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孩子是這樣長大的
2012/04/01 01:47:26瀏覽1857|回應0|推薦14

  

 

  今天載女兒回小學的母校參加親子教育日,途中不知聊到什麼,女兒脫口說:舅舅說:「你閒閒在家沒事做。」

當下不知如何回答,放下女兒約好時間後,我隨即到慈濟精舍幫忙做平安卡。

 

 

中午接女兒回家路上我問:「你也覺得媽媽整天閒閒在家沒事做嗎?」

「沒有啊!我覺得媽媽你也很辛苦,整天都在做家事。」

 

 

其實,只有家庭主婦才能體會到家庭主婦的辛苦。

女兒出生後十天每次餵奶,我都會唱歌給她聽,幫忙做月子的婆婆還嘲笑說:「騙孝耶!哈細漢聽有,我才不信。」但我還是堅持唱下去。

 

 

女兒喝母奶六個月後,斷奶改喝配方奶外加清稀飯。

七個月後女兒會爬行,每天我眼睛一張開,就先熬稀飯和邊擦地;傍晚會用推車推去公園散步,告訴她花花草草;甚至我還蹲地上陪她看半小時的螞蟻。

 

 

從爸爸晚安、媽媽晚安、小寶寶睡著了、到一隻手指頭動啊動、最後到小一版的巧連智,每期的歌曲和帶動唱我都是陪著女兒唱、看、跳的。

一歲四個月時我懷兒子後,害喜更厲害,但我還是維持不變,每天熬稀飯和擦地板,外加晚上的講故事時間。

 

兒子快出生時女兒已經會背三分之二的三字經了。

兒子出生後也餵母奶不過兒子較幸福是餵到周歲才斷奶的。

女兒的待遇兒子完全比照。

 

女兒和兒子是餵故事和聽CD長大的,或許是這樣的因素,兩個孩子就學後,在語言表達和聽感方面特別顯著。

 

女兒上小學、兒子上幼稚園班中班時,我到他們倆人的班擔任故事媽媽各四年。

那年先生開始讀夜間部的研究所,每晚睡前他們最最期待的就是床頭故事。

姐弟倆,聽的故事上百個跑不掉,外加重複聽的應該不只上千次了。

 

兒子快滿兩歲時,就帶她倆到小人國玩,從一年票、兩年票、到數次的半年票,玩小人國的次數該有100次以上。倆姊弟超愛到小人國玩,且百玩不膩,但!可真苦了我倆夫妻,有時還連玩兩天。暑假幾乎都是我單獨帶他姊弟倆去的,當然每次都還得準備一日所吃的食物啊!

 

孩子學校所有活動,我均全程參加,而且都跑第一,照相、錄影燒成DVD,所燒錄的影片不計其數。

女兒曾對我說:「媽媽!每次我參加比賽時;只要看到你在,我就會很有信心。」

這句話!讓我更加相信付出是值得的。

 

從養魚、蠶寶寶、烏龜、老鼠、到養小狗,只要他們喜歡的都讓他們養,不過好像到後來都是我在養的哦!

 

每天到學校接孩子時,遠遠的看到他們,我就可以知道他們在學校一天的心情是如何。

 

倆個孩子從一年級起學琴後,每晚練琴時間均要求我要在旁陪彈,直到五年級後我

才離開做自己的事,晚上的黃金時間都用在他們身上。

 

 

記得女兒小六快畢業時,身高只有147公分,生理期還沒來,比同期的女生還矮小。很多媽媽都著急的告訴我:「你女兒會不會太慢啊!」我信心滿滿的告訴他們說:「不會啊!我們很少外食也很少吃麥當勞,還沒來是正常。」

 

從女兒上小一後,每天一早我都起來煮早餐,而且堅持讓他們吃完早餐後才會送他們上學。

 

我們的早餐幾乎都是吃飯,蛋、魚、豬排、在我們家的早餐出現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笑我是「做田人」、「早餐吃這樣太油了啦!」但我卻不以為意,也一直持續到現在。 

 

 

有時覺得讓先生、女兒、兒子一早起來盥洗後和晚上回來後,就有熱呼呼的早餐和晚餐吃是我最大的幸福、最大的成就。

 

倆個更孩子喜歡玩絨毛玩具,但兩人都屬過敏體質卻又無法禁止,除了兩星期換洗床單外,更是常常要洗絨毛玩具,所有的絨毛玩具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30隻吧!鄰居常常叫我「真會洗。」

 

蛋糕、蘿蔔糕、豆漿、豆花、茶葉蛋、蛋黃酥、焗烤、、、、孩子喜歡的我都常常動手做給他們吃和分享給全班同學。

 

現在女兒國二、兒子小六、每天我都會在他們道晚安和睡覺後才去睡的,偶爾還要幫女兒洗頭、幫兒子洗澡、剪指甲和掏耳朵,睡老鼠窩(爸爸和媽媽的中間)只要他們有要求,我都會做,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幸福的事。

 

 

其實我真的很忙耶!現在中午還要送便當,那有像兄長說的: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