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溪頭、杉林溪(三)
2008/04/18 13:26:45瀏覽1365|回應1|推薦33

晨光

晨光

  由杉林溪服務中心出發,有兩條路通往龍珠樓或「杉林溪大飯店」,一條為汽車行駛路線,若不想與車爭行,還是過安和橋左轉為妙。開發杉林溪的育樂公司在溪的兩岸種了不少花草樹木,有山櫻、吉野櫻、杜鵑、海芋等。山櫻花花季已過,但見樹冠都被截掉,或許是為了增加分枝?可以開更多的花?我不懂園藝,不明其故。相對數量較多的山櫻,吉野櫻就很少了,但我還是見到盛放著櫻花的一棵。現在這個季節雖然不能去日本領略「櫻花隧道」的壯觀麗景,但除了「數大」的宏觀之美,其實還有縮小視野,千姿百態的微觀之美。在苗栗南庄的一家民宿,也有大片的吉野櫻,去年大約此時我曾去南庄的另一家民宿,熱情的主人就曾經特地開車帶我上去,花海果然壯觀,可惜時近黃昏,沒能拍到讓自己略感滿意的照片,這回總算在杉林溪得償宿願。

200804_0182

甦醒

  對我這個城裏人來說,到森林遊樂區旅遊並過夜的好處,就是換來絕佳的好心情。其他不論,僅以作息來看,因為旅館裏的燈光通常亮度不足,不適合閱讀,即使亮度夠,也沒有書桌;大多數的旅館沒有電腦,也沒有網路接線,雖然可以自備筆電,但實在沒必要無時無刻地把自己跟網路綁在一起;電視頻道數目非常有限,一般沒什麼節目好看,當然也沒有DVD可取代。於是只要出遊,我就沒有遲睡的理由。早睡,睡足了自然就早起,而位於中海拔山區的遊憩區,清晨可說是一日之內最好的時光,空氣清新,四月的這時候也有點涼意,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於都會區。早晨六、七點鐘,大多數的遊客都還在睡夢中,遊人稀少,可以舒適地隨意漫步。如果喜歡照相,在山區晨光的烘襯下,光影效果特殊,另有一種美感。

200804_0177

迫不急待?

200804_0174

200804_0173

200804_0171

200804_0168

200804_0163

200804_0160

200804_0197

200804_0170

200804_0175

山上的杜鵑,怎麼看起來比平地美麗?是因為山水的靈氣?

200804_0189

水邊的海芋也特別好看

200804_0193

待考

200804_0205

待考

200804_0200

遊樂區內有三類住宿點:大飯店、位於溪邊的木屋區、聚英村,價格依次遞減。

200804_0204

溪中若無水禽,便少了幾許生動。

葉牡丹

葉牡丹(上、下)

葉牡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1783354

 回應文章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4/22 02:08

老師

請問溪頭跟棲蘭, 哪個交通比較方便(駕車)? 感謝.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8-04-22 09:34 回覆:

交通都很方便,要看從何地出發,花費時間是主要差異。

溪頭:台北——二高竹山交流道下——轉縣道往鹿谷方向;

棲蘭:台北——北宜高頭城或羅東交流道下——轉中橫宜蘭支線。

兩者在交通上的差別應該是待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間吧,自然是二高較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