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用臭脾氣治國
2018/01/30 17:47:26瀏覽2731|回應0|推薦27

大陸全國對台工作會議即將召開,2018年大陸對台政策方向也即將定調,新的一年兩岸形勢更加兇險嚴峻,新一年對台工作會議,遏制台獨肯定是會議的首要篇章。

台灣今年開始進入選舉年,必然會有人拿兩岸議題作文章,兩岸關係也會給選戰投入變數。固然大陸會更加緊縮民進黨兩岸空間,但球還是在蔡英文手上,怎麼發球?應注意節制,否則當然對岸也就會怎麼回擊。

不過目前看來,蔡英文仍然在走鋼索,加深對大陸對抗,政策上配合深化台獨。美國著名台海問題專家葛來儀即分析:「今年台海形勢主要變數是蔡英文的政策,因為蔡目前面臨島內巨大壓力,民調支持度低」。

而蔡英文政策,就是把這種受挫感,做出對北京具挑釁性的事情來化解,讓人民的不滿轉移目標,進而為其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之路排除障礙,但可預料是恐得不償失。蔡英文將執政無能,導向兩岸,成為兩岸問題,無疑是冒進主義。

民進黨搞台獨慣用切香腸伎倆,當中共反制,即導向此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要大陸縮手。在江澤民任總書記時,李登輝搞兩國論,兩岸關係波譎雲詭,到兩千年總統大選投票前3天,當時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兩會的總理記者會上痛斥台獨,要台灣人民作出明智歷史抉擇的一席話,即是被民進黨拿來操作「台灣人民反感」、升高仇陸氛圍的最典型例子。

但招式用老了,不但台灣人民對民進黨這套已無感,人民也不隨著民進黨起舞。習近平上任,對民進黨的宣傳操弄更毫不放在眼中,該做的單邊決定,如M503航線通航,即是一顯例,不甩妳了,妳看著辦。

習近平的強硬路線,以大陸單邊決定M503航線通航而言,不但台灣人民面對時無動於衷,不起反感,且習的民調在台灣人心中好感度,竟然還勝過蔡英文。

蔡英文急了!希望美國能幫腔,制裁中國大陸,結果效果似乎不怎樣,只得自己來,以不核准大陸兩家航空公司申請春節加班機176班外,再在自家台獨綠營媒體安排接受訪問,提出三點:總統有無堅定意志、政府有無抗壓能力、人民是否團結來抗衡中國大陸。

這三點總結只有一點就是:我脾氣很硬的,耍脾氣是我大小姐從小嬌生慣養出來的權力,台商應配合我,大陸應配合我,至於與大陸對抗,造成的幾萬台商無法返家過年,或兩岸軍事衝突,與本大小姐脾氣使性子,不能相提並論。

大陸最近外交發力,陸梵建交已在弦上,進而影響中南美洲邦誼,另外南太平洋諸國,也出現外交關係鬆動跡象,讓台灣徹頭徹尾成為國際孤兒。日前鳳凰網軍事頻道最熱文章:「中國大陸會閃電武統台灣嗎?」文中最終特別強調「凡是都要有個期限的。香港澳門離開大陸百餘年,最終都回到了祖國懷抱。大陸是不會給台灣那麼長時間的」,是否是某種暗示?是不是大陸已設下統一時間表,逾時只能閃電武統了?

如果,蔡英文持續搞對抗,不能回到馬英九所建立的既有「九二共識」基礎上,認同兩岸一中,當然,中共持續報以重擊,倒楣的是台灣;如果蔡政府踩台獨紅線,那後果更不堪想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1007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