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日子
2020/10/26 17:35:57瀏覽1034|回應2|推薦55

重陽節的早上八點左右而已,市場已擠滿了採買的民眾,賣熟食雞肉的攤前人龍已排到了大馬路,果菜行更是擠得難以轉身,在傳統市場裡蹓躂最能感受庶民過小日子裡的活力,雜貨店的老老闆和他的老貓坐在店門口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偶有幾個顧客進門買東西順便東聊西扯,有人問他為什麼不退休享福,老老闆說:「我喜歡在這小店看著外面的世界,和人說說話強過在家裡等死!」也許是我身上有貓味,老貓特別喜歡和我示好,一會兒貓頭來磨蹭,一會兒前腳輕輕拍我的手臂,要我摸摸牠的頭。老老闆說:「養了20年老貓的牙都掉光了,我用肉泥和雞湯一口一口餵牠,希望牠活得比我久…,如果有一天,我也沒辦法咬食物了,我的兒女會不會這樣餵我?」

開店做生意除了一般具備的產品內容好、地點好、態度好,還需要什麼?這家火鍋店是在地的老店,要說它有什麼特色?恐沒有幾個人說得出具體內容,但它的生意真是好到爆!尤其這幾年網路的流傳,讓其名氣更旺。在它的周邊曾開過許多名店都撐不了多久,數十年來它仍然屹立不搖。它的店名和logo還曾和食品界同名公司打過官司,現在雖已不使用類同的logo,然而看那排隊的人龍是不分假日平日的,即知生意一樣強強滾。如果硬要說出它的生意為什麼這麼好?,或許只能說是風水好!

每次路過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會進去逛逛走走,整個區域年輕人佔了絕大部分,不禁疑問年紀大的人,除了早上的公園之外,都哪兒去了?

從上個月起,家裡附近的停車場出現了一隻貓,常常用哀怨或這不耐煩的眼神望著剛停好車的我,莫非牠聞到了我車裡的貓糧?那貓糧是我每天一早用來餵養辦公室廣場的流浪貓的,看牠的眼神我實在不忍拒絕,於是本來一個月才買一包貓糧,現在半個月就得一包。而且我晚一點出現的時候,牠的臉會更不耐煩,奇怪咧,我又不欠牠?

以下貓咪是朋友家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52007096

 回應文章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21:52

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

挑一種自己喜歡的就好

憂愁的事情有很多種

一次煩一種就好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10-28 21:40 回覆:

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

世人常貪心地每一種都要

憂愁的事情有很多種

有時是不得不地將很多種一起抓起來煩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20/10/26 20:32

感覺大叔很憋!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10-28 21:39 回覆:

這張圖很有趣,道盡中年大叔的心態,我看過一則影片是中年大肚男在海灘遇見美女,即刻深呼吸縮小腹,美女一走過後,大叔又脹回原形。你想像那個畫面也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