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松筠》與《豬哥亮》,誰是社會典範?
2017/06/07 10:13:34瀏覽1334|回應1|推薦32

五月三十一日《丁松筠》神父過世,新聞只持續了兩天,沒見到電視談話節目談他,也沒聽聞總統與部長級官員說一句肯定或哀悼的話。相對於豬哥亮,丁神父真是個「小人物」!

 

喜劇「天王」(蔡總統的推崇)《豬哥亮》五月十五日過世至今,媒體有關他的新聞持續不斷,都是肯定與褒揚,蔡英文甚至前往其靈堂弔唁,儼然是個「典範人物」,到了六月二十日的告別式,將有「路祭」與「遶境」- 盛大的場面將有如偉人辭世一般!

 

丁神父與豬哥亮的「品德」、「人格」、「對社會的影響」截然不同,過世之後,社會給予他們的迴響也截然不同,難道為人父母者都希望其子女的言行向豬哥亮學習?台灣真是個不重視品德的社會!

 

政客們無品德也就罷了,宗教大師們對此現象靜默不語,教育家們也明哲保身不敢置一詞,這些都是台灣社會的表徵。青壯年時,我以台灣的禮教社會為榮,到了中國大陸,更以身為台灣人為傲,但現在,我為台灣社會的道德低落感到羞恥,再也無法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04039657

 回應文章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16:29

據我所知.宗教界是有聲音的

只不過台灣的媒體連理都不理

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