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寒假回來了
2019/02/14 00:24:00瀏覽1354|回應6|推薦36
三隻小豬寒假回來了
今年的寒假由於兒媳公務繁忙,所以把三隻放回斗六的時間特別長,自一月廿五日至二月十日止,真是爺孫們歡樂時光、美好的假期。

三隻日漸茁壯,分別就讀小二、四、六年級了,等到今年九月老大即將是國中生了,因此寒假作業也加重不少,每日必須勻出二小時來寫作業、讀英文,是故,到處趴趴走的機會變少了。

細數假期的旅遊行程僅有:虎尾的越野車體驗每半小時計費500元,價錢不斐,但是新鮮有趣的體驗值得,之後又來到附近開設投幣式挖土機,與一般工地上的機器無異,每10分鐘要價新台幣100元,現場完全配合實境,有土有砂,同樣機會難得,就讓他們盡情體驗,窮鄕僻壤的地方,有幾人能付出高昂的花費,為業者擔憂啊!

第二次出遊是過年前三天,搭高鐵直達台北,先搭乘台北捷運到動物園站轉乘貓空纜車,他們住在台南,平時也不容易體驗,難得的機會,在纜車上遠眺俯瞰,小朋友高興不已。

接下來又轉往101大樓登上85F觀景台,老大拿著手機不停拍照,還觀賞阻尼器影片介紹,增廣見聞了,學童票價540元,又是一趟奢華的旅程。但是給他們無形的收穫,就難以衡量了,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行五人,二大三小總計2820元)

又轉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參觀,區內展出內容琳琅滿目,非常適合學童參觀體驗,外場走走雖是免費,內部廠商的展覽,如果是具有教育性的展區就必須購票進場,以價制量也是合理的,人家用心經營,品質確實高檔,台北都會文化創意新穎,我覺得值回票價。(一整天花費包括高鐵車票、午餐,林林總總約一萬元)
過年前一天,趁著遊客不多,趕緊又來到台中科博館參觀,科學新知必須耳濡目染,不斷地吸收,手腦並用,給他們文化刺激,這不是一般個別家庭教育可以達成,所以只要有空閒時間,我對學童科學的啓蒙極為重視,當天參觀的內容非常豐富,也就不再贅述,僅說明下圖照片,這是現場利用電子照相設備,由小朋友觸控螢幕,依步驟操作拍攝合照,再分享到個人E一Mail,即時傳送至手機,立刻與他們分享照片,隨機教育科技新知。

新春期間,擔心塞車,不敢外出趴趴走,只來到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看雲海,讓白雲山嵐從腳下飛過,現場可以直接購票,不必網路訂票了,再說相似的景觀太多,遊客也少了.

寒假期間倏一聲就過去了,歡樂時光飛逝,轉眼之間又要上學去了,日子總是在期待、歡聚、離別、失落中渡過,臨別一刻,二大三小眼眶濕了又濕,頻頻抱了又抱,依依不捨捩涙嗚咽中,搭車離去,這樣的日子真是有甘有苦,唯一盼望三隻在成長過程裡健康快樂,願上蒼保佑恩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4692778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23:01

我們一放寒假就帶梅姐返澎

年假過後梅姐要返台北,

居然說早知道離開澎湖會這麼難過就不敢回來

當然又是哭的很傷心,

聚散離合真是人生的功課.....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5 10:06 回覆:
這樣的情形 只有我們當事人明白
但是局外人 卻非常羨慕我們
因為他們想帶孫子幾乎不可得
所以說 難講難講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14:37

朱爺下午好

常說有阿公阿嬤疼愛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祖孫能這樣相處融洽出遊 真是讓人羨慕

出門旅遊得到的快樂 千金難買  這些都是人生過程中最珍貴的記憶

一轉眼開學了 您倆老會不會覺得生活頓失依靠ㄚ(哈哈 一整個想孫子的概念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4 21:28 回覆:

太多的思念  時不時就紅了眼眶

說真的不要帶孫子  太難分難捨了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12:00

花再多的錢在孫兒身上朱爺都捨得的

天倫之樂. 溫馨祖孫情....真是感人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4 21:26 回覆:

剛剛從武陵回來  今年大爆發

滿載而歸

謝謝你的來訪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9:39
寒假溫馨的祖孫活動 太好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4 21:25 回覆:

他們功課太多了  否則我是天天帶他們趴趴走

從小帶到大  太難不去牽掛

謝謝你的來訪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9:10

留下他們永遠都是溫馨歡樂和愛的回憶!

新年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4 21:23 回覆:

下週一我還特別錄製一段影片

我幫他們留下二百多部影片

謝謝你的來訪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孫情深
2019/02/14 08:39

我從小是外公、外婆養大的

很能了解三隻小豬心裡的依戀和掛心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2-14 21:22 回覆:

臨別一刻  真是不好受

謝謝你的來訪

下一篇還有他們的影片  下週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