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日本(05):尾道 2012
2013/07/19 22:14:47瀏覽1242|回應1|推薦15

 廣島縣尾道市有「坡道之城」、「文學之城」、「寺院之城」等美稱。尾道市的景區集中在面臨瀨戶內海的狹長地帶,南向以「向島」為屏障,臨海水運繁忙,山坡上則座落著林立的寺院。如果腳力夠的話,用一天的時間大致可以走完各景區,但若能停留個兩天,則更能好好領略尾道之美。

#01 「持光寺」懸掛的鯉魚旗,背景是「尾道城」,與其相鄰的是一家旅館。

#02 從「千光寺公園」展望台俯瞰尾道市和「尾道水道」。近景最醒目的建築是「尾道市立美術館」。隔尾道水道與尾道市相望的是「向島」。

#03 老城區最古老的神社-「艮神社」,前方的大樟樹據說有九百歲。

#04 擺放於「貓之細道」各處的「福石貓」。[參考連結

#05 前來「淨土寺」觀賞能劇,盛裝打扮的女子。我很喜歡這張「畫面有故事」的相片,不多說,請各位自己發揮文學想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7948666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09:46
我以前上課無聊 就喜歡在收集的石頭上作畫 免得入睡被老師抓個正著
沒想到 那些福貓石 還跟我的石頭畫相似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3-07-21 15:02 回覆:

參考連結說那個咖啡館主人已畫了一千個福石貓。

在石頭上畫畫,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創意,然而有趣的是,這位咖啡館主人命名的「貓之細道」不但被公眾承認,而且擺放於各角落的彩繪石頭竟然成為遊客印象深刻的東西,還有人專門為此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