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與蔡英文---諧星演出的當然是笑劇
2015/05/30 23:29:40瀏覽53885|回應1|推薦12

 

 

洪秀柱與蔡英文有許多類似的地方:

 

----兩人都是女性從政人員,卻要擔任總統候選人。

 

---兩人都是臨危授命。洪秀柱在國民黨無人選總統的時候,毅然出來參加總統初選。蔡英文在無人要出任黨主席的時候,毅然出來選黨主席,帶領民進黨。

 

---兩人臨危授命時,都不被看好,都不是A咖。洪秀柱初選總統的資歷是當過立法院副院長;蔡英文出來選黨主席時候,也只是當過行政院副院長。兩人資歷相當。而且平心而論,現在的洪秀柱比蔡英文口才還要好,而且洪秀柱講台語,可能比蔡英文講台語還要流利。

 

---洪秀柱北部色彩很濃厚,比較蔡英文的都市色彩濃厚,兩人也是十分相當。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文化格格不入,比起洪秀柱和國民黨色彩非常接近,這點洪秀柱還勝過蔡英文,比蔡英文優勢。

 

目前所以洪秀柱一直被國民黨卡住,主要在如楊志良所說:一洪秀柱是外省籍,二洪秀柱是北部都會型的人,三洪秀柱是女性。

 

其實就後兩點和蔡英文一樣,而就前面省籍而言,馬英九也是外省籍,但是還是當選了。省籍不是什麼大問題,主張和意識型態是什麼才重要。

 

現在國民黨的問題是,朱立倫如果出來選總統,民進黨幾乎過半的新北市議員,可能要逼朱立倫辭掉新北市長,台灣總統選民也可能要朱立論放棄新北市長,才是真正在拼總統,不要腳踏兩頭船。而2014年的新北市選舉,朱立倫只比游錫堃多兩萬多票,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光台南市和高雄市,民進黨就贏國民黨百萬票,朱立倫在南部並沒有市場,他怕既輸了總統,又丟掉新北市。

 

尤其朱立倫如果辭新北市長,因任期未過半,新北市長勢必重選,而以強棒的朱立倫,都差一點選不上新北市長,更何況其他候選人?如果國民黨丟掉新北市長,六都全輸,還是一個台灣的重要政黨嗎?不要說選總統,恐怕立法院也要淪陷。

 

而國民黨不會推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選,主要是馬總統卡住。他怕如果王金平出來選總統,不管有沒有選上,恐怕最後被清算是馬英九。沒有馬英九支持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就沒有行政奧援,根本無從選起。事實上,王金平是國民黨中比較可能挖到綠營選票的總統候選人,就像李登輝一樣。因為比起蔡英文,他比較像「大人」,而且又具有台灣意識。

 

至於吳敦義,一直民調不高,恐怕都比洪秀柱還低,他的形象已經被定型了,大概就跟連勝文一樣,最後會成為年輕人嘲諷的對象。畢竟「白賊義」,是經過法院判決確定認証的。

 

最後剩下郝龍斌了,郝龍斌在柯文哲當市長以後,如果選總統,恐怕就是一個耙子了,每天被「練」。再者,他的老子形象也太鮮明了,不僅有「皇民說」,而且還說「台灣的前途要由兩岸全體中國人共同決定」。這註定會連累了郝龍斌,與連勝文的選舉被連戰所累,同出一轍。雖然郝龍斌他在台北市的政績,遠高於馬英九市長。不僅建設遠多於馬英九,而且市府負債遠少於馬英九。可是目前的局,註定郝龍斌被困。

 

民進黨在二○○八年的總統選舉,即使神仙來選,也要輸,但是謝長廷和蘇貞昌爭初選,卻爭得刀刀見骨。而在二○○八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大輸時,不被看好的蔡英文臨危授命,成為黨主席。富草根味,而且具大男人主義風氣的民進黨,也低眉順眼地服從蔡英文的領導,與今天國民黨對洪秀柱大異其趣。

 

從二○○四年以後,馬英九是政治偶像劇明星。現在國民黨推不出總統候選人,人人焦慮,他卻睡得很好。

 

2014年九合一大選,明明國民黨輸得號稱1949年來最大的失敗,馬英九卻說這七年來他的政績很好。

 

古時曾子一日三省吾身,馬總統卻一日量三次體重。

 

當了七年的總統,國人正在衡量馬政府七年來的政績,他卻秀出他的三千公尺跑步成績和伏立挺身的能量。別人在衡量他有沒有肩膀,他卻秀的卻是胸肌。

 

他不知道的是,他已經從偶像明星,變成笑劇諧星了。

 

九月政爭,包含總統在內的三、四個核心人士決定要幹掉一個國會議長;同樣的,包含總統在內的三、四個核心人士,也決定要把兩岸議題主談人的陸委員副主委定位為共諜。這不是只有電影中笑劇的諧星才會幹的事嗎?

 

國民黨有這樣的諧星,並且插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總統初選當然是笑劇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3783706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請假三周耐人尋味
2015/06/02 17:42

蘋果民調 洪秀柱50%大勝蔡英文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01/36582858/

黨主席請假3周避嫌?朱立倫:只請中常會

http://www.storm.mg/article/5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