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溪頭、杉林溪(四)
2008/04/24 20:21:51瀏覽1277|回應1|推薦22

杉林溪穿林棧道

  杉林溪遊樂區有不少步道,這回我走了其中的兩條,一往「青龍瀑布」,一往「藥花園」。前往藥花園是一條「穿林棧道」,從杉林溪大飯店或龍珠樓出發,大約四十分鐘可達。這條步道比較原始一點,或上或下或平緩。上午九點多走在林中,陽光從幾個不同的角度灑進林間,使得樹幹、樹葉、石頭、苔蘚等等,都有了對比鮮明的光影之美。其實,「穿林棧道」若改為「穿林小徑」可能更名副其實;不過,小徑本無名,取名基本用途只是為了地圖辨識之用,遊人自可自己給個名字,擺在心中,無須強求別人接受。

  很喜歡這條步道,回程又走了一趟。結果遇到一位拄著手杖,行動不便的老先生,由家人攙扶著,竟然已經快要走完全程。

  接著又遇到一位男士,抱著一隻大小接近柴犬但體型更為修長的黃狗,可是缺了條左後腿。男主人看到平路,便放下小狗,讓牠自己走,狗兒卻頻頻回頭,看得出人狗感情很好,再往前又是不好走的路了,相信男主人會再疼惜地抱起小狗。

200804_0247

穿林棧道

200804_0234

杉林溪穿林棧道

200804_0233

200804_0232

200804_0231

杉林溪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200804_0245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179044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杉林溪
2008/04/25 10:32

那片竹林,

讓我想到俠女練功的地方……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8-04-25 13:40 回覆:
其實,那不算是竹林,只是誤闖入杉木林的幾株竹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