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之始
2010/01/04 23:37:11瀏覽333|回應0|推薦5

<圖一,關渡公園散步>

新年回到香港,我卻病的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星期天傭人放假去,把拔只好擔負起照顧兩個寶貝的工作,午睡時間看到弟弟因為不能找媽媽而哭,最後趴在把拔身上睡著,那畫面真是挺感人的,我想,是上帝想提醒我要保重身體,一家之主婦如果病了可真是麻煩。

哥哥和弟弟回香港後第一天,嚷嚷著要坐飛機到台北>--<,我想是因為在台北每天都可以坐車出去兜風,看遍他們最愛的建築物,然後天天回爺爺奶奶家,和姑姑們吃喝玩樂,真是樂不思蜀。不過過了一天,他們漸漸回神,今早上學時,哥哥一坐上車就興奮的唸所有路上他看到的招牌,到了學校也很開心,雖然沒說Happy New Year,但也害羞的老師擁抱。弟弟則是一到校門口就說:「我要上學了」,旁邊有個小朋友則是趁媽媽不注意,進校門之前轉頭就跑了。

或許是有些小朋友還沒結束假期,哥哥今天的游泳課只有四位同伴,兩個教練把大家好好的訓練了一番。哥哥的進步緩慢,但是每次都是開心又努力的參與,他仍然不敢把鼻子真正進入水面以下,或許是還在摸索所謂的憋氣,雖然別人都已經在水裡鑽進鑽出,但我想這就是Howard,有他的步調,需要時間去跨過門檻。

弟弟快三歲了,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像是時間到了不吃飯,突然想要去坐Taxi,故意把玩具弄得一團亂,大概是想跟媽媽證明自己的Power。不過,弟弟說話的功力也日益精進,那天他對媽媽說:「媽媽,你好可愛喔,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媽媽呢?」,真是平常沒白疼他了,原來,兒子的甜言蜜語真能讓人赴湯蹈火啊。

第二期法文課下週正式上課,哥哥的語言治療課也要展開(這兩週回台北,哥哥的句子表達又有進步),媽咪我則先和好友們聚聚聊聊,讀剛剛買回來的蔡穎卿的新書,把拔也要出差到大陸談案子,弟弟則等著媽媽唸新的故事書給他聽。新的一年,大家都有個充實的開始。

<圖二,士林官邸跑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65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