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國慶連假回來了
2019/10/11 09:40:49瀏覽310|回應0|推薦5
三隻小豬國慶連假回來了
今年的國慶日連續四天假期,又可以回到斗六渡假了,爺爺奶奶準備迎接的心情已經興奮很幾天。第一天帶著三隻來到新化大坑休閒農場遊玩

它位於台南新化鎮山區、中興大學實驗林場之東,大坑休閒農場佔地約10公頃,在農家的精心規劃並投下巨資創建,在民國78年開幕轉型為休閒觀光農場;大坑休閒農場除了保留原有自然景觀的風貌,並依場內的山形地勢,很有創意地構築各式各樣的休閒旅遊設施,況且大量遍植花草林木,整個場區美化得如詩如畫,場內散發著清新自然的花草香,及原味十足的田園風情。
大坑休閒農場設置有繩索吊橋、單索過山、高空滑車、震撼世界等,山場運動設施。

觀景樓為賞日出和雲海的好地方,東看南化烏山、中央山脈、南看大崗山及興達港,西望台南市全景,視野十分遼闊,可惜年久失修,不鼓勵參觀,小朋友訓練體能及吸收芬多精尚且不錯選擇。(以上摘錄官網)

賞玩二小時後轉往左鎮化石園區參觀,想要知曉詳細內容請參閱官網,我通常不喜歡多抄襲了,現代人應有的技能要多多學習了。
 以下簡述一下概況:2019年5月,臺南左鎮化石園區以嶄新的面貌問世,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以及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館校合一」的化石博物館。結合科學考古、教育推廣以及觀光休憩功能,呈現「化石的原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脈絡,形塑左鎮成為重要的化石研究基地。

菜寮溪流域得天獨厚的化石寶庫,自1931年開始受到關注。臺北帝國大學地質學教授早坂一郎在臺南進行地質調查時,於菜寮溪流域採集許多鹿角化石,並請當地陳春木先生(後人稱為化石爺爺)協助採集許多珍貴古象、犀牛、水牛等動物化石,奠定菜寮溪成為研究臺灣古生物的據點。

「左鎮人」化石的發現,為台灣研究史前人類開啟重要的一頁。除了「左鎮人」化石,園區也收藏猛瑪象化石、古鹿、犀牛、魚、貝類等古生物化石,另外還有足印、巢穴等生痕化石,可說是台灣的化石寶庫。
今年五月始重新開幕,整合的左鎮化石園區除了擁有更豐富的展示與知識,更在五大展館規劃多元有趣的互動裝置。
自然教育館模擬左鎮的地層岩壁,在這裡能體驗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的互動;故事館介紹新化丘陵,展示包含新港文書在內的西拉雅族文物,認識「化石爺爺」陳春木一生採集化石的貢獻。

化石館設置擴增實境互動沙盤,能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然而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早坂中國犀全身骨架化石。
探索館揭曉左鎮人之謎,走近化石清修室則能一睹化石的復原實況;到彩繪魔法互動教室,和自己著色的菜寮流域生物群互動和餵食。(以上摘錄官網)
此館設備新穎,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停車不易,參觀動線大致良好,內容琳瑯滿目,巧奪天工,一天半日的時間,消化不易,所以我們只參觀三館,餘下二館留待下次。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共有5個主要館區+1個廣場。園區的參觀路線建議依序: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館、化石館、探索館、雨豆樹廣場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火車:搭至台南車站前站轉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經過新化至左鎮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站下車。

這次三隻回來,因為功課繁重,所以僅走訪二地及第三天的荷苞山健行,周六晚上又回去台南,周日收心操,準備迎接下周二三的國中第一次段考,呀!人生一連串的迎接挑戰,也是必須的,不容逃避的責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9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