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河流淌
2013/07/31 17:52:31瀏覽1395|回應28|推薦205

[  感謝格友  晴兒    賜圖  ]

 

喜歡那小河流淌,流水細細長長清澈見底,小魚漫遊,螃蟹石片間探頭,幾株水草浮在當中,枝梗裹著細泥卻絲毫不覺的髒。

如果生命就這樣寧靜的流淌....,她願就是那小河,平躺在無垠的曠野中,任它風來,隨這炙熱,無思無想,沒有紅塵愛恨。

年幼愛玩,糊里糊塗被送入小學,才剛學會注音符號,導師就派她參加鄉內說故事比賽,校長要求在朝會時上升旗台練講,小小個兒往台上一站,面對黑壓壓人頭千個,她居然不怯場。

這天生的傻勁,會成為眾矢之的,初時她不懂,漸漸感到背脊後的陣陣寒涼,遂習慣於獨來獨往。

農家事忙,從小被打鴨子上架,甚麼雜事都做,無形中培養出生活自信!這份自信給周遭的人安全感,她也更加戰戰兢兢。

感情上,跟她無所不談的男生,對未來都有強烈的企圖心,有一個甚至為了早日成功,放棄自己喜歡的女孩,後來果然得到了青年創業楷模!她常看到他老婆帶著孩子坐在路邊看著往來車輛,打發時間....

男人嚮往愛情,但他們更愛功名利祿,為了成名,不惜犧牲一切,但最後又得到了甚麼?歌臺舞榭後的淒冷更甚往日而已。

作為強人,爾虞我詐之外,最清楚人心現實和感情真假!

站在夜深的樓頂,看著地面上的車水馬龍、高架橋中層層穿梭的立體車陣,畫出層層動線之美!她想起桐花祭時,花瓣自然的飄落,如雪似羽,....物物有時!流暢就是美。

命中有的終歸有,是你的,別人奪也奪不走,何須多想。

她終於哭了出來,已有幾年她麻痺了自己....

強人高瞻遠矚,因勢利導,勇於開創,造成時代風潮,但要含容異己、犧牲自身利益,並不是各據山頭割地稱雄,變成高處不勝寒。

當時不懂,總是忍著疲累,對親人報喜不報憂,才會被誤會自己很能幹都不用人家操心了,隔絕關懷,還認為她應該再付出多些。

氣要流通,才能雨露均霑,心念能轉,自然國泰民安。

自然的偉大,是它無爭、隨順,成就萬物!而那任運自然法則的自然本性,也同時執持著人的一切啊!她決定以真實面目面對一切,不再催眠自己。

小河流淌,快樂的小人物,活著就是一種生命價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0535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0:53
小河流淌,流淌出生命之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16 17:24 回覆:

生命如長河

流淌無盡時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婆心語:「小河流淌,快樂的小人物,活著就是一種生命價值。」
2013/08/12 16:25

靈婆心語:「小河流淌,快樂的小人物,活著就是一種生命價值。」 讚

靈婆格主《小河流淌》:「如果生命就這樣寧靜的流淌....,她願就是那小河,平躺在無垠的曠野中,任它風來,隨這炙熱,無思無想,沒有紅塵愛恨。」

引述靈婆格主本文:「氣要流通,才能雨露均霑;心念能轉,自然國泰民安。/自然的偉大,是它無爭、隨順,成就萬物!而那任運自然法則的自然本性,也同時執持著人的一切啊!/小河流淌,快樂的小人物,活著就是一種生命價值。」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14 18:07 回覆:
感恩 謝謝您的推薦連結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4:35

聽您一席話真開心

療癒我身心

您也要保重

祝福平安喜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6 17:19 回覆:

老爹 您太客氣了

您知道的  我是說多於作 耍嘴皮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苦短
2013/08/06 11:38

人生,即便是百年,也苦短,

每個人都有愛,也盼望有情有愛,

有付出也就會得到,如果沒有,也不必怨恨,

無緣,但在付出的時候會有溫馨的感覺,

不強求,也就是隨緣。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6 17:16 回覆:

是啊 退一步想

人生沒有不美好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6 09:46

人生苦多於樂, 所以要活得快活, 您意思是要自己尋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6 17:15 回覆:

心性是主人

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快樂自己創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01:52

相愛容易相處難

兩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相同

是最後能走在一起的重要決定因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6 09:34 回覆:

是緣份把人綁在一起

有時跟感情無關啊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難辦
2013/08/05 14:18

說的是 但他是沒有假日 隨時都要應酬

在家人最需要陪伴時都是缺席的

           哎!   這就麻煩難辦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6 09:36 回覆:

還好小孩都很乖很優秀

老婆也很體貼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2:50
流淌...,清涼淡泊 ,多麼嚮往...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5 18:13 回覆:

走過競爭

回到自然

聽小河流淌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涓涓細水才常流也
2013/08/04 11:35
人生如流水,大江水太大,波大浪也高,而小河,安靜,清爽,尤其是您用的「流淌」形容,更詳實,謝謝分享並祝暑安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失去自己
2013/08/03 22:27

她常看到他老婆帶著孩子坐在路邊看著往來車輛,打發時間....。

這句我有意見:結婚的人雖說有伴,但要獨立自主,不可有依附之心.有作家寫主婦孤獨看電視,等先生回來,結論是這女人很幽怨.苦悶.可憐.

如不失去自己,自己有自己喜愛,她一樣可過得愉快自在,我認為夫妻不一定要像連體嬰,才叫幸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04 10:37 回覆:

您說的是 但他是沒有假日 隨時都要應酬

在家人最需要陪伴時都是缺席的

不是女人沒有自主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