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行,泰國菜和混搭家常菜的一天
2007/06/16 01:13:18瀏覽3328|回應6|推薦31

泰國行的第二天是血拼日.陪我血拼的當然就是家族裡的購買專家,阿伯唯一的女兒和伯母.

第一家店就直接殺到NaRaYa去.什麼是NaRaYa呢?就是台北紅透半天的正牌曼谷包店.曼谷包只有在曼谷以外的地區流行,老曼谷人並不知道這東西正在他們國家以北掀起風潮.只見整家店都是台灣韓國日本的觀光客.一個精緻小手提袋兩百塊泰銖不到,但是聽說台灣貴的呢!所以我當然就大大小小的包包的買來慰勞公司裡未婚的企劃團隊們和我辛苦的娘以及未來婆婆和自己.

接著就到旁邊的Emporium購物中心.我的目標是內衣.很早以前就覺得買內衣就要來泰國買.華歌爾黛安芬的內衣,台幣都要過仟,這裡不過一千,雖然現在泰銖漲了,還是覺得在這裡買很划算.一口氣試穿了許多件,就這麼全部打包了起來.

試穿衣服試穿到肚子餓,就吃飯去.

這次來我有特別跟阿伯說我想盡情的吃泰國菜,所以中餐就在Emporium一家類似Cafe的泰式西式餐廳.我常常在想,台灣小吃店有沒有人佈置成這樣呢?挑高明亮的設計,隨處可見的鮮花,開放式的甜點架.這樣佈置的西方東方融合手法,會不會跟泰國人吃飯是用叉子和湯匙有關呢?

這是伯母和姊姊的飲料,一種用泰國特有的藥草煮出來的加了糖的茶.我猜想是不是類似洛神花阿,因為沒有山渣的酸.

這是我的椰子汁,來泰國每天都要來上一顆.也不管他是超級無敵涼,我這體寒之人的大剋星.

煎豬肉沾醬和糯米飯.泰國人真的好愛吃糯米飯.吃木瓜莎拉要配糯米飯,吃芒果要配糯米飯,吃豬肉也要配糯米飯.那醬汁好鹹,這道菜我吃了一口就沒動了.

連伯母都一直說很好喝很好喝的冬蔭宮湯.湯底用海鮮和椰奶敖成,酸辣的口感非常的協調,並沒有蓋過海鮮湯的清甜.

綠咖哩和印度炸餅.很特別的組合,我本來以為是配飯吃的.用椰奶燉煮的綠咖哩,配餅吃滿香的.餅的油膩剛好被湯汁溶解,如果再辣一點就更讚了.

泰式蝦莎拉,上面那個是檳榔花,這裡的蝦子都是用泰國老虎蝦,巨無霸的大,吃到就想到我們家愛吃蝦的老闆,當然,又是酸酸甜甜的爽口醬汁啦!

吃完飯,姊姊說要帶我去頂樓的美食區看泰國小吃,沒肚子吃了,就拍拍照片.百貨公司的美食區就是大,各式各樣中式日式西式泰式都有.

 

這精美的水果小籃,據說是糯米和花生作的食品.

我最愛的泰國點心叫做Lom Kap,用糯米漿和椰奶作的,不曉得中文叫什麼耶,看到這忍不住買了一盒,後來印證了,這種東西還是路邊攤買的好吃,大百貨公司的口味,沒那麼優.


午餐後,我就完全沒有購買慾了.勉強又逛了一下.伯母看我逛街逛得意興闌珊,直接把我帶去修指甲.對嗎!來這裡就是要做些貴婦之享受嘛!

晚餐在家吃,多國料理的混搭風.我嚷著要吃青木瓜莎拉,結果就作了青木瓜莎拉.

搭配糯米飯和美式烤豬肋骨.哥哥嫂嫂們都留學美國,所以家裡的菜很多是從世界各地學來的.

上面放上一堆蘿勒,熟豬繳肉和洋蔥下去拌的泰式涼菜.泰國因為天熱,涼菜很多,他們全部都用英文跟我說是Salad.

小朋友硬跑去廚房湊熱鬧的一景.今天剛好是星期一.今年只要是星期一,很多泰國人民都穿黃色的衣服.因為慶祝泰皇的八十歲生日.

所以過了整天都酸酸辣辣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029100

 回應文章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薄荷
2007/06/20 18:43

狂想家你是對的  我查了植物百科  這個品種的確是羅勒

叫tree basil, 通常叫South-East Asian tree basil  生長在非洲至

東南亞,算是野生種羅勒  味道比較像丁香。   台灣沒有,

不過還真像薄荷。

狂想家(hckim) 於 2007-06-20 23:24 回覆:

挖.還動用到植物百科, 您真是有求知的精神呢...其實勒...在溫哥華很多越南店自己種的羅勒...長的都像那樣子....葉片子比較大..薄荷的葉片比較小......

謝謝你哦....我也上了一課...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問倒我了..
2007/06/16 23:59
我並沒有碰那綠色的東西...所以沒有注意耶....不過..因為第二天要作甜點時需要薄荷,有問他們有沒有, 他們說沒有...所以..是不是應該還是蘿勒呀?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是薄荷?
2007/06/16 20:19
hi~  那盤salad上面放的香草葉羅勒  我怎麼看都像是薄荷??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太漲啦!
2007/06/16 15:22
咦, 沒看到泰國包呢?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愛看..
2007/06/16 13:40

我就會一直吃一直旅行啦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正宗泰國菜
2007/06/16 12:37

顏色不但鮮艷,增進食慾,而且有酸的、辣的、甜的、熱的、冷的,十足滿足味蕾!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