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了十六年和尚學生──補教名師的青春瓊瑤夢(爆笑上篇)
2008/04/13 22:59:21瀏覽5201|回應4|推薦50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認識很多補教名師,有的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帥
哥美女;也有人台大醫科畢業後,不醫人,改醫數學;更有人空軍官
校畢業,靠自修成為補教一方霸主。

底下要介紹的這個補教名師,已五十好幾,長得有點ㄙㄨㄥˊ,滿口
台灣國語,和馬英九相去甚遠。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來自南部鄉下
、戴老花眼鏡的歐吉桑,言談中自有一股憨厚、真誠,不油腔滑調,
當他談起那段爆笑的初戀,更具說服力。

當天他辦了一個活動,中午宴請記者吃飯,我剛好坐在他旁邊,負責
陪他聊天,在談話空檔時適時發問,避免全場死氣沉沉。為何會聊到
他的初戀?我真的忘了,只記得當我準備洗耳恭聽,旁邊的女同事突
然尖叫:「老師,你不能講!小心他把你寫到部落格,全天下的人都
知道!」

誰知他興致一來,只提醒我不要寫名字,就像打開水龍頭,源源不絕
道出他慘不忍睹的情史。

他就讀以美女著稱的C大,那時全校三分之二都是女生,偏偏他念的
是全校唯一理工科系,也是班上唯一沒女生的數學系,夠可憐吧?但
這不代表他大學沒認識過半個女生。

他來自清寒家庭,頗知幫助弱勢,參加女生居多的「愛愛會」,被分
派到孤兒院服務,希望在發揮大愛之際,也能盼到小愛,找到紅粉知
己。

不過,他一再強調,他到孤兒院當志工,純粹服務,不為交女友。他
回憶第一次踏進C大附近的孤兒院,抱起才三個月大的棄嬰,臉好小
,脖子好細,修女特別叮嚀,抱嬰兒,一手要托住脖子,因為是最脆
弱的部位;他一個大男生,還學習怎麼幫小BABY穿衣、洗澡、換尿布

「怎會有人捨得拋棄這麼無辜、可愛的小生命?」他說話時,露出無
比疼惜的表情。若我是女孩子,看他有如此一顆溫柔的心,可能會不
計外表愛上他。

他後來果真認識一個英語系的美女,卻愛在心裡口難開,他怕憋出病
,某夜傾盆大雨,終於鼓起勇氣到女生宿舍站崗,想來個感人熱淚的
真情告別,沒撐傘,任憑大雨淋濕全身,渾身發抖,進出宿舍的女生
無不投以異樣眼光。

有人好心問他找哪個女生,要不要幫他叫人,或借隻傘給他撐,他不
好意思開口,堅持淋雨當門神,以為能愛感動天,盼到佳人回宿舍,
憐其真情與其交往,或從女舍飛奔而出,浪漫地在雨中緣訂終生。

結果是,他一直等到晚上十一點女舍關門,沒看到半個人影,雨白淋
了一場。

「問題是,那女孩子到底知不知道,你在雨中等她咧?她對你到底有
沒有意思啊?」我實在很好奇。

「說老實話,當時我真的不曉得,不知從哪兒借來的勇氣,只覺得這
樣做很酷,我簡直就是瓊瑤電影裡的男主角。」

「老師,我們真的敗給你了。」

「這不能怪我啊,我從小到大,從沒和女生同班過,真的不知道怎麼
和女同學講話咩。我的戀愛經驗,都是從瓊瑤電影裡學到的啊!怎知
道和現實差這麼多?」

這又讓我們大吃一驚。「啥?你該不會連國小都沒和女生同班?」

我屈指一算,「從小學到大學十六年來,你都是『和尚』學生囉?」

「是啊,很淒慘吧!」他是台灣變態單性教育底下的犧牲者,他讀的
小學,不知為何就男女分班,和女同學同坐,桌子中間畫線分割楚河
漢界的事,他從未經歷,倒是曾和隔壁班的「恰查某」打過架。

更慘的是,他國中就開始讀和尚學校,大家一律理光頭,夏天朝會訓
導主任講話特別囉嗦,大家就眼看著一顆顆光頭,咚咚咚倒地不起,
有夠可憐。

三年後他考上高雄中學,也是清一色男生,當時他開始對男女之事發
生興趣,但他不像有的男生,是躲在房內看「小本的」(盜版色情刊
物),他最大的興趣,是看瓊瑤小說和電影。

「瓊瑤電影不都是這樣演的嗎?窮小子每次都愛上美麗的富家女,她
身邊一定還有個家世也很好的表哥,對她窮追不捨,最後男主角不都
是等在雨中,女主角不顧父母反對和窮小子私訂終生,然後在沙灘上
用慢動作追逐...我那時真以為,我就是那窮小子,非得淋雨才行。」

聽到這裡,我們簡直笑翻了,光想像高中時代戴大盤帽的老師,窩在
電影院邊看瓊瑤電影,邊感動掉淚的滑稽畫面,就讓我們笑到力不可
支。

他還透露,林青霞至今仍是他的偶像,她這次回國選舉,又蓋錯印章
上報的事,他戴老花眼鏡一字不漏讀完,不禁讚嘆:「青霞連犯錯都
這麼可愛!」

「老師,你不要岔開話題,那英語系美女,最後到底知不知道你在雨
中淋雨?」

「我後來聽人說,她當晚人在宿舍,知道外面有個傻瓜在等她,但礙
於當時民風保守,她被我嚇到了,不敢出來,後來見面,連話都不敢
講,我的瓊瑤夢終告破碎。」

(待續,下篇也很精彩喔,補教名師進研究所後,遇見生平第一個女同學

,又發生什麼笑掉大牙的趣事,敬請期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780906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快快 不要囉嗦啦
2008/04/14 09:00
我要繼續啦 後來ㄌㄟ 後來怎樣啦 挖哩 你寫的真太精采了 等不及柳................................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5 18:00 回覆:

歹勢啦,今天寫太多稿了,又加寫這篇,眼睛很累咩

下集明天就趕出來!


邱小平
超有趣
2008/04/13 23:20

你說他ㄙㄨㄥˊ到不行,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

但這麼說也沒錯啦,早知道會講這一段

那天我就坐他旁邊,下次可否連他初戀、初吻....

都寫清楚一點

真是太有趣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3 23:26 回覆:

就是因為ㄙㄨㄥ才可愛呀,人真是不可貌相,

愈搞笑的人,初戀可能愈有趣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
2008/04/13 23:08

老師是幾年幾班的啊

怎麼小學也男女分班

該不會整間都是和尚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3 23:13 回覆:

他是四年級生,我也覺得奇怪,為何有國小也男女分班

但他是信誓旦旦保證沒唬爛,真是可憐呀!


正咩
真期待下篇
2008/04/13 23:07

哈哈

可惜這場記者會我來不及參與

這故事還真是有笨到

期待你下篇的傑作啦~~~快寫快寫!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3 23:14 回覆:

那天大家都笑翻了,我告訴老師一定要寫出來

他還有點害羞說!我儘量寫得有趣,妳若當場聽,鐵定笑破大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