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小丫頭完了—談高虹安的「塔綠班」事件
2021/09/22 20:37:37瀏覽1948|回應1|推薦5

 七言絕句(高虹安唱塔綠班有感)

玉女霓裳貌似仙,廟堂論道九重天。

一朝魔性突興作,酒肆罵街疑得癲。

民眾黨的立委高虹安因為與媒體人黃暐瀚、宅神朱學恒錄製了一段影片,是以綠油精的主旋律唱:「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註1)。

高虹安本身是工程博士,又是大數據專家。依據維基百科說,她踏入政治圈後,她認為擔任公眾人物,必須具備「德智體群美」,包含最高的道德標準、聰明談吐不失言、要能上山下海跑行程、了解主流民意接地氣、以及形象包裝及社群經營。

高虹案現在是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人長得漂亮,又有高學歷,口才便給,年輕得志,本來應是明日之星。但是她為了博得網路和媒體聲量,竟然不惜得罪所有綠營支持者,把綠營支持者罵成「綠畜」,把綠營當成塔利班。等到綠營的支持者反擊,她才哭訴說被網路霸凌。

我最感到不可思議的,不是高虹安唱這首歌。而是唱了以後,被反罵後她和柯文哲的反應和態度。因為她不覺得自己有錯,柯文哲認為有助於提高她的網路聲量。

依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在2021年6月的民調,民進黨支持度從20206月的34%降至31.4%,但仍為所有政黨之首;國民黨支持度從17%上升至18.7%,多了1成的支持度;民眾黨則從原先的4.9%跌至4.3%,與國民黨的差距越來越大。

民進黨迄今為止,仍然擁有最多的公民支持。高虹安這個小丫頭,竟然罵全國三成的公民是「綠畜」,是「塔利班」,真是好膽。如果是名嘴或一般網友這樣罵,這是言論自由。但是一個台灣政黨不分區立委這樣罵,而且事後不認錯,這個政黨的黨主席還加以背書,這根本是政黨間活生生的粗暴挑釁。

柯文哲不是說要創造好的政治文化嗎?不是說要政黨和解嗎?這樣的政黨挑釁,除了要接收國民黨原來憎恨民進黨的選票,以取得政治利益外,看不出哪點是要政黨和解。

如果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范雲說,民眾黨根本是綠皮透藍內紅的檳榔黨,加入民眾黨的都是綿羊牲口一樣的白痴」,而且蔡英文加以背書,說這有助於范雲的網路聲量,民眾黨的支持會不會跳起來群起反擊?

上述民調支持度4%,而且在高雄市補選市長的得票率也是4%的民眾黨,它的不分區立委和黨主席,竟然在以最惡劣的言語侮辱台灣最大的政黨,包含台灣三成的支持民進黨的公民,這不是白痴,就是別有用心。你認為柯文哲的智商是157,還是87

高虹安以高學歷、專業的女性立委,竟然罵三成公民是畜生,是塔利班,這就像一個以演技聞名的玉女紅星,為博取更大的聲量,突然犧牲色相脫了一樣,令人掩面嘆息,簡直慘不忍睹。這是高虹安所追求的德智體群美」嗎?

高虹安所以會唱塔綠班,所以柯文哲會加以贊揚,認為有助於網路聲量,這証明民眾黨內根本沒有綠營人士,民眾黨中充滿了對綠營的極端憎恨。

過去黨外時代,這些黨外人士,誰罵國民黨最大聲、最惡毒,誰就有選票,就會當選。如今4%的民眾黨,就像當年的黨外,只要敢罵民進黨,就能挖到藍營的選票。

目前綠營已經堅壁清野,有護身罡氣,民眾黨挖不到綠營的票,民眾黨在黥吞親民黨後,接下來就要蠶食國民黨。專業形象及玉女形象的高虹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柯文哲久了,也漸漸失去原則,忘記她的從政初衷--德智體群美。她開始像潑婦罵街一樣,沒有原則,沒有從政的底限,所以我說這個丫頭完了。從此以後,就從蔡琴水準降到許純美水準。

我部落格寫了很多文章批評柯文哲,我女兒看了,最近line我說,「爸爸,不要再罵他了,柯文哲是民進黨去藍營臥底的,他只是想裂解國民黨」。

我怎看柯文哲就像金庸小說中會吸星大法,想要千秋萬世、一統江湖建立神教的任我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專門吸敵人的內功。柯文哲先吸大半民進黨的資源,接下來吸乾了親民黨,現在要吸國民黨了。

1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21/2083846.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68234685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票踩場江啟臣 29藍委表態挺朱立倫
2021/09/23 12:54

朱立倫今上午到立院拜訪國民黨立委,38名藍委中包含黨團三長費鴻泰、陳玉珍、萬美玲在內,還有李貴敏、曾銘宗、謝衣鳯、廖國棟、林思銘、陳超明、鄭天財、許淑華、葉毓蘭、溫玉霞、張育美、楊瓊瓔、吳怡玎、廖婉汝、李德維、林為洲、魯明哲、陳以信、馬文君、賴士葆、林奕華、鄭正鈐、鄭麗文、呂玉玲、蔣萬安、洪孟楷,共29名藍委出席。

而沒出席的藍委,除了理所當然不會出席的黨魁競爭者江啟臣外,還有林文瑞、林德福、羅明才、徐志榮、陳雪生、吳斯懷、翁重鈞、孔文吉,合計9位。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8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