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噗浪摘抄(六)
2010/01/14 11:16:02瀏覽1536|回應1|推薦32

一、

 連續幾天下雨,只好室內拍花,上下皆為同一株玫瑰。下圖初放,上圖綻放。這盆變色玫瑰,賣花人說它叫「變色龍」,但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它正式的名字。

二、

 (2009年)八月去京都的第一個晚上,看日語配音的《玩命快遞》,有趣極了!配音員真厲害,對嘴對得好準。看/聽到西片中的人物個個講日語,真的很好玩。

三、

 陽明山區的「菁山露營遊憩區」。

四、

 日本吸煙人口不少(參見〈日本人的吸煙禮儀〉),我在日本旅行時就深受二手煙之苦。有一次為了躲避八月驕陽進入一咖啡屋,還傻乎乎地問服務生,有無不吸煙區,服務生搖搖頭;後來受不了煙味,快快喝完冰咖啡後匆忙離去,這時才看到門內就擺了一台香煙販賣機。

 還有一次進入有禁煙區的餐廳,那就更好笑了,所謂禁煙區和吸煙區,只是用矮木板牆隔開而已,入座後兩區彼此可以互望。

 2007年從東京成田機場返國,在機場用午餐,選了一家比薩店,入座後覺得有異,原來鄰座有四位年輕女子正抽著煙,乃跟服務生反映,要求換到不吸煙區,卻要我們等一下,因該區已客滿。後來總算在餐點送來之前進入不吸煙房間。它的不吸煙區範圍比吸煙區小很多,與台灣全面禁煙之前,剛好相反。

 去日本旅遊兩次,我總是很喜歡,唯獨那吸煙文化,不敢領教。2009年八月去京都的「東寺」,適逢那天有跳蚤市場,人山人海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僻靜角落坐下休息,正覺閒逸,卻有一對日本老夫妻來到,雙雙抽起煙來。

五、

 京都之所以迷人,固然由於有許多名勝,但造訪者也不應放過一些小角落。

六、

 〈延畢〉,這是講理科研究生不能兩年畢業的,其中一段文字很有趣:「我學生今年口試,我...出錢讓他們幫口委買口試點心,結果他們買了一盒艾力蛋糕,也沒有分開放在盤子上,就一整盒擺在口委中間的桌上...」

七、

 穿著木屐的日本僧人,他的衣著真帥!

八、

 京都的「太秦映畫村」有一些時代劇裝扮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大概是短劇的空檔,這位演員不經意地坐在橋上,形成了一幅有FU的畫面。

九、

 我們有種誤解,以為只有專業作家才需要注重寫作技巧;同樣地,很多人大概也以為只有學者和研究人員才用得到學術性的討論方式。

十、 

 肯德基爺爺到日本來也是要換裝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3685784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響樂蘇v.s三起解
2010/01/15 11:27

沒禁菸前日本線的飛機

連煙槍我都受不了

這樣抄法

突然插進延畢

感覺上像聽交響樂入神

忽然聽到蘇三起解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16 19:52 回覆:
哈哈哈,沒辦法。雜之又雜的噗浪,混在一起就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