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在仙台8天7夜-2.2 石卷車站的人造人009系列篇
2019/01/29 00:26:04瀏覽1554|回應2|推薦27

2018.12.28

童年時期,我並不知道假面騎士是石之森章太郎的畫作之一,僅印象深刻的是吵著老爹要看假面騎士電影,還買了2枚假面徽章,沒想到這僅有的印象竟發效在30幾年後的旅行中,問起女兒聽過假面騎士否,沒想到她看得比我還多,於是買了仙石線車票到石卷市拜訪石之森章太郎的萬画館。


以石之森章太郎的畫作為名的石卷車站,一出站就可看見人造人與假面騎士人物雕像,沿著駅前大通往立町通り,是人造人家族雕像送比較集中 區域 ,再往橋通り,過橋後便可看見矗立在小島中的萬画館。


因為此行僅為朝聖萬画館,若對石卷小鎮有興趣者,可在車站或(萬画館)拿取散步地圖,地圖標示不少美食,不過冬天可能要留意店家是否有開。


關於車站內的人造人009維基介紹的很詳細,很有趣的創作經驗:

與假面騎士齊名的人造人009是石森老師的代表作。由描繪了各自擁有特殊能力的9名人造人戰士的活躍和日常故事的長•中•短篇作品群組成。可惜系列的完結篇未完成作者就去世了。

《人造人009》(サイボーグ009)是石森章太郎所著的日本科幻漫畫。1964年7月19日於《周刊少年King》開始連載。之後在《周刊少年Magazine》、《月刊少年JUMP》、《COM》、《周刊少年Sunday》、《漫畫少年》、《少年Big Comic》、《SF動畫片deer》等多家出版社的多種雜誌上連載。

選擇人造人的題材,是因為石森老師在海外旅行的時候看的雜誌《LIFE》上刊登了關於人造人的特集,由此被觸發了靈感 。從作品首次出現的1960年代開始,在各式載體上斷斷續續地持續了50年以上的展開,依據刊載的雜誌和媒體、石森老師自身的構想變動和時代社會變化等不同情況,作品的設定上存在著很多變動的地方。

故事從島村喬(即009),某日被「黑幽靈團(Black Ghost)」抓住改造成了人造人後,因胸中仍懷著人類的心和機器所沒有的悲傷心情,於是與先前改造的8名人造人和改造他們的吉爾莫亞博士逃亡後,展開為 粉碎黑幽靈團的野心而不斷地持續著戰鬥的系列作品。(資料取自維基)


JR仙石線買票操作

小巧的石卷車站就可先看見人造人的身影

002 傑特·林格

18歳(舊設定22歳),美國人。有飛行能力,也有加速裝置,但完成度沒有009的高,效果也較弱。

假面( 海斗) vs 人造人(009 001 003)

001 伊凡·維斯基

0歲,俄國人。具有念力、超感知、接觸感應、心電感應、預知、自然治癒力等超能力的超能力者。

009 島村喬

主角,18歲,5月16日生。原賽車手,日本人母親與外國人父親所生之混血兒,本身擁有超強化的體能,再加上擁有加速裝置,任何人的速度都比不上。

 母女倆亂入中

置物櫃也是

廁所在站外斜對面

車站旁設有咖啡廳也是009喝咖啡,哈哈!

從車站方向望去的街道(駅前大通)

003 法蘭索娃·阿爾達努

19歳(舊設定16歳),法國人。擁有強化視覺及聽覺,也可以透視牆壁。

萬画宣言

一、萬画は万画(よろずが)です。あらゆる事象を表現できるからです。

一、萬画は万人の嗜好にあう(愛されるし、親しみやすい)メディアです。

一、萬画は一から万(無限大の意も含む)のコマによる表現です。従って萬画は、無限大の可能性を持つメディアである、とも言えるでしょう。

一、萬画を英語風に言えば・・・Million Art。

Millionは百万ですが、日本語の万と同じく「たくさん」の意味があるからです。頭文字を継げれば、M・Aです。

一、M・Aは即ち“MA”NGAの意。

石巻駅からくり時計

海斗

幾個代表性創作人物(當然有海斗)

郵筒上也有雕像,太有特色了

孤獨的椅

是假面 Black

黑日(假面騎士BLACK)

由南光太郎變身的假面騎士。原本是即將被改造為「哥爾戈姆」組織下任支配者,創世王候補人選世紀王「黑日」,所幸被清除記憶前得以逃脫,進而成為對抗邪惡的假面騎士BLACK。198.7cm/87kg

光太郎在逃脫前身體被植入帝王石,這讓他得到變身的能力,它亦昰假面騎士BLACK的力量來源,當光太郎失去帝王石,他就會死去。

來插花的

是制服店啦

佐武と市捕物控

佐武と市捕物控

回程路上,陽光出來了

回程路上也有散步圖

過年門上的裝飾物

006 張張湖

42歳(舊設定超過35歲),中國人。具有噴火鑽地的能力。

007 葛雷特·布林頓

45歳(舊設定超過45歲),英國人。藉由改變自己的細胞構成,可以把自己變身成各種東西。部份作品頭身比例由二頭身到八頭身不等,但仍保留光頭特徵。

007 葛雷特·布林頓

004 亞柏特·海恩利希

30歳(舊設定28歳),東德人。他的妻子雖然死了,卻沒想到他還活著,他被送到基爾摩亞博士那裡的時候心臟就停了。他的特徵是腿部內藏飛彈,右手內藏機關槍,左手則是像刀一般鋒利。

004 亞柏特·海恩利希 

人車分道,即使在小小的石卷市也可見

水溝蓋(人孔蓋)

008 皮曼

22歳(舊設定21歳),非洲人。擁有強化肺部,可以長時間在水中停留及自由活動,甚至比陸上活動更敏捷。

008 皮曼

車站附近食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4393261

 回應文章

南瀛睡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9 19:59
這漫畫當年我家有(唯一)一本,忘了當年翻成cxxx 零零九什麼的,好懷念啊!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01-30 10:38 回覆:
台灣過去於無版權時代將漫畫書名譯為《無敵金剛009》, 亦另有《變體超人009》的譯名。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9 10:37
今年很奇怪,好多地方都天寒地凍,只有東京還沒下雪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01-30 10:36 回覆:
真的假的,還在跟女兒說過年來去東京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