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型糖尿病患者出國旅遊之驚險記
2017/02/07 09:09:18瀏覽1052|回應0|推薦5

經過施打胰島素後,兒子已經恢復健康了。

 

體能和精神方面,比以前更好。我的心情也慢慢接受他和胰島素要長期相依為命的事實了。。。

 

剛好老公出差到新加坡,我們決定不管有多麼困難,都要帶兒子出去玩一玩。

 

1/11出院後第一次門診,感謝上天,身體一切正常,自我血糖管理也相當好,出遠門是沒問題的。

 

看病的程序和台灣差不多,門診後批價拿藥。批價是櫃台小姐蓋個章,解釋拿藥地點,自己將診療卡放入一台像ATM的機器自己繳錢。然後我們就在醫院內的藥局領了藥後回家準備隔天的一星期新加坡之旅。

 

忙東忙西的,到了晚上11點半開始要將行李封包時發現。。。。竟然醫院的藥局沒有給胰島素!!!!!!

 

隔天早上5點公公會開車來接我們去坐巴士到機場,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問醫院!這可怎麼辦?!?!

 

兒子很從容的從冰箱拿出當時出院時醫院給了很多備用的胰島素注射器,一支是非常足夠一星期在新加坡生活的。

 

接著另一個問題來了。。。。有注射器但是沒有針頭!!原來下午在醫院的藥局領的東西是血糖機的針頭!!!

 

因為用過的針頭不能重複使用,所以有注射器也無法施打胰島素,等於沒用!!

 

兒子非常冷靜的用品名查電腦,整個日本並沒有零賣針頭。我心想。。。最壞的打算就是提早回日本。

 

(盒子上面的小小針頭,和在日本使用的同品牌,新加坡販賣,丹麥製造)

 

我拍這針頭照片傳給台灣友人住新加坡,請他查查能不能零買這針頭。

 

不到10分鐘時間,友人傳來好消息說,網路就能買了,還有診所的藥局也能買到,還有一家日本診所我們可咨詢。這下我們就安心睡覺,好好享受東南亞溫暖天氣。一切等明天到了再說。

 

安心抵達新加坡後,我和老公開始痛罵日本作法保守,只能在醫院才能買到,而且還限處方箋。

 

日本的一堆規矩差點要了我兒子的命。

 

還好是新加坡有著各式人種,畢竟一型糖尿病最多患者是歐美人士,所以在新加坡糖尿病患者用品也很容易取得。

 

罵完日本奇怪的規定後,我們開始享受肉骨茶大餐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9123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