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有王炳忠臉書直播
2017/12/31 17:48:31瀏覽1303|回應0|推薦31

檢調大動作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六人,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破門而入,大舉逮捕,王炳忠則拒絕開門並且開臉書直播,讓檢調大動作搜索當事人住處並強勢押人過程曝光在大眾眼前,筆者也早上睡不著,起來打開電腦,翻開臉書,赫然一幕司法人員侵門踏戶醜陋不講理的嘴臉在上演。

 當時我腦門子轟一聲,對著螢幕大叫: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自由?搜索人員以法沒有明定搜索時律師必須到場,律師即不能到場,但刑事訴訟法第150條(搜索、扣押時之在場人)當事人及審判中之辯護人得於搜索或扣押時在場。但被告受拘禁,或認其在場於搜索或扣押有妨害者,不在此限。行搜索或扣押之日、時及處所,應通知前二項得在場之人,但有急迫情形時,不在此限。換句話在不急迫情形下,法律也沒規定律師不可到場,問題是有那麼急迫嗎?有哪麼急迫又怎會無保釋放?

 法律基本原則,是法定主義,也就是法明確規定不能到場,律師不可到場,反之,沒有完全規定不可到場,律師即可到場,這不但是保護人民,也是保護人權對惡法阻卻無可推翻的基本法學原理原則,何況當時已不是搜索,而是無法無天悍然逮捕。

 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六人,最後均以無保釋放,證明檢調本次押人取供,不就是仰承上意的政治打壓?向主子蔡英文邀功?否則如何飢不擇食搞這種大烏龍?蔡英文所以要逮捕新黨青年軍的指標人物,不外是新黨理念在青年軍的努力下,已開花結果,為兩岸青年開啟一扇窗,找到台灣青年新出路,許多青年終於看到蔡英文真面目,這才大大地踩到蔡英文痛腳,是可忍熟不可忍

 根據日昨媒體報導,調查局不思檢討,怪罪到王炳忠住家搜索的調查官,在得知「王打開臉書以手機直播,沒立即聯絡鎖匠破門,而在現場僵持40分鐘,致全案被導向政治操作演變成政治風暴」,這是什麼話?政治風暴是這樣釀成的嗎沒有政治事件,哪來的政治風暴?1219違法逮捕才是釀成政治事件風暴始作俑者。

 再說法有明定不能直播嗎?人民沒有保護自己的權利嗎?檢調警既不合法闖入民宅,又肆意翻找扣押,如此時檢調選擇性錄影,或錄影後洗掉不利檢調部分成為黑屏,被搜索苦主必將投訴無門,死無對證,而失職檢調人員頂多行政缺失結案,再說萬一是歹徒藉警調人員,穿著警調制服,拿著假識別證,強闖民宅擄人勒贖,如何釐清?公文不足於說明誰是警調,現在歹徒印製法院傳票比比皆是,各個真假難分,能取信人民嗎?直播是唯一能留下蛛絲馬跡,事後可拯救人命的手段。

 檢調單位在社會輿論抨擊下,如果只曉得檢討百姓點燈直播部份,不檢討自己州官放火拍攝,捨本逐末,顧左右而言枝節,就是不肯檢討違法拘押逮捕正題,今後老百姓還是會繼續生活在朝不保夕的恐懼之中,而這也真坐實了蔡英文是一面罵白色恐怖,搞促轉條例;一面又用促轉條例製造綠色恐怖,還好的是這一次檢調的違法搜索、逮捕證人,在王炳忠臉書直播下,綠色恐怖終無所遁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982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