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高雄.田寮月世界.彩竹(十六)
2018/02/05 00:17:00瀏覽2067|回應0|推薦25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高雄.田寮月世界.彩竹(十六)
凌晨五時出發前,滿天彩霞,美好一天的開始。

田寮月世界 躍上國際美國有線電視CNN於2014年1月22日以頭版刊登「愛上高雄十大理由(10 reasons to love Kaohsiung)」介紹高雄景點,文中特別提到凱旋夜市為來高雄必遊的景點,其他景點還包括金鑽夜市、岡山羊肉爐、全球最美捷運美麗島站、駁二藝術特區、田寮、燕巢月世界等。(下圖:月世界照片)

台灣的月世界分布在台南與高雄一帶,包含高雄市田寮區「田寮月世界」、燕巢區「燕巢月世界」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台南左鎮與高雄交界處「草山月世界」。(所以說月世界有三處)

草山月世界在台南左鎮區交界處,與高雄的內門、田寮、燕巢構成一整片青灰岩地岩,以地質來說算是惡地,所謂的惡地是遇水泥岩表層會軟化,乾燥後又會像石頭尖硬般,所以在地人很清楚,這條前往月世界的路上雖然有整修美化過,但遇到下雨天時地面會變鬆軟,要擁有整條平坦的道路反而不是那麼容易。而這種泥岩石壁像月球般一樣,光禿禿的只能欣賞用,無法拿來種植農作物。

這是南山宮附近的月世界倒影

調整不同的白平衡,顔色有異。

是日,來到草山月世界308高地,欣賞刺竹竹葉在冬天枯黃變紅景色,原來左鎮竹子廣佈於白堊土地質的緣故,

拉長了竹葉新舊芽之轉換期間,使得左鎮竹葉顏色變化格外豐富;
春天來臨時,滿山的竹林開始換裝,竹葉由綠轉黃,枯黃後再加深為褐紅色,而泛黃帶紅的落葉遍佈白堊山丘,吸引眾多攝友前來取經。

滿山滿谷紅葉特別壯觀,一覽無遺彩竹美境盡收眼底。

與好友在山腰上合影留念,頗有登山隊出發前奏。

過路荒郊野外,喜見燒窯地窟,非常少見,由於悶燒時間不足,開封時刻未到,只好割愛離去,期待下次再見。

這是非常有名氣的鳳凰花木,土壤流失嚴重,根部完全曝露在外,依舊與惡劣環境搏鬥中,感動萬物的神奇,展現生命的靱性。

樹旁古厝,古色古香,但是拍攝不易,繼續努力。

這一株不知名小樹,真是浩氣長存、傲骨不屈,令人肅然起敬。

接下來拜訪人文薈萃的美濃客家庒,早期派出所已蛻變成圖書館了。

又參訪稻美濃藝同放傘活動,乾燥稻草重現世界名畫杜普荷《秋收》、梵谷的《午睡》、米勒的《晚禱》以及《拾穗》等田園景致,不同的是,因為美濃沒有麥田,但隨處有稻桿,因此《拾穗》農婦撿的是稻穗而不是麥穗,每一幅畫從平面變成立體版,相似度高達90%。

這是梵谷的午睡

這是杜普荷的秋收

這是米勒的晚禱

緊接著來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宋新富豆皮工廠。

在進美濃入口的敬字亭右轉 ,下西門大橋之後

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紅色屋頂與煙囪 ,在工廠的空地前 晾著清晨才撈上來的豆皮 。

廣場的旁邊旁邊堆滿用來燃燒推動鍋爐運轉的木柴 ,這是宋新富家族經營的豆皮工廠 。

美濃的豆腐皮工廠 宋新富 07-6810402 美濃鎮瀰濃里博愛街8號 。

來到此地,面對如此美景,任何人都會是拍攝高手,只要按下快門都是美拍,慢慢欣賞,我就不再囉嗦了。

這樣滿滿的行程,真是歡樂満行曩,有機會還想一去再去,台灣真是福爾摩娑。

感謝臉友(荷塘詩韻~大詩人)來鴻賜詩,直教我受寵若驚,特恭錄於后,以饗方家
修長彩竹放歌於山林 千叢鬱鬱蒼蒼林梢曼舞 陽光來此禪坐,為大家講解生命的五線譜
光影來伴奏,和風徐徐 我們學習竹的謙虛、昂然有節 心事就這麼潛藏於時間縐褶裡 我試著以時間的漏斗來計算存在的價值 以面積單位公頃來估算遼闊的壯麗
當黎明來臨時,山嶺沃腴著生機無限 抬頭凝望春雨恰如故人 日昨同遊,望遠山點點 看白雲悠悠 不禁讚嘆腳下這塊土地,興雲採霧 多少壯志未酬,徒剩今日憑欄懷古 寫下彩竹永恆詩篇
荷大詩人創作發行多本現代詩集,大人物到訪,真的讓我有蓬蓽生輝的虛榮,諸位格友可至其痞客邦部落格親炙她的風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004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