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驚!
2019/11/10 22:25:25瀏覽13365|回應3|推薦65
最近因為遇到所謂的三寶騎士,騎車從快車沒打方向就直接右轉,害我因為要避免直接撞上他而緊急剎車,倒致我摔車,造成我身上多處傷害,由救護車直接送往醫院急診。

急診室的醫生將我身上明顯的傷口先做處理,還有明顯痛楚處做進一步的檢查,手腕、腳膝蓋的X光照片,頭部的斷層掃瞄檢查,牙齒撞歪了兩顆,一連串的檢查後,由醫院的志工幫我推輪椅到牙醫科會診,X光檢查完後,醫生直接幫我注射麻藥後,將兩顆撞歪掉的牙齒推正。

真是夠折騰人了!三寶騎士為所欲為的騎車,完全不顧他人安全,街頭上屢見不鮮,倒霉遇上了,輕則皮肉受罪,重則性命休矣!! 雖然急診當天就出院,可是身上的傷,夠我受的了!尤其隔天起床,身上多出許多的痛點,急診當時完全沒有感覺到疼痛。

回到家休息了將近一星期,對方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完全不聞不問,漠不關心,我想!當時我沒撞到他,他可能認為不關他的事吧!後續等警察局的裁決結果再作打算了。

老婆催促了三四次要我去廟裡收收驚,其實我不懂這事,由於身上的傷造成行動有些不便,於是收驚的事就暫且擱著,在家休息幾天除了每天的換藥時會外出,其餘時間便在家休息,一段時間的修養,傷勢好了許多。周日老婆休假,便帶我去鳳山的二級古蹟龍山寺收驚。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二次收驚!第一次是叔公去是出殯當天,看到棺材被煞氣衝到,當天送完叔公後淨身完回到家,我便開始怕冷,渾身不舒服,我以為是感冒了,就醫吃藥一星期都不見好轉,身體就是怕冷,雖然不是很嚴重,可是精神越來越差,噩夢連連!

老婆要我去收驚!當時我並不信邪,其實老婆常帶孩子去收驚,我一直不是很認同,認為只不過是裝神弄鬼罷了,所以一直拖到周日休假時應付老婆的要求,勉為其難得走一趟,那時去大樹一個專門幫人收驚的民宅,是一個非常老的老阿嬤幫人收驚,排隊的人不少。

我忘記老阿嬤有沒有用米和紅布,但是三炷香是必然的。一連串在我身體周圍比劃及咒語,當下並沒什麼感覺,只是!儀式的最後老阿嬤拿了一根粗的針在我頭上紮了幾下,記的最清楚的是,當她扎到我眉心時,我打了個冷顫,身體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抽離一般。頓時感覺到非常輕鬆,一個多星期的不適,瞬間好了許多。當然!也讓我對所謂收驚從質疑轉為相信。。

這次!是我人生有記憶以來的第二次,幫人收驚的宮、廟、私人佛堂等…..很多、很多,不過有沒有效,其實見仁見智,自從老阿嬤不在以後,孩子們需要收驚時,總是聽說那裡靈驗就跑去那兒收驚,雖然儀式都差不多,效果卻有顯著差別,直到來到這二級古蹟龍山寺收驚以後,孩子們的收驚次數有著非常顯著的減少,一般來說去一次就OK了,或許是我心理作用,不過!老婆真的沒有三不五時就帶孩子收驚。

這一次的意外,老婆又頻頻催促,要我去廟裡燒香拜拜求平安,順便收收驚。來到龍山寺,由於剛開始收驚,等待的人不多,現場有三、四位師父在幫人收驚辦事。幫我收驚的是一位女師父,問我姓名等基本資料後,他用米杯裝滿了白米,再用紅布包覆,點燃三炷香,然後在我身體周遭不斷來回晃動,口中唸唸有詞,想必咒語之類的吧!

剛開始也沒甚麼感覺,只見她手中紅布包覆的米杯,不停在我眼前晃動,約莫幾分鐘過後,她將手中的紅布、米杯、香從我眼前畫過我的頭頂到後腦勺時,突然我又打了個冷顫,這感覺和當年那阿嬤收驚時用針扎我額頭時的感覺一樣,身體好像有東西被抽離一般。

儀式最後,師父把紅布拿掉,讓我看米杯的同時講了一些話,可是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我看見米杯上非常清楚地浮現一個字,雖然歪歪斜斜,但!非常清楚的一個【剎】字,我以為看錯,師父擺放在我面前約莫有二、三十秒的時間,我愣愣地看著,內心非常錯亂,試著解釋我看到米上浮現的痕跡,只是像而已的巧合罷了!

我沒有聽清楚師父跟我說什麼,腦袋只嗡嗡作響,在離去前包紅包的同時,突然一個想法浮現。此次【剎既出,劫已過】痛楚也就這麼輕描淡寫地隨風而去,何須計較時運,只能坦然面對所遭遇的一切。日後騎車,開車更加小心注意才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3074025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23:37
冀望您已康復,而這篇收驚記詳實有趣。
請問什麼是「三寶」騎士?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21:28
年輕的時候
我也不相信收驚
但我差點被大卡車拖行
後來也是去廟裡收驚
結果後效良好
去年八月我又逢大車禍
復健許久才慢慢恢復
第二次去收驚也有神奇功效
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只是我心情真的平靜許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08:56

民俗療法--,

孩童時期也有收驚的經驗,收驚婆用紅布包著米杯,在胸腹部兜圈,

嘴裡念念有詞,確實有安神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