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可的世界廚房—黑暗餐廳
2010/03/12 21:26:30瀏覽3009|回應5|推薦52

近日七點鐘就坐在電視機前,看旅遊生活頻道台的美食節目。從週一的蛋糕天王、週二的無國界料理、週三的帥哥廚師到我家、週四的奧利佛挑美食到週五的邁可世界廚房,天天天跟著主角遨遊希臘、澳洲、英國和巴黎,讓我當下也很想展開雙翅飛到那些有陽光有美食的國度,解放我的心和開懷的我的情。 

今日適逢週五,困頓的心情因上班的白晝有一些些小挫折,回到家草草吃完晚餐,我就坐在旅遊生活美食節目前忘記不快。 

首先是看到瑞秋的烤箱魔法,瑞秋製作點心也介紹一道印度旁遮普人愛吃的點心,那名叫南卡那。小小的圓圓的厚厚的餅乾中間塞入幾片杏仁片,印度女人就最愛如此吃甜點聊八卦,那是旁遮普人一聽到這道點心就會流下眼淚起雞皮疙瘩的家鄉經典點心哩。 

                                 

末尾印度男廚師和瑞秋坐在美麗花園被招待時,她吃得戰戰兢兢好不感動。吃第一片,仔細品嚐,拋出一句話:「奶油味好重喔!好吃。我願意整日坐在這吃點心和喝香草茶。」聽得我看得我也很想坐在那吃點心和喝香草茶。 

後來又播出邁可的巴黎美食探索,邁可本身也是廚師美食家,在巴黎找美食。他說一道美食因其外表美觀才受誘惑以至有味覺和嗅覺的起興作用,進而才發呼出美食的讚嘆。 

邁可介紹巴黎一家有名的餐廳,主廚是一位女性。她讓客人坐在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中品嘗美食。邁可先去參觀廚房,女主廚慇勤介紹餐點菜肴的烹煮和廚房設施。說完後,客氣的請邁可離開,她說要為他煮晚餐了。 

邁可被帶到櫃檯前被詢問有何不吃的菜,說清後,和其他客人彼此以雙手搭著前面人的肩膀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座位區。服務生全是盲人,所以帶位很迅速。黑暗中上了沙拉。麥可用手觸摸,品嚐著並揣測可能是哪種蔬菜或水果?沾醬是什麼作料做成?這時非常依賴靈敏的觸覺、嗅覺和味覺。 

手指摸索著餐盤,吃著品味著和探索著,接下來的主菜和甜點都是如此。邁可因為是廚師猜對大半食材,魚排薰衣草醬都是很意料中的。只有某些蔬菜太特殊,他猜不出。 

有些菜肴他誤以為是朝鮮薊,但女主廚說不是,是菊芋。吃完,女主廚和他討論著呢。 

這種黑暗餐廳還真是特殊。在黑暗中漫舞我知道也聽說,但在黑暗中吃東西倒是很新鮮和新奇。想像著自己沒有視力透過觸覺抓取食物入口,以自己既有的認識來判斷食物的種類,靠味覺和嗅覺來肯定自己對美食的認知,這中間的味覺探索有很大出入的奇趣。 

花都巴黎,這裡是藝術的地域和領域,不管服裝和美食總走在世界各國的尖端,黑暗中探索美食倒是可讓台灣朋友試試,若是你,可想在黑暗中飲饌和咀嚼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84823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奇癢!
2010/03/20 23:58

電視的作菜飲食頻道, 常是我深夜工作時的背景聲影, 聽到佳餚, 隨筆記下, 週末到餐廳尋獵類似的美味。 所以我了解您寫過文的觀想。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3-21 22:04 回覆:

自年少起我就是傅培梅時間的忠實觀眾

對於所有有關美食的節目

我都聽不釋耳

與您有此同好

真是高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好,"肉質"佳.
2010/03/13 14:16

小妹妹是屬於四季的野地,

適合她恣意奔放的曠野草原與花海.

身體好,"肉質"佳.

無憂無慮,快樂天堂的小童.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10/03/13 12:42
一段時間﹐累了
也會這樣﹐刻意閒散
看美食﹐看穿著﹐看買房子﹐看室內設計…
把自己看鬆散了
精神就來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3-13 13:57 回覆:

美食節目不放過

至於服裝就比較少看

也喜歡看把平凡女變成時尚女的魔術過程

中間樂趣在於夢幻

只是

現實中還是喜歡菜的魔術變化

偶爾鬆散也不是很要緊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暗餐廳
2010/03/13 12:10

我不想....我一定要看到食物的色

之前好愛看旅遊頻道的"凱莉的心靈廚房",她做菜俐落又結合中西式手法,看著也很享受...嘿嘿~那帥哥廚師節目也好愛看。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3-13 13:55 回覆:

我也很愛看凱莉的心靈廚房

她做菜像藝術創作

還有也很愛看奈潔莉的亂煮

這位阿拉伯美女喜高熱量食物

讓人看得很刺激心驚膽跳

還有一位就是烹飪遊戲的鮑伯也是煮得嫻熟有趣

只要美食節目

我都不放過耶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陽光的春天
2010/03/12 21:56

欣賞美食節目,再配上一朵的馨香.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3-13 13:53 回覆:

阿妹妹在花園玩得超快樂

所謂秘密花園

就是這樣產生的美好童年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