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和新山.大小沼公園.昆布館.聖女修道院-初秋享受北海道五日遊(5)
2012/10/21 21:18:27瀏覽930|回應0|推薦3

第 4 天9/29

洞爺湖溫泉鄉-【昭和新山~炙烈赤褐罕見岩塔型火山】-【大小沼公園~月見橋、火山島群綿延】-【昆布館~『昆布製程公開化、原創新鮮特色製品』】-【聖女修道院】-【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時計台(途經) 】-【函館百萬夜景】-飯店湯の川観光ホテル祥苑

【贈:薰衣草冰淇淋】


【昭和新山~炙烈赤褐罕見岩塔型火山】

吃完自助早餐後,朝第4天行程邁進,景點有些調整,以至回家後書寫部落格時有些錯亂 。 昭和新山為西元1943年(昭和18年)所爆發的活火山,因此稱為昭和新山,至今它仍是一座正在成長的「新山」,被歸類為世界上罕見的岩塔型茶褐色半圓形火山,可從山脈中見到白煙蒸氣噴出。日本人對於風景紀念照有些誇張,也很正式,總是備有看版上面註明景點加上日期(可更換),這裡更是隆重,有階梯,可拾級而上,依照不同角度拍攝,隔壁店家也十份熱情,紛紛要替我們拍照

我是沒看過冒煙的活火山啦,只不過只能在山腳下遠望,也沒能吸引我多大興緻,照完相就往後方移動,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三松正夫紀念館這裡展示著三松正夫所作的觀測記錄等資料。還有可以近距離看到100只棕熊,春天還能夠觀察到可愛小熊的“昭和新山熊牧場”。不過要門票(300日幣),也沒看到人賣票,只得在門外張望隨手拍了幾張紀念,似乎也沒啥時間逛,繞了一圈外圍,也看到好像原住民(蝦夷族?)的住宅(裡面有人,在賣什麼不得而知?),最後才走進賣店,買了一些商品,結帳時因為沒明細,怕回家後忘了買什麼,就要求店員手寫,很有意思,看著她慢慢寫漢字感覺像小學生(是不是太殘忍了)。敗物:馬油組(洗髮、沐浴、乳液)、馬油單瓶、梅干、玉米粒(チョコび)、明信片(ボスト カ-ド)明信片是三松正夫的攝影作品

三松正夫: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8%89%E6%9D%BE%E6%AD%A3%E5%A4%AB

昭和新山

原住民(蝦夷族?)的住宅

三松正夫紀念館


【大小沼公園~月見橋、火山島群綿延】

大小沼公園列為國定公園,大沼和小沼兩湖之間以月見橋相連,美景天成、湖畔林木扶疏、秀峰駒岳倒映湖面,非常詩情畫意,更列為新日本三景。

挺喜歡在大沼公園裡漫走時光,穿梭在大沼公園,有不少島嶼,其間有著各式各樣的橋樑連繫著各島嶼之間,我花了1小時穿梭在大沼各島(散策路-島巡の路約50分),有種害怕迷路,又想闖盪的湯姆情懷,探險的心情大過於害怕的情感,有時景色像像一幅莫內的畫,蓮花凝結在空氣中與拱橋相呼應,當場讓人感動不已,有時會想島的另一方又是連結什麼樣結果景色,也就在一島一橋害怕又好奇的心情下走完一遭,其中有一區有著咖啡小屋,當時真想停下腳步,點一杯咖啡,留一點時光,聆聽這裡的寧靜,真的!如果再多給我半小時!

大沼各島


各種橋

柳岸花明又一島在此處處可見


後來離集合時間還有15分鐘時間,又繞到另一頭島嶼,看見千の風紀念碑,相當好奇這是什麼,約莫走七八分後看見此紀念碑,心中滿是疑惑的拍了幾張照片,難道這是我跟女兒極為喜愛秋川雅史所唱的化為千風名曲嗎?果真搜尋到真有此碑的描述資料(),我笑了~竟然在北海道瞧見了新井滿在大沼公園創作「化千風」(千の風になって)名曲的紀念碑,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新井滿創作,秋川雅史所唱的化為千風名曲碑

【昆布館】

昆布館專門展示有關昆布的種種資料,並瀏覽昆布的歷史、科學、生態等,同時亦可買到各式各樣的特殊昆布製品。

在這裡看了昆布展示館,昆布製程公開化,特別的是櫥窗內展示的人型皆是手工紙雕,活現的很,令人愛不釋手啊!也看了一場360全景空照的影片,最後昏迷過去,醒來依舊持續昏沈走向賣場,繞了一圈,然後什麼也沒買的回到車上去(沒錢了),導遊送了一包昆布糖。人在貧窮冏態中,什麼購買慾也沒有!才第3天就把大鈔都花完了。

昆布展示

昆布展示各種民生用途

昆布展示輔以地圖/歷史表作為架構

人型皆是手工紙雕,從古代到現代

【聖女修道院】 

修道院的正式名稱是「嚴規熙篤會天使的聖母特拉普派修道院」,聖女修道院於西元1898年由法國當時派遣至日本的八位修女創立,也是日本第一座女子修道院;院內有資料展示室,展示當年修女傳道生涯事蹟、記錄她們嚴以律己的生活;一旁的小屋販賣著修女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紀念卡片及小點心;修道院及庭園洋溢著濃郁歐洲氣息,磚瓦外牆與半圓拱窗浪漫哥德式設計的巧妙融合,低調中蘊涵華麗,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導遊在車上大約簡介了修道院的修女們到北海道立志修行事蹟,完全自主自立更生,也交待我們不要隨便打擾及拍照。依坡建築拾級而上,什麼建築代表什麼宗教用途,我是不太清楚,只知下面教堂應該是作禮拜或是什麼資料館賣店之類的吧!當然庭園中也有聖母耶穌雕像,其中一尊為黑色天使是天使米迦勒。最上方則是修女修道之所,內部是謝絕外人參觀。

聽說聖女修道院販賣部所賣的冰淇淋,是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我用殘餘零錢買了一支,牛奶口味(250元?),是很濃厚奶味,但我覺得富山的質感更佳。

牛奶口味

【大通公園地下街】

臺灣團的必敗勝地-藥妝店,本團當然不容錯過,黃昏時刻離吃飯時間還有段距離來到札幌市大通公園附近,兵分兩路,一路百貨精品,一路藥妝店,為怕迷路,我只好跟著導遊下到地下街的藥妝店,團員很愛在藥妝店血拚,我則一臉茫然,看著導遊採買個人隨身用品,也就跟著買了1瓶飲料、預防牙周的草本牙膏、及一支短頭牙刷、カルビ ジヤガビーう〔薯條三兄分系列-表弟篇〕 (。大部份時間都在等團員採買,繞去隔壁的書屋瞧瞧,看見阿部寬拍的那部羅馬浴場電影的也不知是小說還是漫畫的封面,差點就成了我的敗物。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時計台(途經) 】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的建築風格屬新巴洛克,整棟以250萬塊紅磚砌成,而得「紅磚館」之美名。

”豆油”~你讓司機繞了三圈,才讓我拍到鬼影...你究竟在車上講什麼?完全不復記憶!

狸小路vs計時台

【函館百萬夜景】

函館山是函館的最高點。當華燈初上,整座城市與港口彷彿被數之不盡華麗寶石點綴,星塵散落、璀燦萬分,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登高眺望美不勝收的迷人夜景,有如七彩彩鑽散落在黑色天鵝絨布,令人驚豔不已。

函館夜景真不愧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其一花費百萬(電費,真的假的?),其二讓大多數為之癡迷守候等待夜晚來臨的一瞬間,真是瘋狂!聽說昨天覽車沒開,函館山上風超大起霧,有些擔心看不到,不過超幸運今天有搭到覽車!展望台即使分層了兩三階,依舊塞爆了人潮。等待是漫長,一小時的光陰,從昏黃日光到華燈初上,我在不同的位置觀賞不同光線變化的景緻,真是幸運,即使人潮洶湧,我總是可以找到最佳的位置觀賞。在寒風飄雨中等待內心卻是熱血沸騰 。人類的視覺構造真是奇妙,眼裡可以呈現最美麗的夜色,而傻瓜相機始終無法抓住美好的瞬間,嘆!看來我必須好好深看這大老遠跑來的百萬夜景才行。

函館夜景守了1小時,風大

函館夜景

下山搭覽車,我應該搶不到什麼好位置拍照吧!就靜靜地看著最後的夜景緩緩落下。

ps.團員有一位歐吉桑人真好,居然知道我沒蒐集到另一個函館紀念章,主動送上一張蓋了章的簡介給我,謝謝您!


午餐

午餐在大沼国定公園的一家餐館叫"体験工房&レストラン ポロト館",吃的是石狩鍋飯,就是火鍋料通通丟進去一起煮,大部份為海鮮料,有玉米可吃。我終於可以跟我的室友三好友圍一桌吃飯了。

石狩鍋飯

老闆是個相當活潑開朗人士,聽說冬天也都穿短袖,也會扮成航海王的Mr.2穿芭蕾舞衣,天啊!未免太開朗了吧~一直都會用幾句簡單中文熱情地招呼我們。

我們的導遊一直堅持要請吃欠大家的冰淇淋,也就在這家餐廳給付,我點了哈蜜瓜口味的冰淇淋,(300元1支),不過吃起來水水的,看到別團請的是水蜜桃,好想換成水蜜桃哦!(都是300元)

晚餐.住宿-飯店湯の川観光ホテル祥苑

自助式晚餐,又跟室友三位好朋友同桌,其實愈玩愈沒胃口吃,本想最後一日喝點啤酒,可是又不想錯過泡湯機會,只好忍住。

這裡的湯有露天呂風,但也只有各種溫度-高溫中溫的湯好幾池,一直聽說薰衣草湯可是沒見到,待泡完時不死心,就偷偷往另一密徑走去,果真在另一區的祕密通道叫香リの湯,也分男女湯,一走入湯區,哇一整池的紫,好像薰衣草場,紫的漂亮,也有淡淡的薰香,人很少,泡的超優閒。

晚餐vs自拍

祕密通道叫香リの湯-薰衣草湯

飯店

因為最後一晚的旅程,泡完澡小休一下,夜裡跑出去,在飯店的附近閒逛,沿著河堤走到街道上,函館的夜晚其實很寧靜走在公車幹道上,兩旁的旅館大都已熄燈入睡,空盪的街頭只有少數穿著浴泡的觀光客在尋找下一攤的飲酒地或是24小時營業超商買酒。函館路上的資訊指標簡單明瞭,相關的景點也會列出相對位置(多少公尺遠),本想繞去植物園,但夜裡實在風大,只走了一小段路就往回旅館方向。

街口發現一台廂行車上賣著拉麵,但午夜11點的街上,肚子有些空虛,帶著僅存的302元,在涵館街頭閒晃,居然連一碗自慢拉麵(750元)都吃不起!只好投幣買一罐120元碳酸飲料!坐在河川旁的椅子上吹風!今天風很大!但今夜我不想買醉!回到旅館,看著旅館的各種行程DM,竟然發現了北海也有道龍馬紀念館!土方啄木館!讓我看到一堆幕末人士資料!好想去瞧瞧哦,難道真的要抱憾而歸嗎?!LingLi倒是安慰我當成這次是勘察,下次自由行就可一網打盡。有企圖才有前進的動力是嗎?

自慢拉麵沒吃到,口袋空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92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