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文章《問女性自尊為何物》
2020/03/10 11:20:48瀏覽725|回應0|推薦0
問女性的自尊為何物?


三月八日婦女節,半邊天的故事在今天,未來已來,國家民族文化的內在革命是女性,女性的內在革命,關切的是自己的自尊。

如果女性內心空虛,不自信,自艾自憐,一定自尊出了問題,她聽不到心裡的聲音,失落了她的本質,與她要的一切。

沒有自尊的女人,不足滿足自身的虛幻,她永遠了解別人的感受,比自己多,這是不對的,知己知彼,己立立人,必需從誠實的自己出發。

沒有自尊的女人,在失落的地平線上,像那在雪地裡,點亮唯一一根火柴的小女孩,她依賴男人孩子與被他們肯定的存在,終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她沒有自己的故事,失去自尊,不斷沉淪,活得不好,遍體遴傷,直到死亡。

女人不斷尋找傷口,不能航向未來,真正女人自尊,用自己的心,找到自己獨特生活。將心比心,我是誰?

每一件事,應該更加內在,更加奔放。不扮演各種女性角色,為不同期待而受傷。也不強求自省與外表的裝扮,讓自己的空虛無法填補。

自己兒童的純真,自己少女的浪漫,自己青年思想的批判,從情竇初開開始,女人自尊要推開三從四德那堵牆,去掉身外羈絆,自己尋找人生的答案。

女人自尊與人性一樣古老,孕育她們的不自私與超越,賦予豐富的成長,她的智慧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用,傾聽別人,也能平等待人,有自尊的女人有安全感,她的心都是天堂。

勇於自覺,她的成熟,取決從痛苦走出來的速度,不假外求,她是有決策權力的女人,不會一無所有,自得快樂,她會欣賞自己的價值與重要性。

有自尊的女人和男人一樣,出將入相,有自信、勇敢、帶勁、活躍。我要我不要,我知道我不知道,我希望我渴望,我因爲真正的自我而愛而被愛,加上直覺,有自己的選擇,因爲愛的冒險,探索這個世界。

生活艱苦,女人是人的宗教,有自尊的女人活在人間。

她在智慧中失去知識,知識在行動中,回到與人在一起的謙虛,智慧女人的仁愛,是換一個角度的即苦得樂,在生命交響樂中,與自然規律不謀而合。

有自尊的女人有感染性,她的夢會越作越大。

她尋找自我,她活出自我,她可以流下眼淚,她也可以擦乾眼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3198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