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中華民國
2015/01/02 01:11:47瀏覽744|回應4|推薦53

中華民國邁入104個年頭,但可以說已經到了國不成國的地步,對外,邦交國少的可憐,甚至連聯合國的大門都無法再跨進一步,而且現有邦交國多數是有所求,國際社會只認一個中國,而對於一個中國,台灣幾乎毫無發言機會,完全看人眼色,想在國際間交朋友,大家都畏懼再三,思考再三,就怕得罪了另一個中國,實質上,中華民國是很沒市場的一個國際成員。而對內,卻是人民對立毫不妥協,總統無能解決,累了百姓,更讓法治公理失了公平。地方政府紛紛換了顏色,已經在野的地方政府集結召開國是會議,中央政府令不出府的窘態就在眼前。

想想原本可為台灣帶來和平發展的大好機會流逝,誰人不怨嘆呢?凡人起碼也知道立志與目標的重要,但這個政府卻毫無目標可言,無法打破朝野不信任的僵局,政府所有作為只好聽人擺佈,被人牽著鼻子走,毫無招架之力,公平正義與依法行政,執行下來卻是完全背道而馳,奢侈稅無法讓房價下跌,年輕人依然買不起房,證所稅沒課到半毛錢卻讓股市成交量大幅萎縮,大幅資金外逃。黑心油的食安風暴,狂漲的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低薪沒出路的未來讓人人不知前途在哪,兩岸和平紅利庶民無份激起了百姓的反感。連阿扁這種貪污總統只要被民間醫療團隊用鑑定有心神喪失的風險就幾乎篤定可以被放出監獄在家居護,更多監獄受刑人比阿扁悲慘條件的人權又該被擺在那裡呢?

政府用人無方才造成今天國已不國失政狀態。中華民國看來時日無多,因為少數官員無能敗德連累政府施政,立院拖延失德造成政府機器癱瘓,造成今日民眾群心反感渙散。本來元旦祝詞應該給予肯定勉勵與鼓勵,只是想到前景不免悲從中來,那日得漂浮海外或成為換拿某國國籍的國民呢?在台灣人人雖無眼前憂,卻不知明日該是何天地景物。作為一個國民,也毫無優越與尊嚴,甚至連國際社會頭痛的北韓古巴也好歹可讓百姓大方說出他是那國人吧!台灣的前途就看自私自圖的政治人物想讓台灣如何活下去,沒有道德紀律可言的人物只會把中華民國來送終,台灣國的台獨言論已經遍及南部縣市,最終不是台灣國成立就是變成共和國的一省,想到不也悲哉?希望天眼開能讓未來不會走到我說的路上去,那就是中華民國之幸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19948109

 回應文章

明明
2015/01/07 02:38

社會安定的根源----在於教育

沒有優質的教育一切都是空談

教育是一切的基礎

教育辦不好而想把其他的搞好

就好像井底之蛙

(EIGHTEIGHT17@GMAIL)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1-07 11:45 回覆:
您好!感謝賜教!教育確實是國家的百年大計,但是沒有人品的教育是不可能向上提升的,現實社會只重文憑,教的是牛角尖的專業,卻把人格教育給省略,所以清大的一堆學者學生佔據國會殿堂侈言革新,卻還是色情狂,不教人格教育,又怎能有未來的期待呢?不知然否!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05:19
我已年過七十,從小時候唱"保衛大台灣","反功大陸去",到建設寶島,見昔日的粗茶淡飯,到朱門酒肉無人過問,生活好到不能再好,可是仇恨排斥卻充滿社稷! 唉,時光一去不返,我好思念兒時的情景,我傷感,傷感到想哭....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1-05 23:47 回覆:
您好,感謝來訪,確實這社會已無以前的樸實純潔,反倒是惡言惡狀者胡亂整個社會,台灣焉能再享以往的寧靜時光。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21:45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與深省
立法院是搞死這個島嶼的原兇
自搞私利的魔鬼如果人們仍然支持
那就等著上斷頭台吧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1-05 23:44 回覆:
感謝來訪,深有同感,對這社會只能說大家再加油,讓有能力的好人出頭,搞山頭主義的蠹蟲少一些就是國家的大幸,百姓之福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3:04
其實我覺得馬政府的人都還不錯,只是藍營民代卻都是為自己謀福的,媒體名嘴又對政府決策處處是朝反面來解釋。 藍營民代是有貪污的,但是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更多·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祝福您新年如意,平安健康!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5-01-02 15:08 回覆:
感謝來訪與賜教!也祝您新年一汽順利安好。確實,馬團隊是敗在溫良恭儉讓,當今五濁惡世,惡人得意年代,反是為非,百姓昏昏,非堅強毅力者難以突破內外困局!有遠觀者莫不以為憂此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