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715 高溫天氣注意暑傷熱介紹
2019/07/15 14:12:28瀏覽1292|回應0|推薦0

20190715高溫天氣注意暑傷熱介紹

鴿子是高體溫的禽類在判讀鴿病時,不能只停留在目前的偽科學:打了幾年的毛滴蟲與球蟲,它們還是繼續存在的事實。不是藥沒效,只是治標、障眼、時尚罷了!鴿子發病最多的除了風寒感冒外,就是應急後外訓與幼鴿出巢隔期的肝臟發燒,這死亡率一直是居高不下。夏天炎熱溫度高了,體內在發燒熱氣無法排出,常有因暑熱而中暑或暑傷現象:心熱則體表會發燙,呼吸相當急促;心熱則腸寒,所以才會積食或甩食現象。心寒則體表發紫,身體因寒而有發抖與抽搐等現象;心寒則腸必熱,腸道脹氣不思飲食,其糞便常成綠色,非什麼沙門氏菌與球蟲也。肝熱則體表發寒,口癀、鴿痘、眼腫流淚、口腔異物滴蟲多,萎縮暴飲水吃料少,排出或嘔吐水多呈綠色,因為肝熱脾寒膽汁分泌多!肝寒則體表發黃,不吃不喝乾消瘦、無精打采加萎縮!
肝寒也會流淚但眼皮不腫,淚水清徹不粘沾,肝寒則脾熱膽汁分泌少,消化系統與功能下降,所以食物消化時間會有怠慢情況,糞便會由白長條狀或不太成型,含水量較大的白帶黃糞便。肝主筋絡脾主肌肉。肝熱綠豆青水,肝寒用蠶沙。心火旺可常喝:竹葉、甘草、燈心草、生地、麥冬煮水供飲,具有清心瀉火的作用。虛火上升的可用百合、銀耳、玉竹加蜂蜜,具有清心養陰的作用。夏天到了!該給自己的愛鴿做點什麼?飼料中加些綠豆或蘿蔔籽,將鴿棚灑水降溫,緊接著進入褪毛期。七零、八落、九齊、十全是鴿子的自然時鐘,特別明顯的褪毛現象,最好每天早、中、晚、夜巡時隨手投喂兩、三顆的磷酸鈣,大約十天到半個月鴿子的羽毛,基本可以換亮,後三條主羽也會長的更尖細長。因工作關係無法採用水料分離飼養法,可在每週比較有空閒時間,搞一些中藥給鴿子喝:白頭翁50克、秦皮50克、黃柏40克、黃連20克、甘草20克,煮六斤水。適用:消化道疾病、腸熱、水痢、球蟲病等。
由其是剛下棚出巢或胸毛未換亮前的幼鴿,最好每週使用一次!腸道健康消化吸收好,沒有養不出強壯的選手鴿。炎熱的天氣突然下了一場暴雨,雖然對降溫有一定的幫助。可是在空氣中會含有大量的潮濕水氣,對咱們鴿群的呼吸道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太多的水分子進入胸腔,便會在棚內大面積的呈現:鼻塞、鼻濕、口腔粘膜分秘與毛滴蟲過多、單眼流淚、甚至引發肝臟發熱、發燒等症狀,也是中藥清理呼吸道的好方子:藿香10克、佩蘭10克;薄荷10克、荷葉15克、金銀花20克,煮1,000CC兩斤水。經常性的使用:廣效性抗生素(呼吸道)、哨唑類(毛滴蟲)、磺胺類(球蟲)、顛茄磺苄啶(沙門氏菌)等複合藥物。會使鴿群的整體免疫力下降,抗藥與耐藥性會造成肝臟受損,肝變會讓鴿群的體質退化!也會直接的遺傳給下一代,所以一些幼鴿常有莫名奇妙的夭折。這完全是爛用抗生素所產生的結果!另外還有一個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幼鴿開始家飛沒多久,舌頭尖便開始發黑,晨練時飛的特別好,而中午或傍晚就不太喜歡飛。要改善就種現象,《賽鴿保健茶》、《綠豆青水》疏肝理氣不可少,尤其是高溫天氣應特別注意。其他什麼清理呼吸道、腸道的合成西藥最好別再投喂!增加鴿子後天的免疫功能,只有咱們中藥可以搞定,也沒什麼抗藥與不良副作用。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810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