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Lifelong Commitment
2009/05/31 02:46:28瀏覽948|回應0|推薦3

一個偶然的機緣,原本並未深交的一個女性朋友對我傾吐她不為外人道的苦楚.是否繼續在自己認定已沒有指望的婚姻裏受苦?還是毅然走出婚姻自求解脫?

對於中西文化的比較差異、兩性關係的研究,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有興趣的閱讀書目,對於婚姻的期望,男女大不同,造成很多夫妻人前相敬如賓,人後却相對如兵. 怨懟的妻子一方,情感上和言詞上缺乏安慰與鼓勵,在家務和子女養育上缺乏幫手,不擅表達的先生面對咄咄逼人的妻子,選擇退縮與冷漠應對,在婚姻的共同帳戶裏,沒有存款只有提款,任何芝麻綠豆小事都可能引爆一場不可收拾的婚姻危機.

"境由心生,自己才是掌握快樂的主人!"勉勵友人先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有好高鶩遠的期望,從改變自己開始,如果沒有下工夫就豎白旗,或是一相情願地認為"下一個婚姻會更好",徒然只有讓自己落入又一次的失望.

在朋友的部落格裏讀到-「我們不能也不該比較苦難,在神裏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應該做的是,手攜手,站在神的應許上,知道無論你是誰,無論你經歷何事,神都知道,祂與你同在,祂要保守你經過。」

It takes two to tango!婚姻是一生的承諾,執著而不輕言放棄,神的子女,我們當encourage one another,持續耕耘!(寫於11/15/200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