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門診的飲食障礙症病人
2018/04/25 20:35:31瀏覽3443|回應0|推薦0
我病人中,仔細問診,有飲食障礙症的不少,厭食症較少,暴食症較多,最多數是不典型病患。 共同特徵是很重視營養與保健,但是卻學到不正確的資訊,執行很認真,但是效果常常反彈,體重反覆起伏,情緒不好,與人相處易怒,甚至被精神科貼上憂鬱症,成了飲食行為受害者。 常見的錯誤是:不吃飯,但是吃一堆零食,吃到想吐,或不自覺吐出,常常減肥,甚至禁食,過度運動,或是誤認所有病都是澱粉的錯,但是膽固醇卻很高,肇因肉食與反式油脂吃過多。 外國暴食症都是自己關門大吃,台灣則有部分是與朋友大吃大喝。 我減肥門診多數都是在處理別人大賺錢丟下的爛攤子,病人不滿意,生氣無處可發作。 所以我說:不當減肥,不如不要減。表面好看,錯誤其中的資訊,最好不要看,做了,後悔莫及。 圖:1998年在巴賽隆納醫學會上,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163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