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118 力爭奪冠之歸巢護理技巧介紹
2017/11/18 17:20:41瀏覽2186|回應0|推薦0

20171118 力爭奪冠之歸巢護理技巧介紹

目前,全國各地幾乎都已經開啟了2017年的秋賽。所謂“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參加比賽的鴿友們無疑都想讓自己的愛鴿取得理想的成績。而要想實現這個最終的目標,就必須儘量在每一個細節都做到最好。其中愛鴿在比賽歸巢之後的應對,就是較為關鍵的細節。

1.在鴿子歸巢前,我會給好蜂蜜水等待賽鴿的歸巢,巢盆放滿可口的飼料。

2.鴿子歸巢後,我會讓它先喝少許水,不餵食,然後捉走等半個小時後,再放入棚中讓它自由地喝水吃食。

3.鴿子歸巢後第二、三天,我會採用閉光的方法讓鴿子真正地休息,因為如果不控制光線,鴿子是不會得到真正休息的。

飲水和飼料方面,我會用牛磺酸兌水給鴿子喝,這對於賽鴿快速恢復體力,特別對於肌肉的恢復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喂牛磺酸的同時,必須要添加蛋白質飼料如豌豆),同時用維生素B、C(可以採取拌料方式),這樣做既有利於增強賽鴿的抵抗力,又有緩解由於頻繁參加比賽而給鴿子帶來神經質的問題(這很重要)。

如果鴿友不注意緩解由於頻繁參加比賽,而給鴿子帶來神經質的問題,這就會造成有些優秀的賽鴿在複放中遲歸和不歸巢。

4.經過這樣處理的鴿子,到第四天就可以自由家飛了,而且狀態也會不錯的。

5.如果下一站有比賽,你可以在集鴿前一天,給鴿子洗一個澡,飲用蜂蜜水,同時用維生素B、C(可以採取拌料方式)。

6.集鴿當天喝清水,飼料中玉米的含量要提高到60%,因為鴿子比賽需要的是能量。同時,你也可以關棚,這樣你的鴿子在下一站的比賽中,相對就會有好的發揮。

7.如果鴿子發現有毛滴蟲和呼吸道症狀,可以各用一天藥治療,再用一天肝精調理。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09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