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日本(09):三原 2012
2013/08/15 12:20:46瀏覽3260|回應0|推薦18

 日本本州「山陽線」上的廣島縣三原市,轄區內有廣島空港,臨瀨戶內海有三原港,鐵公路交通也很發達,另有三菱重工等工廠,是個重要的工業城市。然而,對外國遊客而言,三原市在旅遊上的功能,似乎比較多的是交通轉運。我的山陽線之旅,便是從廣島空港搭巴士到三原,再前往尾道住宿;而回程又從岡山搭火車到三原,再轉搭吳線到廣島。

 前往日本山陽線之前,除了交通轉運的資訊外,能看得到的旅遊書,無一提及三原市;上網蒐尋,也少有遊記。據此似乎可以大膽地說,三原不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我之所以會到三原,純粹是換車需要,而因為時間充裕,便順道遊覽罷了。

 行抵三原市,拿到了三原觀光協會的三份摺頁,分別是:一、「廣島縣立自然公園」,主要介紹「佛通寺」與「御調八幡宮」;二、瀨戶內海の玄関口」,介紹美食與章魚加工品;三、「三原やっさ祭り」,介紹三原市特有祭典。祭典要巧遇時機,章魚加工品沒有特別喜愛,當地觀光協會特別推荐的寺院與神社雖有興趣,但離三原駅有十幾公里的距離,也沒有臨時起意加入行程的興致,所以就只在三原駅附近隨意走走看看。 

#01 面對瀨戶內海的三原駅,位於三原城遺址上,但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過,車站內部及周邊仍可尋見城跡;上了車站二樓,推開玻璃門走出去,還可看到原來的三原城局部平台,但平台上也只有植樹和草地而已。三原城乃小早川隆景所築,如今只餘留部分城跡,站在這個重要的地理位置上,不禁想起火鳳凰的故事,歷史的巨輪無情地輾過,三原城寂滅了,三原駅誕生了。

#02 三原港。根據日文維基上的相片比對,後面紅白相間煙囪處,應是「帝人三原工場」。

#03 曹洞宗松壽寺。

#04 連接相鄰寺院的小徑。

#05 淨土宗極樂寺本堂(正殿),江戶時代中期建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803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