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母我出運啦!--- 胡布利 Hubli
2011/07/13 21:47:51瀏覽2059|回應5|推薦130

阿母我出運啦!--- 胡布利 Hubli --- 2010.02.08

與巴達米 (Badami)當地導遊揮手道別,離開了昔日查魯奇亞王朝(Chalukya Dynasty)的首都,向印度人一生必到的夢境 果亞(Goa)前去。金黃色細軟的沙灘、高聳椰影、奢華旅館、海上賭船、豐盛美食、 … 就在西高止山(Western Ghats)後招喚著;這些日子在德干高原(Deccan Plateau)上的辛苦與勞累都將成為過往雲煙;從此將過著睡覺睡到自然醒、幸福快樂的日子 …;果亞我來了!哈!哈!哈!

圖 2011.02.08 下午行程 ( 感謝團員 曉強提供 GPS 軌跡 ) 

圖 再會啦 ! --- 巴達米當地導遊 

圖 巴達米的紅砂岩

圖 巴達米街景

圖 頂著烈日賣菜 --- Badami

圖 賣小點心的攤商 --- Badami

圖 老ㄟ! 小孩的學費還沒給啦 .... Badami

故事就真的這樣發展嗎?根據線報,巴達米到果亞,拉車的話要將近 8小時(360公里),不喜歡拉車的話,也可以先花 3 個小時車程,到離巴達米最近的胡布利機場,等那不是天天都有的到果亞航班;不過請記得提早 1~2 個小時到機場報到,以享受那嚴密的高規格安檢。

圖 大樹底下好睡覺 --- 巴達米

圖 來喔! 清涼的椰子... Badami

圖 大熱天逛街的姐妹們 --- Badami

圖 快! 快中暑了... Badami

圖 巴達米郊區

圖 矗立在巴達米街頭的雕像

圖 再見了! 查魯奇亞王朝 --- Malaprabha 河

那這樣搭機與拉車所花費的時間不就在伯仲間?沒錯!為了調節落差,今晚先到卡納塔克邦北方大城胡布利的 Hotel Naveen 暫住一宿,先感受一下人間煙火的繁華,明天再去Goa。

圖 景色隨著車行而變換

圖 小鎮上的商店

圖 放學回家的小朋友

圖 Hello!

從巴達米出發後,經過 Cholachgudda、Ron、Abbigeri、Hamalara Colony、Gadag、Hudco Colony,沿著63號國道,再經過 Annigeri、Shiraguppi、New Hubli、Vikas Nagar 來到位於 Hubli 市郊 Unkal Lake 旁的 Hotel Naveen。這近120公里的路程,窗外的景觀由巴達米的中古印度氛圍,隨著越接近胡布利也慢慢轉化成亂中有序的現代印度氛圍;一時間還有點時光錯亂的感覺。

圖 需要地毯嗎 ?

圖 小鎮上的小學

圖 快樂的警察

這段路程中,大半是農業區,一望無際的農田,以或綠、或金黃、或紅,交錯的排列在大地上;不時可看到在烈日下耕作的農民、穿著傳統服飾坐在田埂邊的老農;而站立在田中央的風力發電機組;隨風慢慢的轉動著葉片,也彷彿是白色的巨大稻草人一起為印度農民看顧這片良田 …。

圖 一望無際的農作物

圖 玉米還是高梁?

圖 或許是小米 ?

圖 辛苦的農婦

圖 曬穀

圖 再怎麼忙也要帶牛來洗澡

圖 等公車回家的學生

圖 我這樣應該也可以等到公車停下來載我 ...

追著落日跑的車子過了 Annigeri 小鎮後在市郊的 63 號國道旁停了下來;路旁的農作物正在採收,採收工人忙著在日落前收割小麥、鷹嘴豆、花生、辣椒、…;好奇的我們當然下了車參觀囉。

圖 成堆的辣椒

圖 國道旁的農作物採收場

圖 這裡以採收辣椒為大宗

圖 ㄛ! 你是"外國人"...

圖 Smile!

圖 阿母這麼多辣椒要挑多久啦 ?

圖 後方為麥田

圖 控制好品質 才能賣得好價錢

圖 少年ㄟ , 你在拍我嗎 ?

圖 我們倆已練就 辣椒堆於前 面不改色的功夫囉

圖 人家我年輕時也叫 " 小辣椒  "

圖 我是那 "小辣椒 " 的先生啦

圖 辣椒是重要的作物

圖 來喔 ! 看阿姨我表演拿手絕活

圖 準備好了嗎 ?

圖 這招叫做 " 無影手 "

圖 賣閣共啦 , 太陽快下山了

圖  米勒的拾穗復刻版

田地上有帶著土的花生、碧綠的鷹嘴豆、金黃的小麥粒、鮮紅的辣椒都趁著日落前被成堆排列等著曬乾,忙著曬作物的工人用憨厚的眼神看著這群不速之客,和善的老伯、隨手捉起眼前的作物要請我,並當場示範食用方式…直接放入口中吃了!雖然說”天然的上好!”,還是敬謝不敏,因為他捉起來請我的是一大把辣椒!

圖 又是一季豐收

圖 數數看有多少根辣椒

圖 採收後的紅蒜頭

圖 採收後的花生

圖 我不是農作物啦 ! --- 工人養的羊

圖 小麥篩選

圖 在這裡鷹嘴豆被小孩拿來當零食 直接剝殼後生吃

圖 姐姐與我

圖 豐收的季節

告別了採收工人繼續朝胡布利前進,在日落前來到了胡布利;下班尖峰時間的胡布利和印度其他大城市的交通狀況毫無軒輊  :一樣是人潮洶湧、車水馬龍、亂中有序,讓人終於有了”回到印度”的感覺,特別的是這裡不時可在街景上看見喇嘛身影。蘇明說:這裡也是藏傳佛教在印度的重要據點;所以看見喇嘛身影是正常現像,不是幻覺…。

圖 放學後的快樂學童

圖 我阿母說家裡沒錢供我讀書 ! 只好當童工送貨

圖 鐵牛取代真牛

圖 小鎮的街頭

圖 滿載等待交易棉花的TATA大卡車

蘇明同時對胡布利做了背景說明:胡布利也稱為 Hubballi ,卡納達克語意為 " 綻放中的藤蔓 ",是卡納塔克邦北方的重要工業中心、印度鐵路網絡的重要轉運點,優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殖民時期英國也曾在此派駐重兵。自從 Vijaynagara 帝國 ( 建都在亨比Hampi ) 以來,胡布利就是印度重要的棉花貿易中心、硝石、鋼鐵工業重鎮;現在也是印度最大的棉花市場。

圖 熱鬧的胡布利

圖 亂中有序的交通

圖 班加羅爾轉型為 IT 城的成功案例將在此被複製

因為班加羅爾轉型為 IT 城的成功案例,卡納塔克邦政府目前也正將班加羅爾成功轉型的經驗移植到胡布利,並與其西北方鄰近的 Dharwad 區結合成雙子城(Hubli - Dharwad),要將其也打造為 IT 城、教育和金融中心,因此造成強大的磁吸效應,讓胡布利人口暴增、交通惡化、土地交易價格高漲、 …。

圖 水果店

圖 賣著傳統印度點心的店舖

穿過車潮終於來到位於 Unkal Lake旁的 Hotel Naveen,漂亮的大廳、豐盛的餐點 … 讓我感動到想坐在地上哭,是的!從此離苦得樂,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睡覺睡到自然醒、阿母我出運啦!那個領隊得之插播一下下:為了早一點入住 Goa 的飯店,明天 6 點起床、用餐,7 點出發 …!報告完畢,請繼續 …。

圖 Hotel Naveen 的草坪上舉辦著露天集會

圖 主持人介紹男女主角

圖 男女主角各有所思

圖 這是我的選舉募款餐會 .... 有錢的出錢 沒錢的出去啦!

圖 歡迎來到胡布利 ! -----  參加餐會的富貴人家子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aid=5420958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文景致
2011/07/19 11:24

這田園風光  人文景致

感觸不同的人文薈萃

這樣的民俗風情

辛酸血淚交織

把它放在心底

不再激起任何浪花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那句
2011/07/17 18:47
沒錢的滾出去, 嘻---我連滾帶爬爬回家,
harmony(harmony) 於 2011-07-19 10:55 回覆:

不行啊!

人都跑光, 這樣他會崩潰啦....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運啦!
2011/07/15 22:11

貧富差距太大了

我本來在想~是什麼事情出運啦

您的介紹很生動有趣

harmony(harmony) 於 2011-07-19 10:52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5 21:47

我很喜歡您的照片和"旁白"

好生動~

尤其那一大堆一大堆的農作物......和人們的表情......

harmony(harmony) 於 2011-07-15 22:00 回覆:

謝謝您....

也預祝您的土耳其之旅愉快


40735
實在分析得很好
2011/07/14 14:11
推薦大家來看這篇 分析的很好呢!
harmony(harmony) 於 2011-07-15 20: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