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德語的都是傻子,傻子才說德語』?
2016/10/01 04:26:36瀏覽217|回應0|推薦2
最近都是銀行財經出大事,我順便講一個銀行家笑話。 有一天我看到報紙的某版頭條很強眼,大意是被訪者很喜歡去南德、奧地利、瑞士與北義德語區,因為風景優美,人文入勝。。。 還展示他個人的很多照片,我看來是沒什麼問題,因為我興趣之一就是研究這裡,咁開始看這報導,只是對這被訪者有一點初級感而已,因為全世界去過阿爾卑斯山國哪裡的人,極多數都說好。 為何這人會登得特別大? 我仔細看,原來是某一公股大銀行的總經理,可能高官吧!?記者特別有興趣採訪,繼續看下去,哎!『學德語的都是傻子,傻子才說德語』,怎麼發出這種反智的歪理論? 我們不是鼓勵大家走出去,當然到各國去,就是要跟各國人講當地話,他們才會高興,才能交得到朋友,不是嗎?假如有朋自遠方來,他會講中文,我們一定都特別親切,只要再講幾句台灣話,大家都要痛哭流涕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全球都一樣的,我到德語區旅遊,講德語,他們也是特別接待,或招待,我也享受時空旅行的樂趣。 我和北義的德語裔在度假時,瞭了幾個人,再加上網路資訊,我等同南替若爾人Suedtyroler一般,可為前世再生,我與他們喜怒哀樂一致,也是一種享受。我在醫學會上接待德國人,接待日本人,我讓他們賓至如歸,這不是最高境界嗎? 我的笑話講完了,好像大家都笑不出來了? 圖:我水彩多羅蜜提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624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