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噗浪摘抄(五)
2010/01/11 11:34:11瀏覽778|回應1|推薦23

一、

扛。

二、

 京都嵐山御髮神社內的貓,這貓居然拿木造鳥居磨爪子,而管理人視而不見。可能是神道教的泛靈崇拜,對於前來「掛單」(借用)的貓兒,也帶著崇敬之心吧。(唉!我怎麼忘了拍那鳥居木柱)

三、

泣。

四、

垂。

五、

 王健壯此文有警世作用,我們有多少人曾經不加思索地受到「法西斯美學」的滲透呢?而除了王健壯舉出的實例,台灣恐怕也有過「小型的法西斯美學」展示吧?群眾的反應同樣,塑造的記憶一樣。見王健壯,〈天安門前遇見萊芬斯坦〉(原載《聯合新聞網》,原始連結已失效,但可用標題在網路上查得此文)

六、

 不要給人造成困擾,相信是曾經到過日本旅遊的人,容易發現和深切體會的日本文化特質。不過,即使台灣曾經有過這樣的文化基因,恐怕留存下來的很少了。我們不是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嗎?這才是現在台灣人的特質。見陳柔縉,〈台灣文化裡的基因〉(原載《聯合新聞網》,原始連結已失效,但可用標題在網路上查得此文)

七、

 驚聞彼得保羅瑪莉三重唱中的主唱瑪莉病逝。周光蓁:隨風而去的歌聲

八、

 (教師節有感)

 學生來來往往,老師長守杏壇;

 學生永遠年輕,老師慢慢老去。

九、

 我真是年紀大了,越來越嘮叨,第一周三個小時的課,除了中間休息十分鐘外,居然可以一直講到下課為止。而所講的東西,大部分是事前沒有預計要講的。

十、

 搭過京都的公車,再來搭台北的公車,不能不感慨不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3675591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公車
2010/01/15 12:27
你說的對,
事情沒有比較,就比較能夠容忍,
一但有了比較,哎呀呀~

得再費點時間,說服自己,凡事不能太計較。
有公車搭就好。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16 19:55 回覆:
從日本回來,連過馬路都不習慣了。日本的汽車,非常禮遇行人,這?有文化的養成,也有嚴厲的法律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