她可能以為發生什麼事,直到快中午
起床,立刻回撥電話。

「芳菲,到底怎麼回事?妳打開電腦,看昨晚妳發了什麼信?」

她嚇了一跳。「完蛋了,我昨晚回家睡不著,吃了一顆安眠藥,等入
眠時上網收信,後來就迷迷糊糊睡著了。八成是那時候亂寫的東西。

看了自己寫的信,她哭了出來。「我死定了!這封信不但寄給同事,
也寄給了公司的主管和大家時代的教授,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像瘋子亂
講話。」

經我軟硬兼施,一再追問,她才坦承,當了主播後壓力很大,晚上經
常睡不著,有時半夜很想哭,她擔心得憂鬱症,曾私下到醫院掛門診
,醫生先開安眠藥給她吃。沒想到吃了安眠藥後,在神志不清的情況
下,寫了這封沒頭沒尾、莫名其妙、焦慮、憂鬱、憤怒兼具的信。

我沒想過,原本個性溫柔、好端端的一個女孩子,才當了一年主播,
就被折騰成這樣子。

我們相遇在一場公司新電腦的發表會,那時我正意氣風發,帶領的研
究團隊,設計出的電腦屢屢在iF、紅點等國際設計大賽獲獎。她當時
主跑3C新聞,我對她是一見鍾情,當下就認為她是我要的女孩子,不
管她原本有個當記者的男友,依舊發動攻勢追到她。

她原本不想那麼早結婚,覺得還不到卅歲,還年輕,想拚一點,當到
主播。但因我爸快七十了,我又是家中獨子,他希望快點抱孫子。溝
通了很久,認識兩年後我們終於結了婚,但她依然不想生小孩,要求
每次辦事一定要戴套子,否則碰都不能碰她。

她是個凡事要求完美主義的人,當上主播後,剛開始很緊張,每天都
要對鏡練習講稿一兩個小時,一天要看好幾分報紙兼電子報,期許自
己不只是個好看的花瓶、報稿機,希望播報新聞更專業。

偏偏,在台灣,主播卻又被要求很重視外表,天生有點嬰兒肥的芳菲
,人明明很瘦,但上了鏡頭,就會有點雙下巴,我是覺得很可愛,她
卻很在意,往往一天只吃早午餐,把胃也搞壞掉,隨時帶著健胃仙。

最讓她難過的是,她才當上主播,公司就半強迫地要求她剪斷留了十
幾年的長髮,說這樣螢幕前看起來比較幹練。這似乎是台灣女主播的
宿命,她們難道沒留長髮的人權嗎?難道每個留長髮的女人都是笨蛋
嗎?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啊!

在不求長進的電視台,你越認真,越遭人忌,從芳菲當上主播後,就
開始有人放話抹黑她,受流言中傷,讓她壓力更大,開始失眠,脾氣
也變得較暴躁,我們之間也開始出現磨擦。

她的大小姐脾氣讓人很受不了,一生氣就完全不講道理,你怎麼解釋
都不聽,還三不五時就回娘家訴苦,但我工作又忙,沒那麼多時間和
她耗,有時就隨她去了,但也因此開始有點後悔,是否娶錯人了。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不明號碼的簡訊,說芳菲最近和企業小開吳家祥
過從甚密,有人看過他開車來接芳菲下班。

我半信半疑,仔細回想,最近她倒真的在我面前,提起過兩三次吳家
祥的名字,說她專訪他,發現他和一般的企業第二代很不一樣,人很
謙虛,溫文儒雅,完全不像他老爸那麼霸氣。

我當時其實聽了有點不是滋味,吳家祥的確條件很好,人長得帥,家
世好,學歷又高,加上他公司和我的公司是死對頭,老婆稱讚他,說
不嫉妒是騙人的。但因他已婚,較不具威脅性,我也就不在意。

但收到這通簡訊後,讓我不得不警覺。有次我趁老婆不注意,偷看她
手機通訊錄,裡面竟然有吳家祥的名字。再看她的撥接話號碼,他們
通話還頗頻繁,三四天就通話一次,很不尋常。

※※※※※※※※※※※※※※※※※※※※

夫妻間,一旦信任的基礎破裂,就會出現骨牌效應,兵敗如山倒,任
何事都會懷疑,尤其嫉妒心從旁添油加醋,會一發不可收拾。

愛,真的會讓人變瘋狂,失去理智。神經學家發現,戀愛會讓你全身
系統充滿情緒變化的化學分子,讓腦袋脫離正常思考模式,無法用理
智做正確冷靜的判斷。

有研究指出,戀愛中人的大腦前葉(負責做決定的區域)活動力減弱
,體內的神經傳導血清(讓妳維持好心情和冷靜的化學分子)會比原
先少了40%,容易產生嫉妒感,尤其另一半提到家世背景、事業成就
比你好的男人時,會很快打翻你的醋罈子,想把他驅逐出境,甚至同
歸於盡。

我已被嫉妒衝昏頭,於是找了徵信社調查到底怎麼一回事。當翻開調
查報告,發現芳菲和吳家祥曾先後出入飯店,進入某一間套房時,我
簡直快瘋了。

我當然不會笨到說找徵信社跟蹤她,而是告訴她,最近我收到匿名簡
訊,說她和吳家祥過從甚密。她像吃了炸藥一樣,馬上變臉,說八成
是公司同事造的謠,人家千方百計想把她拉下主播台,我還從旁搖旗
吶喊,算什麼老公!

當晚,我們大吵了一架,她氣得連「離婚」這兩字都說出來,然後丟
下我,說要回娘家,讓彼此冷靜一下。

失去理智的我,當時滿腦子都幻想著芳菲和吳家祥在飯店房間赤身裸
體交纏做愛的畫面,認為她心裡有鬼,才會大發雷霆。

我越想越氣,開車到超商買酒澆愁,看到架子上的八卦周刊,封面故
事剛好就是某女星被跟拍到劈腿出軌的緋聞。

於是,我做出最不該做的事,買了生平第一本八卦雜誌,找到爆料電
話號碼,同時買了一張IC電話卡,走到超商門口的公共電話(我已忘
記上次打公共電話是何時了),然後拿起話筒,撥了電話:「喂,我
要爆料,XX集團的小開吳家祥和某知名女主播鬧出婚外情.....」

※※※※※※※※※※※※※※※※※※※※

沒想到,我把事情鬧開了,芳菲並未收斂。她回娘家幾天後,我看她
氣比較消了,有天我約她出來吃晚飯,向她賠不是,她也笑了。吃完
飯,我送她回公司,她說還要播夜間新聞。

我疑心病又來了,就躲在她公司對面監視,只見她走進公司門口後,
打了一通電話,然後又出來。沒多久,一輛賓士車載走她,另一輛轎
車也跟上,八成是狗仔隊。

「芳菲,一切都完了。」我絕望地自言自語。很後悔打那通爆料電話
。「但誰叫妳回娘家後,竟然連續兩天和吳家祥幽會,被跟拍到,怪
不得我呀。妳誰不找,為何偏偏要找個已婚的,且那麼出名的小開?
」我很難想像,八卦雜誌會怎麼報這件事,讓芳菲永不得翻身。

在溫泉飯店房內,看完八卦雜誌的報導,我五味雜陳,腦中一片零亂
。心想,若這輩子能重來,打死我,也絕對不會再娶女主播。

事情演變至此,我和芳菲的婚姻,勢必完蛋了。只是,我萬萬沒料到
,到了晚上,電視卻傳來她吞安眠藥自殺送醫的消息,我成了罪魁禍
首..... 。

打電話向八卦雜誌爆料這件事,我從此封存心底,成為說不出的秘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1171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写实
2010/06/15 12:01
您这篇女主播八卦还真够写实! 好像我也曾经走过一遭呢!

人生入戏,戏如人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端看從那头述说起啰!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13 01:33

收到簡訊後的那段中,好像把吳家祥打錯成了「王家祥」。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3 04:17 回覆:
謝謝,妳看得真仔細呢,我已改過來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懸疑
2010/06/12 00:32

哎呀﹐真是好看。這個期待真是值得。

文字多精準﹐簡潔﹐還寫得那麼懸疑。果然是出自文字工作的高手。Æg

好啦﹐休假還這麼辛苦寫給大家看﹐先好好休息一下。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3 04:21 回覆:

你過獎了,我不過把「狗仔隊拍到前女友出軌」的最初構想,

努力擴充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並試著用第一人稱寫,

但寫作就是這樣,靈感來一發不可收拾,越寫越順,不覺天亮啊,

但年紀大囉,熬一次夜要猛補眠呢!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不及
2010/06/11 23:06
就像在看八卦新聞一樣有趣...糟糕!是你的小說,不是八卦, 等不及看下集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2 00:06 回覆:

我是有點模仿八卦雜誌的寫法,但希望從中凸顯被爆料文化養出來的險惡人性,

及當事者的內心爭扎,昨天休假敖夜才寫出中篇,很快會把它寫完。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部很棒的創作小說
2010/06/11 14:31
拜讀完您這2篇大作,發現整個故事架構非常完整、文字洗練不說、內容更是精采、起承轉合處不拖泥帶水,真是一部很棒的創作小說,破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故事後續發展ㄋ!非常期待呦~大力給它~~推~~~推~~~~~推.......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2 00:16 回覆:

您的鼓勵一直給我推推推,我都快被您推倒了呢!

可能因為當記者的緣故,長期被要求文字不能拖泥帶水,短段短句,

所以讀起來可能比較順一點吧!我也很期待把它寫完,再等我一下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0/06/11 10:50
女主角該不會就這樣掛了吧
blue phoenix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2 00:02 回覆:

根據連續劇的演法,死人都可以復活了,我不會那麼快讓女主角死的啦!

她要怎麼個活下去,連我都還沒想清楚呢!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0/06/11 08:04

            完結篇[女主角劈腿燦毀路]-----懺悔

            糟糕

            好像是用高道德標準看

            或許有一種病

            叫[劈腿上癮症]

            如同[性上癮症]

            不停地發生..........

*

            也許所謂的[****症]

            全然藉口而已吧 !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2 00:11 回覆:

yoursuan好有想像力喔,而且還比我灑狗血呢,

劈腿有時很難道德批判,就是不愛某人,改愛上別人,

只不過已婚者有違反婚約承諾及法律吧!

感情永遠說不清,也無絕對的對錯,小說才有存在的價值啊!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2010/06/11 07:42

          預告下集[外遇情夫的心情] ?!

                  完結篇[女主角真情告白]

          一人分飾多角-----您 !

          上---前男友.中---先生.下---情夫..........

*

          多面亞當夏娃-----要相當融入筆下情境

          您千千萬萬[部落客百傑]頒獎後

          再錯亂吧 !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2 00:17 回覆:

這些篇小說,才深感編劇真的不簡單,要同時化身那麼多人,

我還在學習,希望不要精神錯亂才好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不及看下一集
2010/06/11 07:22

好像可以寫四集呢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11 23:58 回覆:

我本來沒想要寫那麼多的,但寫著寫著就寫上癮了,當成練文筆,

若連同下集,可能會寫到一萬字出頭,其實顧及網路文章不宜太長的特性,

我盡量寫短篇,這個故事真要寫,七八萬字都寫得出來,

但我時間真的很有限,這樣一來要拖很久,待我想想如何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