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噗浪摘抄(三)
2010/01/08 21:28:33瀏覽794|回應3|推薦17
一、

 這張海報上的四個「性」字都可以去掉:「國際性學生活動」可改為「學生國際活動」或「學生出國活動」;「短期性的國際性學生活動」應改為「短期學生出國活動」。

二、

 Google一下,竟然有13,000,000個的網頁含有「關鍵性」三字:關鍵性突破、關鍵性進展、關鍵性差異、關鍵性績效、關鍵性憂慮、關鍵性產業、關鍵性客戶、關鍵性分析法.......,其實很多的「性」是不必要的。

三、

 台灣常見,體型最大的人面蜘蛛。大概不少人不喜歡牠,甚或怕牠,但若能靜下心來觀看,牠其實是很美麗的小生物(請看牠的配色,特別是關節的部分),而且對人一點也沒有威脅。

四、

 只要不驚動牠,攀蜥可是很有耐性的模特兒。

五、

 死亡與新生。一棵老樹枯死了,一粒種子偶然落下,一個生命就此扎下根基。

六、

 下午去木柵動物園,經過紅鶴區時,一位做媽媽的跟小孩說:「那是鷺鷥。」

七、

 原本只是想拍張完整的姑婆芋,沒想到放到電腦螢幕上一看,葉片邊緣竟然出現了藍光,真奇妙。也許在光學上自有其原理,不足為奇,但我還是覺得頂有意思。

八、

 大概以前看的都是愛國棒球,少棒世界冠軍、青少棒世界冠軍,把胃口養大了;後來不知怎的,看棒球的細胞就全死光了。以前是考聯考前不久,還跟同學在電視機前打地舖等時況轉播,現在卻是完全不為所動。

九、

 何清漣:「將一些簡單道理裝點成高深莫測的學術玄談比較容易,大多數研究者都有這等本事;但要將深刻的道理深入淺出,把宏大敘事化為普通讀者都願意閱讀的文章,還少有學者做到。」(出處

十、

 二十世紀的西方,科學技術的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但科學理性卻朝著「工具理性」傾斜,忽視了「價值理性」,即忽視了「真善美」這些基本價值。學校教育也以培養「生存技能」(屬工具理性範疇)為第一目的,未能以提高「生命質量」為第一目的。中國也正在向西方看齊。(劉再復,《共鑒「五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366667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10/01/10 23:30
那我算是被古士塔夫所!
害我以為那『很像』火鶴的是新種鷺絲.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11 10:56 回覆:
不好意思,無意中放了一個陷阱。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0 00:50

木柵動物園的「鷺絲」和 Las Vegas的 「火鶴」
有何不同?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10 14:13 回覆:

火鶴就是紅鶴。

火鶴是火鶴,鷺鷥是鷺鷥,那位媽媽信口雌黃,指鹿為馬,我聽了差點笑掉大牙。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短...卻字字珠璣
2010/01/09 13:08

很棒的相片...謝謝分享!

上次也在木柵樟山寺後方拍到橫帶人面蜘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09 20:18 回覆:
我很喜歡拍蜘蛛,特別喜歡連同蛛網一齊拍下,但難度實在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