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十四億人為敵絕對沒好下場
2018/10/22 07:56:22瀏覽2741|回應4|推薦19

 

日前終於見到美國放出貿易和平的一絲曙光,據一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外透露,總統川普可能於十一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G20峰會上,與大陸國家主席見面舉行會談,但是否能緩和貿易戰的緊張情勢,已經備受全球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曾口說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如何交好,有很好的「化學反應」,但一邊則對兩國貿易不停遞出殺手鐧,並用側翼圍困方式,例如與墨西哥簽訂貿易協定,加入墨輸美產品不得有大陸零附件,以組合拳打擊大陸,趕盡殺絕。

不見大陸經濟崩盤,是絕不罷手!川普此種「凡賺我錢者死」的心態,讓世界各國不寒而慄,都怕這把火燒到我家。

 

繼掀起貿易戰之後,川普更假借大陸買了俄國10架俄羅斯的蘇-35戰機和S-400防空飛彈的相關設備,違反了美國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宣布將以拒絕發出外國出口許可證,禁止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內進行外匯交易,禁止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對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

 

但美儘管表面表示此舉只是針對莫斯科,而不是北京。但購買俄國軍火,何止中國買家?而利用這部美國國內法,懲罰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外國買家,中國大陸買俄國軍火何止現在開始為甚麼獨獨現在挑上中國大陸?是制裁俄國?還是制裁及阻止中國大陸在世界軍火貿易市場上跨世代的進展,分享了美國軍火銷售一杯羹?川普心中最明白。

 

美國常以鴨霸姿勢,用國內法越過國際法來制裁外國,其心中尚有聯合國乎?尚有國際法乎?朕即法律!美國即國際法律!國際社會焉有不亂?制裁他國已經過分,甚至還包括只有他國國內才有的治內法權的個人,其何只是國內法越位國際法而已?針對購買軍火被制裁,大陸絕不會手軟,立即召見美國駐華大使,也召回在美參加國際會議並計畫訪問美國的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推遲了原計畫於9月下旬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反制,外交部和中央軍委均都對美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二次大戰後,納粹滅亡,日本帝國主義軍閥投降,但起而代之的是美國新帝國主義,利用強勢的國力,及美元為國際貨幣的便利,超量發行,四處劫掠他國資源,干涉他國內政,醜陋的美國人已經形成新納粹或新帝國主義的變身。

 

美與大陸貿易關稅大戰,只是美國有計畫先拿賺最多錢的大咖祭旗,殺雞儆猴給日本、歐盟看,但是川普千算萬算,沒算中國人過去受的苦難絕對超過美國人多倍,一部中國史,就是一部中國人苦難史,在纏鬥的韌性,習近平及其領導的中國人絕對不輸川普及其領導的美國人,川普的「殺敵一千,自傷八百」,就痛苦指數,美國人絕對高過中國人。

 

上月川普一面喊價,一面恐嚇,一面要大陸派高階主管經貿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來談,大陸決定不談了!一切美期中選舉後再說,正式告訴川普,中國人絕不在他人威脅下接受談判,以前不會,以後也不會。

 

川普見中國大陸大國崛起,不但在亞洲、非洲能主導地緣政治,即是美國後院中南美,大陸早遲要建立「全面的」正常外交關係,因此,川普要藉貿易戰,拖垮大陸崛起,十四億人豈有不知?

 

中國抗戰打了八年,實際上加東北戰場,應該是十四年,以日寇軍事實力絕非當初處於絕對劣勢的中國能夠攖其鋒,但就是靠中國人強大不屈服的韌性,抵抗到最後,終於取得勝利,任何敢與中國十四億人民為敵的,絕對沒有好下場,現在川普政府透露有意與習近平坐下來談,是值得鼓勵。

 

那謐靜而遼闊的天空🌌,掛滿溫柔而亮點的星斗🌟。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在Yoga Daily瑜珈&生活經驗一場星光火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18352632

 回應文章

講實話
2018/10/25 15:50

講美國新霸權

幹譙川普

我全都同意

唯一一點別往臉上貼金的是

對日抗戰全仰賴美國那兩顆原子彈

別扯什麼"靠中國人強大不屈服的韌性,抵抗到最後"這種不要臉的話

當初蔣介石的國軍全面潰敗到了內陸的重慶就只差最後一口氣了

共匪的八路軍則是明的抗戰暗的扯腿

只想藉此奪權

沒有美國

中國早就亡國了!

做人不要忘恩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22:27
2樓
蔣介石時期,對岸只有四億人,
蔣經國時期,對岸只有六億人,
李登輝時期,對岸只有十億人,
現在,對岸是有十四億人。
第一個與十四億人為敵的叫蔡英文。
蔡英文早在做總統前就與十四億人為敵了,歷史悠久。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11:52

第一個與十四億人為敵的叫蔣介石

第二個與十四億人為敵的叫蔣經國

第三個與十四億人為敵的叫李登輝


美帝霸權正夯
2018/10/22 11:19
11月底習近平若與川普會面,我會瞧不起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