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苞玉的歲月故事
2020/03/27 18:56:33瀏覽577|回應1|推薦19

我對名字有(玉),造化際遇大不同,特別關注好奇。有的人飛黃騰達,一鳴驚人。有的人卻窮途末路,一蹶不振。

以下舉列古今大名人物錄及,加列楊貴妃的最愛:荔枝

【玉荷苞】,搏君分享揀選,那個【玉的造化】才是您的最愛?勿論交

友或找伴侶,無妨參考參酌。

⨕阮玲玉:人言可畏,香消玉殞。

⨕秦良玉:白桿兵壯,殲敵有方。
⨕涂阿玉:GOLF高手,名揚東瀛。
⨕梁紅玉:擂鼓增勢,助夫殺敵。
⨕鶴泉玉:哀傷詞家,抑鬱而終。
⨕王小玉:說書能人,繞樑三日。
⨕賈寶玉:紅樓夢碎,出家為僧。
⨕石中玉:俠客之輩,長樂幫主。
⨕宋   玉:玉樹臨風,擅長辭賦。
⨕蘧伯玉:表裡如一,誠信君子。
⨕張曼玉:金馬影后,演技奪冠。
⨕霍小玉:花殘月缺,紫釵殞落。
⨊荷苞玉:春花夏果,生生不息。
﷼﷼﷼﷼﷼﷼﷼﷼﷼﷼﷼﷼﷼﷼﷼﷼﷼

一棵開花的樹 _席慕蓉
如何讓我遇見你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

玉荷苞是一棵有生命的樹,

取擬人之名也是發想

荷苞玉的歲月故事

在天地間亦有一席之位

她的故事帶給世人多少啟示

留給有情詩人去創作

在風雨飄搖的亂世中

⨊3月中旬早熟的荔枝已結出小果子。↯

*********************************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務必養精蓄銳,培本固元,遠離三高,小病自療勿求醫,戒慎不慌,應可逢凶化吉吧! **********************************

›››死寂的紐約布魯克林橋,背景可見曼克頓‹‹‹2020/04/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da&aid=13213572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12:19

氣候暖化,荔枝、龍眼這些年來不是量少、就是歉收,

今年看來可嚐到荔枝了~~~

聯合國(hada) 於 2020-04-05 17:08 回覆:
期待勿遭蟲病毒肆虐,才可鬆口氣。此時疫病管理很重要。付出不見得有收成,完全是看天吃飯的苦活!
謝謝您百忙抽空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