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此生無悔
2018/10/22 22:53:37瀏覽12370|回應0|推薦59
壓縮的黑暗飄浮著!靈魂受困於這一世的肉身,無可奈何的在這個躁鬱的時代流連,晃蕩在充滿謊言的城市中,忍受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虛情的喧囂、假義的吵嚷,醜陋的遊戲,赤裸裸的貪婪,描摹曖昧的權利,毫不遮掩地以為理所當然,開始然後結束於是遺忘在煽惑的口水之中。

平凡的日子流逝,只有星月沉默的看著,歲月跟時間的戰爭,無法終結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山是寂靜的,海是聒噪的,風它知道每一個人的秘密。巨大的時間轉輪逐漸變得微不足道。

每天總是反覆做著相同的事,我不清楚別人華麗的人生是真的?假的?我只知道我的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真實。然而!現實的生活是苦楚多於快樂。雖然!我盡量選擇快樂的方式活著。只是!內心深處總是有一些陰暗面,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醜陋,不知在那部戲劇中看到這麼一句話"莫問前世有悔,只求今生無愧!"很難,很難。

我很珍惜來到我人生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親人,同學或朋友,我知道!當今生緣盡以後,縱使有來生也未必能再聚,此生來這凡間紅塵,歷一世劫,也了卻一世緣,書寫一個今生歲月的故事,平凡平淡也好,風光閃耀也好,縱使落魄黯淡也罷!今生的你畢竟活在現實的現在,眼前所看到的,接觸到的一切,並無所謂失去,只是經過而已。

說真的!目前的形體何時會從現在這個現象中消失?不知道!某日早上同事甲還開心的跟我談論著對於家庭的願景,孩子的未來,人生的希望...等!他下班走在路上卻因為一場意外而結束這一世的人生,令人不勝唏噓。那日早上我所聽到的願景?未來?希望?剎那間都成為了虛無,如夢幻一般地在飄渺空間迴盪,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日子真的很現實,爾後的日子他的形體在我記憶中逐漸模糊,雖然偶而會憶起,但也只是偶爾極短暫的殘念吧!我的人生又未嘗不是如此。其時當下所發生的一切並沒什麼大不了了的,或許可以不必太在意,但需要認真去面對,畢竟總有那麼一日,當我完成這世的任務時,生命必須結束的時候,也只希望屆時能夠了無牽掛的瀟灑離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1839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