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她們心裡的青春》
2017/06/07 16:32:37瀏覽416|回應0|推薦1

參加廣州皑如服飾設計公司。2017冬季女裝發表會。女人穿在身上的衣服帶來美好。豐富我貧乏的美學。我的視覺享宴。跟著幸福起來。回到童年「穿新衣」的新奇快樂。


我的鄉愁。我的家。我的心。

ㄧ件美麗衣服。穿在身上。是孩子的親情。妳放假的時候。多陪伴我ㄧ下。就好了。

我的眼睛穿上色彩的衣服。彩虹在心裡綻放。色彩ㄧ層層疊蕩而上。繽紛舒服的感覺。也ㄧ點點拉長了我的笑容。

伸展台上。春夏秋冬分割線條。跳躍岀青赤白黑大塊文章。回歸黃土地的生生不息。

今年冬天不一樣。她們燃燒熊熊烈火。讓所有的女人不冷。

於是羊毛織出溫暖的感動。金色亮麗的輕薄垂墜。大大氣氣又簡簡單單的帥氣。讓垮垮的冬天加上一些慵懶。日子也就不再寂寞。不會孤單。

我懂了。「關山」。是冬天女人的神秘。那是破繭而出的溫柔。俠女剣指江山。一剛一柔。開始於一件不起毛球。高領的毛衣外套。輕輕鬆鬆的。飄在舉手投足之外。

然後。女人看女人。男人看女人。大不相同。我都愛。美麗衣服是感覺的天堂。

喜怒哀樂有天有地。人生男女。一件衣服的含情默默。清粥小菜的衣裳。襯托不同心情。披上棉與絲與羊毛的冬天。搭配有個性的溫暖。勝過千言萬語。

模特兒行走的亭亭玉立。是裙是褲。或胖或瘦或高或矮。那個紮著馬尾的姑娘。如風來去。

白色的長長圍巾。一衣帶水。

讓我耳目一新。襯衣式的連衣裙。褪色的傳統。簡單的樣式。她們ㄧ顰一笑。可以一點也不著急。可以撞開寒冷之門。

女人生澀青春。終於成熟了。

懂得迎接不一樣的。相反的。像黑色與白色那麼直接。

她們ㄧ身修長。細細腰帶。她們白皙的脖子。柔弱的鎖骨。水流的肩膀。逍遙的線條上。看去靈動。不土不呆。她們向著春天飛去。到了崑崙山頂的瑤臺。

謝了。我的上午有陽光。賞心悅目。這是一場沒有禁忌的服裝發表。我問關山何在?原來ㄧ句話不必多說。

眼神與指尖。好心情不必筆手劃腳。美麗無言無語。走出去。穿在身上。有風有雨有陽光。

散場。我們洋溢在竊竊私語中。活潑的冬天從春天來。女人不老的關山。是她們心裡的青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0405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