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型糖尿病~~蜜月期
2017/10/08 10:52:33瀏覽1139|回應0|推薦4

進入蜜月期後不用每餐前打胰島素,甚至有很多時間已經不需要打針的兒子,深感發現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美好,不得不把自己的健康責任承擔下去,畢竟這是自己的身體,沒有什麼事能比自己的身體和生命更重要的了。所以開始著手研究飲食。

 

以下是兒子將 "一型糖尿病" 飲食改變的感想與我的對話:

 

我: 很多人以為有打胰島素就可以隨便吃,你以前也是這樣想的對不對?

兒: 對! 因為醫生就是這樣講的,以病人的角度想,醫生講的是對的,不管我吃什麼喝什麼都要打針,那我就照  自己的喜好,至少還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

 

 

我: 你什麼時候心態轉變,對飲食做改變?

兒: 當我回到澳洲後,第一次去看病時,醫生對我宣告,現在是所謂的 "蜜月期"。身體裡已經恢復製造胰島素了。之後,我就開始研究自己的飲食,我本身就有運動習慣,所以沒有怎樣去管理我的運動。

 

在我的飲食習慣上,主要是糖份、其他的營養素和加工食品的調查來慢慢的做調整。

 

一般人認為糖尿病病人甜的不能吃、這個也不能、那個也不能,被限制很多,以為只要有吃降血糖的藥或是像我,有打胰島素就可以不用忌口。

 

但是,我還是不要這麼做。因為調整飲食之後,我的身體已經適應健康的食物,身體已恢復正常運作,當我吃到一口油炸、甜食或是加工食品後,我的身體會抗拒而無法下咽。

 

 

我: 現在吃白飯和麵都沒影響到你的血糖嗎?

兒: 以正常來講是會有影響的,但是在飲食上我已調整了,所以身體可以自己調節,吃白飯和麵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了。

 

 

我: 醫生對你的蜜月期有什麼看法?

兒: 醫生說還要觀察,一般是半年到一年,甚至一年以上的也有可能,我現在已經超過半年了,我再努力延長蜜月期。因為我飲食運動都有確實做到達到身體平衡,醫生說從沒看過狀態這麼好的病人,邀請我當醫院的 "一型糖尿病"的研究對象了。

 

家屬為何會擔心病人而囉嗦,如果病人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讓家人放心,別人就不會囉嗦了。...by 兒子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87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