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陰道」治不了少子化
2018/01/07 04:26:10瀏覽2098|回應0|推薦22

行政院舉行年終記者會,在院長賴清德揭示未來國內幼教政策中,私立幼稚園的收費,可望比照公立標準,所需差額由政府支應,以減少家長的負擔,能化解少子化危機。但此案除引起不少地方縣市政府反彈,當心本已捉襟見肘的縣市政府預算,陷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外,真的能解決少子化帶來的危機嗎

台灣由於少子化的結果,其嚴重性雖還不達亡國滅種邊緣,但也幾幾乎快要讓人口紅利崩盤,立即受到影響的是大學學校數年內,將有約60所私校關門,次為本已工廠缺工的情勢更加惡化,加上人口老化嚴重,全國將因此生產力失衡,房地產景氣一蹶不振,影響我經濟發展至鉅,陷入惡性不景氣循環。

雖然從中央到地方,都提出了解決辦法,但只是頭痛醫頭,並不完全能對症下藥,例如編列獎金補助、贈送育兒袋或這次賴揆所提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只是治標不治本。

其實治本不在內政部,在教育部。增加生育,在認知上改變,不在政府鈔票上做文章。鈔票固然可起激勵作用,但鈔票不是解決任何問題萬靈丹,在上位者凡事都想到鈔票,那就陷於膚淺了,還須有結婚的念頭、生育的認知,正確組成家庭觀念,那怕是再窮,孩子還是會生一大堆。

過去高中讀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其中的四書論語,每個學生都可琅琅上口:「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去中化後,現在還有幾人會以此勉勵子弟或適婚成年人用來自勉?過去軍公教奉為圭臬,貼於中正堂舞台兩側先總統的「生活的意義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標語,去蔣化後,還有誰再提醒國人了解生活與生命?

現在蔡政府只曉得如何鬥爭在野黨,黨同伐異,何嘗想到國家永續經營?本人在軍中基層服務時,當時老士官還很多,年紀約四十至五十上下,可說已過了黃金結婚年紀,政府也無補助,頂多小口眷糧,老士官仍想盡辦法,甚至花錢買也要買一個,完成傳宗接代任務,百年之後好面對祖先。

現在政府不但不再倡導中國傳統的孝道觀念,為了台獨,先去中化、去蔣化,台獨未成,結果是自己先拿石頭砸了自己腳,而領導者自己不婚,性別上的迷離,左右了立法院多數黨通過同婚這種荒唐法律。

提倡生育,應先鼓勵男女樂於結婚,目前台灣受到外來西方糟粕文化影響,對異性觀念產生錯誤,只要性的歡樂,不肯負責,講一句不中聽的話,腦子裡只有陰道,沒有產道,去了產道生育觀念的陰道,是治不了少子化。不婚族如此多,同婚不是等同在日益增多不婚族造成的國家人口危機傷口下,再撒上一把鹽?這問題教育部不當一回事、不重視,課綱繼續去中國化,內政部想要以獎勵來解決少子化問題,根本就是捨本逐末、緣木求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988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