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無明,且迴身》
2012/05/02 22:10:49瀏覽524|回應4|推薦54

我的投票入口---寂靜花開旅遊類

 

他說:「救一命,需要很多的因緣的!」
我聽到時沉思久久……。是的,若非如此,怎會把那沉淪兒女從鬼門關上拉回。

然後呢?

 

那一晨我打開FB,習慣性地打上心情記錄,寫了幾百個字..兩回,寫到一半給洗了、跳了,或許這故事不該此時披露吧,姑靜觀其變!直到今日才提筆......

那天的既定行程本是觀音山大覺寺、大崗山、旗山內門紫竹寺(有名的宋江陣)等地,但是發生諸多波折與車子的調度問題,延到下午三點多才能成行。因時間有限只好飛車行進,所幸有賽車手身手的L與Google地圖的導引下,以最快的時間到了觀音山,找尋被指示的東西。途中飛來一念....等黃昏歸來,再約好友的女兒阿方(化名)吃飯聊天,於是去電阿方約
好時間___她允了。

這日天氣炙熱,才剛走到觀音山半途時,她來電與L說:想取消餐會,她活得好累好無助等云云,聲音越來越弱……隨後斷訊

使得我們沿途疾步快快找尋此行所要的東西,一面提心吊膽,心知不妙了
來到山頂,也找不到我們所找的東西,L要我閉眼一觀:阿方已躺在床上,心神已慢慢渙散,四肢冰涼。

於是快電阿方母親先行趕到她居處,我等再飛車趕回市區。果真一入屋看到她身穿斑藍豔色洋裝,臉上淡妝,意識慢慢……於是呼叫救護車。她把醫生開給她的藥幾十顆下肚了。

阿方39歲前的人生故事,與我們無干無涉。只因我與她母親當義工之故熟識而成朋友。她為家庭兒女事操累一生卻堅忍非常,她最後才願意與我分享家世與心事。進而託請L盡量開解她的女兒阿方。

阿方離⋯⋯
婚,紅斑性狼瘡病史,官司纏身訴訟中,失業……個性爭強好勝與家人不和不親,重憂鬱症病史。因不受約管個性跋扈,情場不順,在此人生低潮時更覺孤兒無依。這一月來紅斑性狼瘡再度復發,數度進出入院治療,又與男友剛分手,深感人生無望而走向這一條路。

在急診室,L與我陪至晚上10點多,當所有急救處置告一段落後離開。但是阿方這種吞藥的藥物中毒後遺症會如何?假如救得回來。我與
L是外人,但知道別人的想自殘求救訊息能不管嗎?

救得回來、假
如阿方腦神經或是器官受損,日後無經濟、生活自理能力,累的也是其它不親不合的家人。最可憐的還是她母親–我的朋友的煎熬……她很無助又無奈地看著我們......

那時,L與我在急診處已看到白無常現身等待了,L以其法力喝退...阿方命數本不該絕,只因諸多無明__前世因今世業報齊來而做下傻事,苦了她自己肉身痛苦與母親,大大不孝阿!讓她母親縱有多年修行也起了忿恨心,要被這女兒們折磨到幾時呢?!身為母親的堅忍..拖著一身病痛還是陪顧著阿方。L只好靠用他不輕易動用的關係,幫她弄到加護病房的床位。

我愛寫風花雪月,但是在我們身邊的卻是這些生老病死,貪瞋癡慢疑,寫與不寫?為難!記與不記人生都是苦海無邊……幾人能回頭?

人命阿……我第一次深身覺得:當你有能力可以觀、可以幫人時,該如何下決擇?笨孩子,千萬別以為自殺一死可以百了千了.....別妄想了。假如此人陽壽不到而想不開自盡,其靈每日到了此時還要受其自殺前的苦一回,直到陽壽日為止。何況其靈無法超生輪迴!更苦………

等待,可以是希望,也可能是無盡的折磨。但願人動那一念無明時,謹慎,戒行。
活著很累很苦,但是要無悔,也盡其所力。千萬別懦弱。這也是對我自己說.....

面對每一回接收到的求救訊號,動那一念慈悲,為別人,更為自己。別做錯事.........補不回的。

 

這之間,阿方在加護病房尚未完全清醒時,L天天探視她,幫她灌氣與她說話,加強其求生意識。本是清秀佳人,怎會把人生過得如此錯亂呢?也陪只靠意志力支撐一切的阿方母親,終於熬到可以出院了。

當然我們知道,這居中無形的、有形的都出手幫忙她們。因為她母親修得好..福蔭子女。

我趁她母親不在時,告訴阿方:「好好接受照顧好嗎?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再來,也給妳媽媽一個機會,重新學著怎與妳溝通與陪伴!」我看見阿方的眼神泛著淚光……逆女的內心深處也是無依,需要被人溫情對待的……。

阿方醒來後一直開口問:「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做了什麼?」太多的記憶是模糊與斷層的,會慢慢復原,她的人生路還很長...我們看到她後面的人生還是很精彩的。此時又接到她的官司判決文……輕罪、可易科罰金。她的心事又化解、放下一樣了………

阿方出院那一天,L與我很慎重的載接她回家,她與母親先到居所附近的媽祖廟淨身與謝恩。她的臉上仍是一片迷茫,這些日子她到底做了什麼完全不知曉。或許吧,把一些痛苦的記憶與壞習性都趁機洗去,學著過重新的人生.....但願在鬼門關迴身之後,她身影可以走得清明。

有始有終……距離送她進急診室到出院回到她家,整整十五天,L把所有行程略下,留在南方看顧守護她。此時,我們終於可鬆了一口氣。

精神完全鬆懈的他問我:「我們可以去喝一杯咖啡嗎?」

看著桌上送來的二杯冰滴咖啡,乾杯!!好苦......不!苦甘、甘苦,這不是人生嗎?

L他眼睛一瞇,嚴肅地對我說:「救一命,需要很多的因緣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12174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5/04 23:07

業力被阻擋了 老師與您擔了 

祝福她 想開 放下

救人一命 功德萬千

是她與母親的福報


奕沛*~*
 姣童(hojun) 於 2012-05-04 23:43 回覆:

這事還有得後續呢!  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的故事...寫自己的生命地圖阿....

我該忙點催票的事了.....這陣子太忙, 太多資料都沒整理, 最重要的是健康...不過也請您有空就投票給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
2012/05/03 17:17

命運的捉弄

常讓人不想活

離婚 老病 沒錢生活   看不到希望

只有勇敢面對   有機會轉變

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條光明的路來

 姣童(hojun) 於 2012-05-03 18:09 回覆:

在我的想法裡....命運不是絕對因素, 人的個性與業力(個人習性與家庭環境)佔大部份...如果沒有向上的道心與純正的思維能力, 很容易再輪入同樣的生命課題裡...當然如有貴人提助就有更好的方向

貴人可以是宗教信仰, 朋友親族, 更重要的是自性...找回自己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隨行~
2012/05/03 10:37
萬般自有因緣數,心且寬寬步且行;
天下叢林哪不同?一履方鞋隨我參。
東邊東來西方去,天上天來地無方;
一指通通虛空處,圓圓元元心通通!
 姣童(hojun) 於 2012-05-03 10:57 回覆:

這參詩借我引用寫下一文...."如是機緣如是法" (下)

來,喝咖啡.......不談是非; 品人生甘苦味.....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2 22:17

這case 很典型啊。值得關注的是日後的變化。心性不快速提升,很容易又來一次。法力能幫有限,最好是他自己真正在道法上證出自己的智慧。那時就又是另一番景象。

 姣童(hojun) 於 2012-05-02 22:20 回覆:

誰叫今年是2012   所有業報速向前來。結束後才能重新開始

 姣童(hojun) 於 2012-05-03 14:01 回覆:
遇到就是緣份...我們盡其在我,其後造化還是要看她自身……人除非想自立自救,他人才伸手有用阿!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