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蜜月之旅
2009/08/03 21:38:14瀏覽2088|回應13|推薦76

正確的說,應該是我的「未完成蜜月之旅」。

23年前的今天,我和老公剛剛走完紅毯,踏上人生另一段全新里程,也規畫好婚禮後的阿里山蜜月旅行。只是,婚禮後忙著打理行李、踏上蜜月旅程的是:公公、婆婆、大伯一家四口、二伯、三伯兩夫妻、再加一個小姑,正正好好十人。獨缺新郎、新娘。

當時候的蜂鳥才剛畢業,正準備步男友後塵來美留學;長我五歲的他已先一年來美,碩士學位還沒拿到,家人指望他免受干擾一路攻到博士,卻沒料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儘管兩家人心裡都有嘀咕,但終究拗不過心意已決的小倆口,還是高高興興辦了婚禮,為了參加婚禮,先一步已在美國留學的二伯、三伯兩夫妻、小姑通通趕回來,難得的家族大團聚,於是,規劃中的甜蜜蜜月之旅就多了10隻超亮電燈泡。

計畫趕不上變化,那一陣子的AIT留學美簽,超難過關,還聽說內神通外鬼,只要塞個幾千元,保證面試過關!蜂鳥第一試沒過,第二次再沒過時,滿臉愁容步出AIT大門,冷不防冒出個陌生人,上前塞給我一個電話,一臉詭異說~「打這個電話,萬事OK!」。

不信邪的蜂鳥,偏就不吃這套,決定勇闖第三關。當時赴美機票早已訂妥,但再次面試有時間間隔限制,要不想走後門又想如期成行,只有待在台北等第三次面試。

於是,新婚的兩人留守台北的家,其他人則踏上旅程,「替」我倆度蜜月去!

匆匆赴美、忙著學業和'適應美國新生活,小倆口靠獎學金和打工過日子,勤儉度日能不當「月光族」已是莫大恩賜,更侈言旅行。接著,三隻小蜂鳥在我倆沒來得及進行「家庭計畫」前,一一報到,兩個大人升格當父母,鎮日在工作和家事間忙得團團轉,難得有假期,當然也是全家總動員,未完成的蜜月之旅,就這麼無限期拖延了下來。

幾天前和婆婆通電話,不知怎地,婆婆又提起了當年婚禮時拍攝的錄影帶「所託非人」,在飄洋過海中不翼而飛,讓我們留下永遠的「遺憾」。其實,若不是她多次提起,我根本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個性上不拘小節的蜂鳥,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夢幻婚禮」的夢想,「公主和王子」的童話故事比不上亞森羅蘋吸引人,稍長一些迷了一陣瓊瑤,幾個月後也被我踢到床底。務實如我,對於婚姻的憧憬,遠遠大於婚禮,只是,老公有他的「音樂婚禮夢」,我這個新娘只有全力配合。認真回想,我對自己一生唯一的一次婚禮,真是沒甚麼記憶,只記得自己像個傀儡,任人擺佈!

婚禮如此,蜜月,對我也是不痛不癢,儘管偶爾會向老公鬧一句「你還欠我個蜜月旅行」(說真格的,誰欠誰還說不準哩....),心底卻真沒覺甚麼了不得。

23年的光陰倏地飛逝,阿里山的日出還停留在夢境、蜜月之旅仍是兌現無期,蜂鳥我可一點都不急。畢竟,少年夫妻老來伴,一窩的小蜂鳥羽翼漸豐,離巢的日子已然在望,留守甜水窩的我倆可還有大半輩子的時間來走這段~

未完成的蜜月之旅。

(左圖)都忘了老公的頭髮也曾經粉多又粉黑。(右圖)好朋友們在婚禮上獻一曲羅西尼的La Carita,在前頭帶唱的可是當今炙手可熱的名指揮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1922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是蜜月
2009/08/04 12:59
我也沒有蜜月旅行啊, 但細水長流的平實, 天天蜜月, 更美好 :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8-04 19:24 回覆:

就是一句~

細水長流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蜜月之旅
2009/08/04 09:04
即使是老來伴 蜜月還是可以補 趁現在一堆cruise都沒人坐 票價猛跌 趕快撿個便宜 補渡蜜月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8-04 09:13 回覆:

挖龍馬栽!只是我家老公一上床,  Oops!.....上船就...........


TL
時間過得真快
2009/08/03 23:18

最近常常有經歷時光隧道的感覺,你文中記述的往事好像還是昨天的事,轉身卻發現女兒都開始往這個階段邁進了。

人生難料,無論有憾無憾都得往前走,能珍惜擁有的,就是最大的福份了!彼此共勉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8-04 09:15 回覆:

妳認出指揮是誰?

今天才跟老公說,我那天真是傀儡,要不是今個翻舊照片,我根本忘記紹嘉有來參加,還帶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