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蟲度假記
2008/05/28 22:35:41瀏覽671|回應1|推薦34

五月,學姐生日,老闆知道我們交情非凡,只得答應讓我休假去克里夫蘭。或許是太開心,臉上的笑容始終收不住。學姐打電話來提醒我別忘了登機時告訴她,我笑咪咪地講著手機,眼神失焦的看著前方,心早就飄到克里夫蘭,這時學姐突然說了一句,「別再傻笑啦。」猛一回神,可是實在是太開心了,只好找個小角落窩著安靜的吃著小蜜幫我準備的 brunch 。安全抵達 CLE 機場,拿行李時身邊站了擁有金城武眼神的義大利帥哥,他領了行李離開時還對我笑,為我的假期開啓了美好的一頁。呵呵...超開心

晚餐 -- 火鍋,由於我不吃辣,學姐的朋友特地幫我煮了白鍋,火鍋裡有一堆我先前預定的料以及學姐給的一些 bonus ,貢丸、花枝丸、凍豆腐、嫩豆腐、豆皮、紅白蘿蔔 ( 我超想念台灣甜紅蘿蔔 ) 。隔天晚餐是手工水煎包加西藏煎餃,瞧學姐的朋友手腳俐落三兩下就將皮桿好,左右左右的捏,一個個飽滿的包子和蝦形餃像變魔術般,唰,滿盤!心血來潮,我也試著桿麵皮,結果要圓不圓桿出個三角形。人家的水煎包像朵含苞待放的花,我則捏了個無臉的月球表面。經不起我愛吃的要求,學姐的朋友特地做了珍珠丸以止住我那即淹沒地板的口水。第三天晚餐是泰式雞,那 curry 的辣味和椰奶的柔順在烹煮的過程中起了交互作用。辣開胃,甜順喉,飯一碗接一碗的吃。更貼心的是它很容易做,我的懶人食譜又多了一招。這趟旅程真是大飽口福

動物園星期一免費,當然不能錯過這機會。一入園,先跟招牌照張相 … 「哇 ! 」學姐的朋友興奮地叫著。我和學姐對看一眼,「你沒見過大象嗎?」「有啊,只是沒期待一入園就會看到動物,疑?啊,那裡有沒有毛的鳥。」學姐同學像個孩子般東張西望。動物園太大,我們鎖定北極熊,往北邊開始向上爬。路上有無聊正在用樹枝磨牙的黑熊,使勁吃奶力氣終於爬上一階卻累趴在地上的咖啡熊,還有熱到掉毛的駱駝,正在閉目養神的白狼 … 終於我見到了傳說中的北極熊,原來牠的毛不是白的,有點淡黃,屁股有因日夜玩樹枝而被染上土色的痕跡,北極熊先是站在正中央的大石塊上向人們展現牠的巨大,接著,趴!肚子貼住石塊露出牠的熊掌(怎麼這畫面那麼眼熟,我家的狗狗好像也是像這樣貼在地上散熱),真是苦了身在寒帶的北極熊。最後我們到獅子區參觀,只見公獅不停的踱步,不時向房間張望,等待開門下班,而母獅則是老神在在的臥躺在一旁舔著爪子。 5 點一到,獅子區裡小房間的門緩緩開啓,公獅神速的往門的方向移動,本以為公獅會迫不及待地到小房間享用晚餐,沒想到牠居然在門口刹車,深情的望著母獅,真甜蜜。

學姐生日,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中午趁著學姐去學校,我和她鄰居偷溜出去買蛋糕。「蛋糕上要寫什麼字呢 ? 」,店員親切的問。「 Love you forever 」,身為學妹的我認為這是最適當的句子。「不好吧,寫 Happy **( 自動消音 ) forever 」,鄰居如此建議。我心裡 OS , “ 把真實年齡印在蛋糕上,會被學姐飛踢吧 ?” 「麻煩你寫 Happy 18 forever 」,鄰居改變主意,認為寫 18 ,女生會高興些。傍晚,我們到一家酒館慶祝,點了酒館的招牌雞翅和比薩,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來。由於我的功力尚淺,只能進攻 teriyaki 和蒜蓉口味。其他人在和 “911” 奮鬥後個個眼淚直流,只有學姐面不改色溫婉的吃著,果然是狠角色 。慶幸我們改了 Happy 18 ,不然嘴裡被塞一隻 911 雞翅,我可真要打 911 囉。接著上主菜 — 提拉米蘇蛋糕。 6 個人一個 8 吋大蛋糕,看著盤裡特大號的提拉米蘇,吃得我好開心。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做了紅豆飯、烤沙茶雞腿和鳯梨蝦球回報學姐和她同學的招待。吃飽喝足玩夠,乖乖的收心回崗位上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910156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6 05:47

真是快樂的

美食之旅

吃飽 喝足  玩過癮

姊姊您好

我有一篇 放大頭貼的文章

http://blog.udn.com/19900811/2126595

不知 是否可借您的頭像來放,

順便請問 : 那是您的 兒時照 嗎?

期待中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8-18 17:52 回覆:

當時真的是吃到嘴沒停過,肚子一直呈現鼓鼓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