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十八)~600篇
2018/03/19 00:18:00瀏覽2691|回應6|推薦42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十八)~600篇
林初埤木棉花道位於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南90路段附近,是一條筆直的鄉間道路,因春季木棉花綻放而聞名,也曾獲國外媒體評選為全球最美的花海街道之一。

白河林初埤原為灌溉水源埤,整座埤塘佔地雖然不大,但景色相當優美,周邊也和白河其他地區一樣種植許多蓮花田,與附近的蓮花公園、竹門綠色隧道、小南海風景區等景點是夏天白河蓮花季活動的重點區域。

想要到木棉花花道,在看見林初埤的指引牌下,轉入其中的田間道路探訪春季的木棉花道。木棉花開季節為每年的3月至4月,花期約停留一個月,木棉樹在這個季節,先開花之後才長出嫩葉,冬季的木棉樹呈現枯枝的樣貌,隨著春天的腳步,出現一顆一顆的花苞,在只能推估但說不準的盛開期,盛開綻放,木棉花襯著兩旁準備春耕的田地、剛種下浮出水面充滿活力的蓮葉,搭配著東邊綿延的山群、在田野開闊的藍天白雲、清晨的日出及日落的夕陽光彩照耀之下,繪出鄉野自然的繽紛色彩,吸引了許多的旅人走訪合影,鄉村小路似乎容易讓人迷路,建議導航可定位「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或附近之白河區玉豐國小或白河區大竹國小前往。

近年來,林初埤木棉花道,到了春天木棉花開期間,成了人們攝影、旅遊必定走訪的景點,假日遊賞的人多,若是想要體驗鄉野漫遊的景緻,您可選擇於非假日前來,也可於白河林初埤附近租借單車(部分店家提供導覽解說服務),之後也可搭乘公車或開車前往不遠處的白河關子嶺(車程約20分鐘)泡泥漿溫泉,漫步於環山步道,來趟串連遊賞木棉花及享受山區泥漿溫泉的春季小旅行。(摘錄官網)

今年(107)花季自3月10日至4月8日止,我是開幕第一天就來報到感受熱鬧氣氛,配合音樂演出,人聲鼎沸,值得一遊。

現在開放約六七成,再一星期即將盛開,火紅花毬高掛,象徵富貴吉祥大歡樂,鄭重推薦值得沈醉其中。

音樂會古箏演奏

休息時間合影留念

小朋友太鼓表演

在花道下合影紀念

四周綠油油的稻田

這是清晨五時許的晨景

天色昏暗,路人甲撑傘供大家拍照

難得的空景,得來不易

水中倒影,栩栩如生

環保志工四處穿梭

遊客爭相合照

以下五張照片是我最滿意的作品,第一張拍攝時間點非常精準,或快或慢都無法完成的作品,真是令人驚奇。

第二張也是眼見二名志工同時出現,趕緊站好位置,捕捉永恆的畫面。

不多時,又遠方輪椅推來賞花的長者,同樣令人動容。

第四張絢麗的水中倒影上下交相映,太美了。

第五張晨跑運動人士翩然而來,也是要眼明手快,佳作。

這是我在優迪園入園二年多來第六百篇文章,值得一提,以資自我鼓勵,再接再厲,同時一併與大家致謝。

自行開車:於國道三號在白河交流道下,順著市道172往白河市區方向(但不轉入市區)轉入南89(途經大德街、下庄路),之後再轉入南90,或走南91從另一個方向轉入南90。(南90、南91和南98路線恰巧呈現3角型的交會路線)

大眾運輸:從後壁火車站下車後,轉乘黃10公車(開往六溪里鎮安宮)於鎮安宮站下車後,經過土溝社區往白河林初埤步行1.8公里(約21分鐘)。

周邊景點:土溝農村美術館、竹門綠色隧道、白河蓮花(季節)、小南海風景區、鹽水國小神社、後壁火車站、白河水庫風景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098982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9:36

拍得真美! 崇拜

木棉花道水中倒影的幾張,特別漂亮~

音樂會上的表演者,服裝好似與木棉花相呼應,一樣的色系。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1 05:34 回覆:

你看得非常仔細  謝謝你喔

可以帶籽籽到此一遊  真是人山人海喔

四周交管  行人步道  空氣非常乾淨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8:21

你拍攝的真美,原來是清晨就去,難怪遊客不多!

我去時雖然遊客超多的,還是覺得很美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1 05:31 回覆:

世界美景豈是人多人少可以左右的

能夠走那麼一遭  就是一輩子的幸福

希望我們大家年年都能幸福美滿

謝謝你百忙中來訪  更希望能早日欣賞你的大作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棉花道
2018/03/20 17:01

格友比我們晚一天去, 感覺花開得更茂盛更美了.

張張美拍, 角度與構圖都很棒.

大作已達600篇, 格友勤於筆耕拍照分享, 深感佩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1 05:28 回覆:

閣下趴趴走的功力  無人能及  還要多與你看齊

你的拍照更是我學習的好教材

謝謝你的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0:07

木棉花道 美拍 人比較少 非假日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1 05:26 回覆:

非假日人少好拍照

假日人多好熱鬧

各有優點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取景角度都很讚!!
2018/03/19 21:31

不過,木棉花似乎就少了櫻花的詩情畫意

木棉花掉落,能把頭砸暈吧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0 08:36 回覆:

木棉花確實不怎麼優質  只是林初埤的樹形優美  路面不寬  使用長鏡頭拍出美美的畫面而已

否則台灣到處都有木棉花 何必人人去朝聖

至於被砸到頭的新聞  好像沒發生過  希望賈媽能與賈爸一同牽手來感受那分浪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14:41

林初埤我已不敢再去,人太多,就像淡水的天元宮

除非住在白河,然後一早天剛亮就去拍無人(人少)的隧道,但我是不可能的

欣賞您的圖文就好了,拍得很讚!

恭喜格主2年多來即累積了600篇,成績斐然,值得拍拍手!

我下一篇才是600,然而我已經走了10年了(今天剛剛滿十年)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3-20 08:29 回覆:

閣下可是BLOG的教主  528萬的瀏覽人數  幾人能夠

單單一篇文章  就超過53萬人次的閱讀  真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我這樣的小咖  當然要好好向你學習

再說你600篇的文章  最少有500篇以上榮獲UDN的推薦  難怪是部落格百傑大賞得主

反正你的豐功偉業  足供後輩好好效學  

感恩你的嘉文與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