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年朋友們,讓我跟隨著您們,前進!
2018/10/12 07:54:45瀏覽935|回應0|推薦24

看到這個消息,我個人是滿高興的

因為個人認為──

做為政治人物,應該重視社會觀感,但是不能沒有根本的主體性,這種主體性是他們的責任感的主要根源。。。 否則,政治人物只是民間的擴音器,凡是政策的責任都可推給民間,哪裡能有決策品質可言?

更何況,自從太陽花與微調課綱以來,菜政府明白誤導與利用青年學生的惡質情況,真是罄竹難書;

如果在過去市民們已經感到深受其害,而柯竟然不知記取該歷史經驗的荒唐,那麼他真的會讓我們不只是懷疑其具備做市長的資格,並且就像患者本來就對某種藥物嚴重過敏,而某醫師竟然還在大手術中使用該藥物;我們簡直還要懷疑他當年做醫生的資格了。。。

因而,個人認為柯市長,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市長,但是他拒絕這一所謂「青年論壇」的邀請,是明智的;

更希望他這次的行為,將成為政壇上真正負責任的一種表率;當然,這不是輕視青年學生的意見,政治人物不僅對於民間的需求可以尊重,也應該尊重──

例如,個人建議,其實,全台都可以舉辦青年論壇,何以必限制在執政黨操控力最弱的兩大都市? 全台大專應可以自行舉辦,把它們談論後所整理出來的高見,提供給它們所看中的政治人物;政治人物應該敬謹的接受,並把其中許多建議與其寶貴的理念進行研究;視其可行性而採用實施。也應該是那樣,才是政治人物能夠為社會全體負責的政策。

藉此而全台年輕朋友將都可以更理解公眾事務處理的途徑與其發展,這種公民教育應該不只是台北與新北市的青年們才需要,視我們全台青年朋友都需要的寶貴經驗。。。為何它們要「厚此而薄彼」呢?

請這次想要舉辦青年論壇的大專學生會,如果真「愛台灣」的話,不但要尊重我們社會中政治人物合理的主體性,也要把愛北部兩區塊之心,擴大到整個島嶼,希望我們全島所有大專青年都能受到這次公民教育的洗禮。。。

甚至,我們會希望,由於您們的加入,當我們的社會中再有政治人物居然在政治諾言上,任意「髮夾彎」的時候,您們能夠勇敢地挺身而出,把所有敢於以「髮夾彎」 玩弄人民的政權推翻。。。

雖然我已經七十歲了,我願意跟在您們的後面,前進!

譽孚讀報有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11769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