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行, 義大利晚餐
2007/06/14 07:44:23瀏覽3094|回應5|推薦32

第一天一早七點就從台北出發.坐商務艙有個好處,就是從台灣的貴賓室裡面就一直吃.一路吃到不能再吃為止.飛機餐再怎麼豪華就是飛機餐,所以我不太記得到底有什麼東西,只記得一個荔枝綠茶牛奶很美味.似乎是用罐頭荔枝加上牛奶和一點綠茶粉下去打的東西.

到了泰國,出了關口就看到阿伯和伯母帶著家裡的三個孫兒孫女來接我.三歲小朋友的精力十足,一路吵回家.現在不管在哪國的大企業的下一代的培養從小開始.小朋友上幼稚園就開始英文中文和泰國話三語.我說的話他們都聽得懂,加上阿伯講國語和福州話,我們從來不會有語言的隔閡,在孩子們的笑聲歌聲中,來到了我的度假豪宅.

阿伯生了四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哥和小哥還沒結婚,其他都嫁娶了.剛好姊姊婆家在蓋房子,所以姊姊搬回來家裡住.所以現在一屋子連傭人們將進三十個,加上陸續出生的小鬼們,好不熱鬧.剛好是星期天,所以大家都在.行李丟門口就直接進餐廳吃午餐.因為是簡便的家常午餐,所以沒拍照,只記得改良式的泰式河粉湯,稍稍微的鹹.

吃完飯帶小鬼唱了一會兒歌跳了一下舞就迫不及待的朝我的大床奔去.洗完澡舒服的在有空調的大房間裡睡午覺,這一睡就睡到差點錯過約定好出去晚餐的時間.

阿伯伯母晚上有喜酒,所以勒.我跟所有的哥哥姊姊嫂嫂們還有能走路的小朋友們吃飯.我們去的是義大利餐廳.

先說明,我看到美食就昏頭,反而忘記餐廳叫什麼名字.只知道在四季Four season飯店裡的義大利料理.哥哥姊姊們各個都是美食家,我就專心的帶小孩,讓他們點菜.

飯店裡特別的藝術花

先上了一道Focaccia Bread.特別的是上面有浸泡過老酒醋之後下去烤熟的大蒜.配麵包吃很對味.蒜頭的腥味全沒了,只留下香味.

這道是綜合冷盤.就所有的冷火腿啦,冷蝦的前菜的綜合體.味道,我顧著照相,被大家吃完了.

蝦莎拉,那個醬汁好特別.不酸,但是也不會太濃郁,有著蛋黃,芥茉和檸檬的清淡的口感,配上烤蝦和蔬菜,完美組合.

這道炸海鮮,味道普普.

我的最愛,義大利生火腿,莫則芮拉起斯和牛番茄加上橄欖油的絶品.

嚐了一口就沒吃的鵝肝醬,太油,個人不愛.

嘿嘿,吃了半天的前菜,主菜是羊排.外酥內軟,我最愛吃羊排了.而且一點肥肉都沒.鮮嫩鮮嫩的.

最後以一個玫瑰parfait化下句點.

本來以為來泰國吃的義大利菜會像台灣一樣有著泰式口味的影響.沒想到這麼的道地,餐廳的主廚和領班是義大利人,一直出來打招呼呢!所有的服務生英文都很好,對菜單的解釋也很詳盡,上菜順序的快慢也一直注意著,真不愧是國際大城的曼谷!

吃完飯,一堆人帶小孩回家,我則跟二哥二嫂去沙里淪夜市.這個夜市哩,我不要說太多,你們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泰國捷運到得了.我連著兩天都去還是沒逛完.東西多而精緻,而且規劃的很好逛,很難看到重複的東西或是衣服.有趣的是,二哥二嫂雖然在那裡出生長大工作,還從來沒有來過這種夜市.看著如此便宜的衣服和鞋子,他們看得比我還高興.我笑他們不要都去名牌專櫃,有空要來跟我了解一下平民的生活.其實呢,這夜市裡有很多藝術家自己來開的店.很多很有特色的衣服和飾品還有家具,我真的建議大家有來曼谷的話要來這兒走一走哦!會挖到寶藏的.

夜市裡的木桶.

夜市裡的金柏蓮花.


<本文於零七年六月十五日登上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025252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going!!!
2007/06/15 06:08

我拿去貼啦!!!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泰國吃義大利餐
2007/06/14 14:29
有趣!  夜市看起來也很好玩, 不知有沒有比台灣的好玩.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幫忙貼那音樂盒
2007/06/14 08:44
方法在我之前一篇創作裡. 傳唱還有獎品拿哦...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so delicious~
2007/06/14 08:01
蝦莎拉 is gooooooooood!!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以送我
2007/06/14 07:51
文章下面

那張小圖 有幾首歌

語法可不可以送我

貼在網誌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