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物語 】相遇有時
2010/11/04 15:59:45瀏覽1703|回應1|推薦82

   不論我們願不願意
   每個生命都必須激烈地以或悲或喜的方式
   來釋放放自身那豐沛的過剩能量
   這就是,生命的揮霍 !

   而生命本身
   是宇宙最深沉的秘密,是奢侈的極致
   有時覺得悲哀
   有時又感到那些深沉中的撫慰

如果,我們不是在那時空十字路口上相遇了; 無緣時,也只是不期而遇時揮手道別的眾生而已

但是這感情的蝶啟動了,情粉輕吻著你我,在那無形的空氣中緩緩傳遞著情愫.....至終了,心底的整個世界,為著你我的一投足一舉手,我你的一顰一笑.......

無聲無息又有生又色地舒展了....

問,後悔這相遇嗎?
我不會,每當有新的感動來臨時,我總不吝惜寫下我的揮霍,揮霍我心中最美麗的狂放于你知曉!
以我有限的文字,又豈能描繪出我的深邃呢?那些相遇是如此的巧合.....

雖然他們有時有不同的身軀外貌


日期: 2008.10.09 

午後屋內燥熱異常,屋外風涼,從窗外往下看,我看見一隻貓在紅磚道散步____就是野貓。

這是很奇特的景象,因為那全是人與狗的地盤,姿態優雅的貓旁若無人地散步,我忍不住從樓上對牠呼喊停步,「喵」「喵喵」「喵」__這是我唯一知道的語言,牠果真停了下來抬頭找尋聲音的來源。

然後坐了下與我對望,對~ 貓與我對望!
突然,有一種知己天涯半途偶遇的驚喜,一點點的趣味趕走整日的煩悶,四周就這樣靜止了下來,原來,貓不冷漠__只是沒遇上知心的好主客。

牠眼底一片暖光向樓上的我投射___碧眼呢!
彼此相望的濃情專注,彷彿我們曾相識。

然後牠走開了.......

讓我想起與他見面那回背著我離去的車上背影,於是,我關上窗戶。

而遇到這隻野貓的同年十一月冬天,我卻領養起第一隻貓來了.....隔了二年再收養起第二隻流浪貓。那又是另一個相遇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565644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認主人
2010/11/05 07:26
其實我總覺得好像是貓認養了我們
不像狗 貓來去自如的
不容易為食物所拐 優雅驕傲的它們是挑剔的
如果願意常常回來 我都覺得是它認養了我

 姣童(hojun) 於 2010-11-05 16:18 回覆:

在"一隻貓, 療癒一個家" 這一本書上有幾句話, 與您所言相當接近, 貓養的越久, 我也越有同感.......雖然我也相當愛狗( 也養過十幾年狗), 也與您分享之

  • 貓咪選擇自己的主人 , 而非主人選擇貓咪
  • 貓咪不會前往受邀的地方, 而是出現在被需要的所在
  • 貓咪知道, 讓自己開心比自憐重要
  • 貓咪愛得全心全意, 但不會熱烈到忘了保留一點給自己
  • 貓咪是穿著毛皮的女祭司
  • 貓咪保有無故消失的權利
  • 只要有機會出現, 貓咪都會好好把握
  • 對一隻弔詭的貓咪來說, 結束有時正是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