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敗給了自己--前柯粉林卓民的告白
2019/08/09 21:12:46瀏覽4756|回應5|推薦8

 

有關柯文哲,我寫了二十幾篇文章(註1)。在2014年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也投票給他。但是在他當市長沒有多久,我就覺醒了。

 

我碰到幾個柯粉,問過他們喜歡柯文哲的理由,我發現理由都是對柯文哲認識不深。就像蔣萬安說,韓粉是莫名其妙喜歡韓國瑜。同樣的,柯粉也是莫名其妙喜歡柯文哲。

 

前一陣子,非凡電視,用八小時時間,在台大、北科大、華山,西門捷運站訪問50個年輕人,詢問2020年要把票投給誰?結果支持蔡英文的29票,柯文哲18票、郭台銘2票,韓國瑜1票(註2)。雖然這幾個月柯文哲的支持度下滑10%以上,然而其粉絲還是多數是年輕人,雖然上述採訪中,也有年輕人感覺柯文哲「邪惡」。

 

我辦公室也有一個年輕的律師是柯粉,她喜歡柯文哲的理由,也是莫名其妙,當被我說到無法反駁時,就說:「我不跟你說了。」

 

2018年,我也有不少綠營的朋友,怕丁守中選上,所以投給柯文哲。因為姚文智太弱,顯然毫無當選希望。但是也有一位深綠、社會上也有點地位的朋友,卻投給丁守中,他認為柯文哲未來對台灣的危害,會超過丁守中。

 

剛才偶而看到一則88日的youtube畫面,是一個ptt鄉民林卓民,也是前柯粉,在說明他對柯文哲看法轉變的過程(註3)。

 

他質疑柯文哲這幾項:

 

一、標榜公開透明的柯文哲,為什麼和喬王王金平及郭台銘密室協商,喬未來總統選舉如何合作問題?

 

二、當柯粉最多的反紅媒團體在凱道反紅媒時,柯文哲在花蓮避不見面。而且台灣民眾黨竟有紅媒學者賴祥蔚擔任要職。此外柯文哲為什麼和旺中老闆蔡董那麼親近?難道柯文哲不知道,他的粉絲多數是反紅媒?

 

三、組織台灣民眾黨的錢來自哪裏?柯文哲選舉時,金錢不是要公開透明嗎?這金錢來源加以交待,才能証明台灣民眾黨的公開和透明。

 

四、柯文哲打藍、打綠,但絕不敢和中國大小聲。你的兩岸立場是什麼?

 

柯文哲2018年選舉,本來民調贏丁守中10%以上,搞到最後只贏3000票,而且還是綠營棄姚保柯的結果。

 

2019年,柯文哲的總統大選民調,本來只輸給韓國瑜,大贏蔡英文、朱立倫、郭台銘等,更不用說王金平和吳敦義了,但是到現在,卻只在第三名,輸給了蔡英文和韓國瑜,更可能輸給了郭台銘。

 

柯文哲民調的天花板,是比韓國瑜更低的。尤其是在組黨或宣佈選總統以後。

 

他投機、傲慢、沒有中心思想、沒有感恩習慣、口不擇言、難與人平等相處、欠缺誠信、仇恨心強,都使他民調沒有樓地板。

 

他在政壇有最好的機會,卻敗給了自己。

 

他說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後來雖然說是失言,但是卻拒絕道歉,並說:「我講話就是這樣,高不高興隨便你。」這就是莫名其妙的柯粉給他傲慢的勇氣和本錢。

 

他在政壇他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過,相信他比宋楚瑜,更快在政壇消失。日後為「前柯粉」的「林卓民們」,會越來越多。

 

 

1http://blog.udn.com/grotius6033/article?f_ART_CATE=1745474

2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Z0R5G19sk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CqNDjY1tU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8441627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18:22

自命 智商超高的 柯文哲,也 不過如此。/

沒了 民進黨 的 合作、支持,搞得下去 嗎 ?!/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觀念一直在深化之中
2019/08/10 19:51

2014年,我對周圍擁柯的親友說,我不會投給柯,他們不太理解我;事實上從以前到現在的柯文哲(一個會自比雍正的人,能有多大的能耐?),從來沒有變,就是那麼狂妄、投機、與現實!

因此我的市長選舉票上,在每個候選人臉上蓋章,表達我的賭爛;從陳水扁之後,我已經清醒了,不再有偶像情結。

狂妄、投機、現實的人,從他平常的言行就會表露無遺,但粉絲們卻很容易被表相所迷惑;因為柯在太陽花學運時,他去探訪學生給我有一種「西瓜偎大邊」的感覺。而很多人對他的狂妄,卻當成那是一種「「直白」?!

不過我對台灣的民主是樂觀地,因為台灣的民主觀念一直在深化之中。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2:20

葉克膜神醫棄選2020的另一考量是,借力殺人也…

先讓綠營替他收拾韓郭這兩枚紅棋,讓習包子頓失依靠,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得將關愛的眼神,再次投射在這顆土產檳榔,讓他重新奪回一中代言權,所以他一定要跟蔡董持續交好,因為明年一月十一日後,韓天電視台勢必要更換招牌,不無可能再改回柯天電視台,不然新聞節目就要開天窗,播不下去了,不是嗎?

超越藍綠史上最爛:智商一五七超級大笨蛋,你還素不素人啊?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2:05

動輒將大數據和SOP掛在嘴邊的SOB檳榔黨計算機,不會推掌門人出來,在總統大選受死,此廝現在的如意算盤是趁時力之危/萎,落井下石搶立院第「三小」(要說元配藍綠之外的「小三」也可以),估計其接下來的奧步如下:

強力遊說港湖女神入座,當不分區首席「正宮」領頭羊,若挖角成功,暴牙妹黃瀞瑩只得屈居「側室」,變老二,繼續她口中所謂的「樂觀其成」(瞧,這市府副發言人程度多好?竟然可以將該四字用在第一人稱的自己身上),然後呢,因烈女貞婦黃捷抵死不從,草包掌上明珠韓冰,又「看得到吃不到」,無法一次將當今道上四大名旦一網打盡,一饗批踢踢表特板那些潛在豬哥柯粉,所以檳榔黨可能會祭出老套「海選」,廣徵不分區美女刺客…

反正他就只會這招,也只能用這招繼續騙取豬哥票!近競相打出主播牌的韓郭,其實靈感都是來自於偷學「赤柯」,也難怪他會那麼驕傲!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1:41

追星,年輕人的專利,從影劇、音樂到職業運動,這些流行文化領域的佼佼者,會被模仿和崇拜…

網紅文化何嘗不是?最易在媒體曝光的政治人物,當然也要有明星,便利媒體聚焦和行銷…

叉燒包檳榔柯就是這麼來著,因為檯面上的藍綠要角,無趣者居多,連品味不高的呆胞,也難以從他們身上獲得滿足,擅於在鏡頭前表演的丑角,比如說,搔首弄姿成性的柯猴,也就有機可乘!

農場裡被豢養的無腦牲口,一隻嘴對著一個食槽,埋首啃個不停;反觀無良赤柯呢,每次「大出場」的時候,那一隻唬爛嘴,一次對多少支麥克風狂吠不止?如此風光的畫面,多令柯府上下婆婆媽媽銷魂?怎捨得就此別過媒體,忍痛不酸宗痛,久了竟致遭遺忘?